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乘用车销售部部长肖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12年北京车展第一天,广汽乘用车销售部部长肖勇,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广汽乘用车销售部部长肖勇先生。

  肖勇:车评人:好,各位网友好。

  车评人:我们知道,传祺GS5车展上很高调的亮相,这款车型的特点给网友们介绍一下。

  肖勇:其实这款车型我们正是利用北京车展这个平台作为一个全国统一的上市活动,这款车从去年广州车展开始正式的一个首发亮相,当时引起比较大的轰动,针对这个产品的定位,针对这个产品的说法以及期待当时还是在网络上甚至微博引起一些热议,它一问世的时候就开始吸引很多人的关注。我们今年3月1号在广州市番禺区工厂里面正式进行了下线,当时承诺在一个月之内这个车要到店与广大顾客进行见面。到那今天利用北京车展这样一个非常大的平台和契机,在全国开展上市的活动,也算是万众期待,真正让这个车给消费者使用。之前我们对这款的产品介绍最核心的三个:时尚大气的外观、超越同级车的安全与操控、非常丰富和富有人性化的科技设置。我们从第一个观点说起,非常时尚大气的外观,大家知道SUV在购买的时候可能跟我们轿车顾客群有一些区别,更多的顾客买SUV的时候我们经常所说一见钟情,这个车你要非常有动感,非常的外观吸引别人的眼球。换句话说这个车开到街上至少自我感觉非常好,信心非常好。我觉得我们这个车很大的优点就是一看绝对会吸引你的眼球,非常时尚,华丽的外观。同时它又是一款SUV要有一定的肌肉感,光影雕塑感的线条。它本身是欧系一个名系底盘动力车,到中国做了百分之百的调教。

  另外就是SUV要有一个比较大的空间,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轴距在同级别车里面是数一数二。大家知道同级别的SUV里面一般的轴距都在2米7以下,而我们是达到2米71,这个尺度是享受和舒适的。另外它的安全性非常高,操作性非常好,最后我们在SUV这方面,因为这款车我们想吸引一些年轻顾客群的关注,我们叫做城市的新兴中产阶级的关注,所以我们在人性化科技方面做了很多的配置,比如EPB电子手刹,这是对广大顾客期待的交代。从一些很细节的地方着手,这些都要投入成本的。我们把成本愿意花在这上面,让我们的顾客驾驶更享受,更舒服。注重用户的体验。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知道还有一款1.8T涡轮这款车型的使命是什么?

  肖勇:1.8T涡轮产品预计是在今年9月份正式下线,面向广大的顾客群销售。我们首先强调这一款是引领市时尚的都市SUV,更多是在城市里面使用的SUV,那如果在城市里面使用的话,目前的2.0升排量发动机,我们采取最新的技术,不管是动力性也好,油耗也好基本上可以满足这些要求。但是不排除既然是SUV也肩负一种生命,把顾客的生活半径扩大,把顾客去野外的需求得到满足,这样的情况下,还有他喜欢长途驾驶的乐趣,你在城市里面速度跑不起来,但是到野外希望追求更强劲的动力,这种情况下1.8T涡轮发动机应运而生。而且这个1.8目前在测试的时候已经超过国内很多的品牌,包括合资品牌的动力水平,它已经达到2.5升的水平。

  车评人:我们现在看到广汽推出两款产品,接下来我们新车计划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在完全不同的级别上做?

  肖勇:是的。作为广汽乘用车,去年产品正式投放市场的时候,总经理就已经对广大媒体、营销商,消费者、经销商做这方面的承诺,广汽将以每年不低于一款新车型的速度尽快推出各个系列的产品,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我们在中高级的名车地盘和动力系列的级别上开发两款,一款是传祺轿车,一款是GS5,都是中高级路线。然后我们在明年就是2013年上半年推出小型轿车,内部待号叫AF的小型轿车车,它是一个新的品牌,在六到八万的市场。14年我们会推出多用途汽车,或者是加长版的,真正做到中高档或者高档的车型。

  车评人:能理解为传祺的改版么?

  肖勇:不能这么理解,它经历了一种技术过程,是一个引进消化吸收,最后肯定要有一个创新,否则还是停留在学习别人的基础上。到2014年,我们整个项目组从产品开发已经五到七年,第一个五年规划已经完成,那个时候正好是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始,我们那个时候就要做创新,要开发一个更高级的品牌。

  车评人:刚才听您提到,我发现GS5的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他的一些配制可以跟途观做竞争,但是从网友反馈来说,他们选择GS5同时会看其他的车型,包括长城的S6,这样的车型相比的话,你认为GS5最大的竞争力是什么?

  肖勇:首先GS5不管是从价格方面,还是产品定位方面来说,跟你刚才所提到的车型不在一个级别上竞争。实事求是的说,每一款产品设计开发的时候都有一个设计标杆,或者对标的车型,刚才说到我们主要对应的是合资品牌的中高级SUV为主,我们争取我们的产品要达到他们在那个水平。目前到我们现在量产投产来看我们设计的水平基本上已经跟他们相当了,在某些领域我们比他们高一点,某些领域差一点,综合来说各有优势,基本相当。但是大家知道一个新产品在顾客认知中有一个品牌积累,传祺才新面世两年的产品,已经可以跟本田几十年,或者大众上百年的历史品牌竞争,反正有一个认知的差异性。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已经不输于他们,但是顾客他在选购的时候有一个品牌溢价的过程。所以我们还在积累的过程。所以我们定价的时候比他们定的低,甚至低得比较多的情况下才能让顾客更多的选择我们这个产品。

  车评人:跟途观、CR—V竞争的时候,我们产品方面不会比他们差,但是需要品牌积累。去年发布过一款新能源纯电动车,在这方面广汽的计划是什么?

  肖勇:其实我们在去年广州车展已经把新能源的规划做了初步的发布,到现在基本上也是过去将近半年的时间,新能源这一块现在可以介绍两块,一块是E—Linker纯电动的新能源小车,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投放一部分进行运行,还有一款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它在油耗方面只有传统的轿车三分之一,也是非常经济的。从大的战略方面来说,我们现在正在掌握一些新能源的核心技术,比如E—Linker就是电池技术,混合动力就是电池电力控制,这样一些传统的项目,作为广汽来说一直比较务实,他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不是简单的把别人拿来装配,他一定要掌握核心的技术,才有一个长远的发展竞争,所以这在方面做得比较辛苦,因为前期的投入也会比较大,付出的比较多。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听肖部长给我们描述了广汽的前景,从乘用车到新能源一个非常完整的前景,但是从大环境来说,接下来的中国车企发展不是很乐观,比如政策,市场的认知,现在看高端豪华车的发展已经成为车企的瓶颈,但是听到您的介绍,广汽在高端豪华车方面怎么考虑?

  肖勇:刚才已经说了2014年已经推出比现有传祺更高级别的车型,高端豪华车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们民族品牌的车企都没有放弃高端车。两方面说,一方面是有汽车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相信不管是广汽还是国内有实力的大型汽车品牌,其实都有一种不服气或者不认输的劲头。为什么我们的民族品牌的车型不能做到中高级的车型,为什么我们就一定是在十万元以下的车型里面才能给老百姓提供国产品牌,为什么我们要接受这种现状呢?我觉得有一种行业的使命感,必须有拿得出手的东西让老百姓信任享受。

  第二个也可以看到国家在政策的扶持方面最近出台很多政策,尤其是公务车采购方面,双十八等等,也让老百姓看到一种希望,不是国家没有关注到,国家也在逐步的调整。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不得不去努力为自己的定位做一个提升,为老百姓提供的车型做一个提升,最终选择权在于顾客。你把产品做好了,价格比合资品牌更有优势,然后你的服务能让顾客真正对你建立信任感,我相信老百姓会选择你。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