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耗资11亿美元 奥迪近日成功收购杜卡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闻轶事] 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导,奥迪汽车公司正式收购了意大利高性能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预计总收购金额达到11亿美元。此前大众集团已经表示出对杜卡迪的极大兴趣,以此来抗衡拥有摩托车部门的宝马汽车集团。

  奥迪公司董事长施泰德表示:“杜卡迪是世界一流的摩托车制造商,拥有悠久的运动型摩托车制造历史。它在高性能发动机轻量化结构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因此,同样拥有着强大运动基因和高效科技的奥迪品牌收购杜卡迪是十分适宜的。”另外,大众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对杜卡迪的喜欢由来已久,在2008年4月就明确表示了想收购杜卡迪的意愿,而最近也将是皮耶希的75岁生日,这也许是给这位古稀老人最好的生日礼物。

汽车之家

『杜卡迪848车型』

汽车之家

『杜卡迪796车型』

汽车之家

『杜卡迪796车型』

  杜卡迪总部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几十年以来,杜卡迪以其高性能的特点而著称。1958年杜卡迪参加世界摩托车锦标赛,赢得了它第一个125CC大奖赛。从此,一个神话诞生了。杜卡迪不断地在世界摩托车大赛125CC、250CC、500CC中夺魁。出众的工程制作、竞赛测试及意大利式的设计,都是杜卡迪总能在各类比赛中夺魁的关键。2011年,杜卡迪在全球销售4.2万辆摩托车,营业收入4.8亿欧元,拥有1,100名员工。

编辑点评:

  奥迪公司收购杜卡迪,对于两个品牌而言来说是相互提升的。大众集团目前拥有奥迪、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曼卡车、保时捷、斯堪尼亚卡车、西雅特斯柯达、大众和大众商用车等品牌,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从代步工具到超级跑车,在杜卡迪到来以后,更加完善了大众集团的产品线。大众这次看来是按捺不住了,因为宝马集团在全球的豪华摩托车细分市场中,占有率越来越高。对了,奔驰集团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下玩摩托车了?比如哈雷戴维森和KTM什么的。(文/汽车之家 沈诚)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