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1.18-11.98万 思铭共两款车型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北京车展前一天,与东风本田的合资自主品牌同名的紧凑型车思铭正式上市,全系共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1.18-11.98万元。

东风本田思铭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8L MT 11.18
1.8L AT 11.98

汽车之家

车型特点: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思铭与第八代思域(目前在售的思域为第九代)有着极为密切的血缘关系,车身尺寸为4545*1755*1450mm,轴距为2700mm。在外观方面思铭与第八代思域非常相似,并采用了CIVIC FD2 Type R的诸多元素进行装饰,整体来讲视觉效果比较运动。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其中大灯和尾灯的造型最具有Type R元素,大灯造型更为犀利,尾灯特点鲜明,从这几点来看思铭还是比较有新意的。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除了外观上的区别,坐进车内你根本感觉不到这是思铭而不是思域,车内所有设计只有方向盘上的LOGO不同,其余完全照搬思域。当然了,做工方面也值得称赞,延续了合资车的制造标准。2700mm的轴距从数据上看处于紧凑型车靠前的位置,实际乘坐感受足以满足家用,较为宽敞。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在动力方面也依然为第八代思域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根据变速箱的不同分为两款车型,一款为5挡自动,另一款为5挡手动。底盘悬挂也与思域保持了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双横臂独立悬挂

新车背景: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中东风本田发布了旗下自主品牌标识“思铭”,同时也确定了首款车与品牌同名也叫思铭。采用第八代思域平台的思铭在技术层面上很成熟,空间等各方面早在思域上就都已经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只是品牌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被认可。

思铭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竞品车型:

  思铭以第八代思域为基础进行设计,不过换句话说就是换了个车标以及车头和前脸的细节,其余部分完全与思域相同,采用相同手法的车型并不少见,其中也不乏思铭的直接对手。主要是东风风神A60丰田卡罗拉标致408日产骐达。就产品本身来说思铭与它们有着较为直接的竞争关系,但是在品牌上思铭与真正的合资品牌还是有认知上的差距。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科技型CVT 丰田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2款 1.6L GL 炫装版 MT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1款 2.0L手动豪华版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 手动舒适型

消费人群:

  较为时尚的造型和成熟的技术,思铭是一款适合家用的紧凑型车,在二三线市场可能会有不错的反响,而在一线市场可能会有年轻消费者购买思铭后换成Tyupe R的经典红色车标吧。

  编者语:近几年有着合资背景的自主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诞生,而大多都是将一些老的合资产品换标或者小幅修改后在自主品牌渠道销售,这些车就产品来说的都比较成熟,但是我们深知这样对我们的自主品牌是不利的,对我们汽车行业和技术的进步是没有帮助的。不过站在消费者的层面来看支出较少的费获得一辆与合资车相同的产品也是比较值的。(文 汽车之家 张可)

汽车之家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

手机登录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思铭 2012款 1.8L 自动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2 41.02 7.48
    测试文章:品质依旧 思铭1.8L 自动挡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首先思铭日常开起来并不算舒服,如果你只是想代步的话它未必合适,如果你想偶尔体会一下驾驶乐趣它倒是可以把玩一下。不过现在似乎国内还没多少人认识这个品牌,而想要提高认知度,把价格降下来是条捷径。

    评测编辑-胡正暘:

    只看产品本身,换标思域,不错,但看这种做法,合资自主们都可以歇了。

    评测编辑-罗浩:

    虽然思铭只是老款思域用来发挥余热的假借身份,但由于采用了日版思域的外形,又勾起了一些消费者的新鲜感,况且这款车所采用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和新款是一样的,所以总的来说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只是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事方法不值得提倡。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思铭

指导价:9.99-11.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