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大众奥迪总经理薄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车展开始的第一天,汽车之家第一时间对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进行了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薄石先生,你好。我们知道今年第一季度一汽-大众奥迪以近九万辆的成绩再次创造记录,这种销量是可喜可贺。你是否可以谈谈奥迪在今年全球的销量计划,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一些计划?

  薄石:你消息确实非常灵通,我们今年第一季度表示非常好,再回到去年,2011年全球奥迪售出130万辆,增长率19%。那在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全球销售了34万6千辆车,也是百分之十几的增长。在中国我们去年销售达到了近30万台车,30%的增长率,今年第一季度是9万多台,40%多的增长率,无论是从全球来看还是从中国来看,确实我们的销量增长非常不错。而且在奥迪全球非常积极的发展和强性增长中,中国作出非常大的贡献。而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就有三年一百万的销量目标。今年如此好的销量业绩显然为我们实现这个目标奠定非常好的基础。

  车评人:奥迪想在12年引入进口奥迪Q3,从Q5来看中国消费者对SUV的需求非常大,如果仅仅进口奥迪Q3一定无法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想知道国产的Q3何时开展计划。

  薄石:奥迪希望引领进口车的SUV的汽车细分市场的发展,Q3本身在上海参展首发,这次北京车展我们有两款Q3的车型在这里展出,第一个就是RSQ3的概念车,另外一款是专门向中国的龙年献礼的Q3的金龙驭风。今年Q3会在中国市场推出,首先是通过进口车的方式,这款车是要国产的,最终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定,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现在所有的准备工作一切非常顺利。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在车展上还看到有一款旅行车展出,你对于这样一款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有什么样的期望?

  薄石:这个问题有关A4 Allroad车型,我想通过这款车我们确实希望能够实现引领中国汽车用户,还有汽车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趋势。我们确实认为旅行车的细分市场在未来将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因此我们也是希望可以在这个市场上有所作为。A4 Allroad是一款非常独特的车,也是奥迪的概念车,它结合非常好的功能性和性能,再加上独特的设计,由于这三者的结合,打造出了一款非常不一样的车。而且我们也相信凭借它的话,可以帮助我们在中国的这个细分市场上有所作为。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知道中国的汽车销售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儿童乘车安全没有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儿童安全座椅没有立法。你作为厂商的老总,你认为儿童安全的关注度在中国是什么样的情况,对未来有什么样的看法?

  薄石:汽车当中的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毫无疑问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对一个在高档车市场上引领的汽车厂商来说尤其如此,我们有多项技术可以来帮助改善提高这个汽车乘客的安全,但如果乘客是小孩,我想他们的安全性尤为重要,我们使用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为儿童提供最好的保护,最好的安全,应该是现在最好的一个儿童座椅的技术系统,可以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水平。

  车评人:非常感谢薄石接受我们的对话。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