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海马销售公司副总李伟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胜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海马汽车销售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李伟胜。李总您好。我们看到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海马展台有一款非常吸引人瞩目的是海马的首款中型概念车,请您介绍一下它的情况。

  李伟胜:对,这次我们在北京车展上第一次对外展示了我们的第一款中级别的轿车,目我们取的中文名叫曜,这个曜应该是太阳出生光芒的意思。取这个名字恰恰和我们的海马的logo旭日东升、鲲鹏展翅有着一脉相承的意思,我们也非常希望在明年这个车型正式上市之后带领海马汽车在中级平台上有所作为,同时对海马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道路上承担起更大的品牌责任。

  车评人:我们知道在中型车市场已经有了很多的先行进入者,我们怎么样跟他们去竞争?

  李伟胜:对,现在整个国内汽车市场,中级车尤其是中级车的竞争已经是非常激烈,到了一种白热化的阶段,海马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推出自己的中级车,我们有自己非常深的考虑。第一个作为自主品牌而言,我们在06年走上自主,当时我们很清醒,自主向上发展的道路是必经之路,只有自主的产品和品牌向上,自主品牌才会有更大发展平台。

  第二个其他的品牌推出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遇到很多的困难,甚至于失败而退出,海马在这个时候推出我们有非常有信心。源于几方面:一方面我们在两年前就推出中级平台上的SUV车型,同时在两年前我们推出全新的小型平台的轿车福美来三代,这两个车型目前在市场上的成功是坚定了我们在中级平台上推出轿车的信心和信念。

  前期自主品牌在中级平台上的成绩不如人意,并不能说明自主品牌不能在这个区间上有所突破,应该说在这个中级平台上的突破作为自主品牌来讲是迟早的事情。当然这里面很关键的还取决于两方面,第一方面是产品本身是不是能够真正打动消费者,是不是具备了满足在这个平台上消费者的需求。第二方面从整个消费环境和国家产业政策方面在这方面是不是有一些引导,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接受自主品牌在这里面的产品。我们认为在未来一两年,无论是从产品上还是环境上对自主品牌在这个平台上推出全新的产品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海马而言,我们这款产品经历了三四年研发时间,对中级平台上的产品所面临的潜在消费者我们有非常深刻的认识,包括在产品平台技术上和制造工艺上,还有技术沉淀上,当然最关键的是我们在这个产品必胜的信心上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确。大家也看到,在这个平台上几乎目前所有成熟的技术都在这个产品上呈现,同时有一部分领先的技术在这个产品上也会有一些导入。所以从产品本体上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当然我们的目标和竞争对手,我们并没有了解国内的自主品牌的,这是我们的作风。我们不管是推广层面还是终端层面都是瞄准一些合资的产品,我们这次中级产品也不例外,我们还是瞄准了合资品牌中级车的一些相对中低端的产品做竞争对手,不仅有利于品牌提升,同时有利于让客户更好的了解我们的产品,最后接受我们的产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你也提到了福美来车型,我们之前听到消息第四代车型已经在计划当中,是不是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

  李伟胜:福美来四代的研发和我们中级车的轿车是同步的,只是这次没有来到车展现场。因为我们海马一贯的风格还是在车展上展出的是很快要上市的车型,纯概念的车型比较少,比较实在。福美来的研发目前进展非常顺利,已经进入了产品的攻关阶段,准备生产实施的阶段。这个车型在三代基础上是平台上大的突破,包括车身尺寸的突破,轴距达到2米7以上,整个车身尺寸也拉大,更好的满足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个从外形上它更加突出了海马DNA的元素,从我们刚刚出来的三代改型上大家看到一些变化,四代是在三代改型的风格上进一步强化,更加具有时尚和大气的元素。第三方面更加充分的考虑了这个阶段消费者对一些先进设施设备或者配置的需求。我们相信当四代来到大家面前的时候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是有竞争力,标杆性的产品。

  车评人:刚刚你提到很多的方面,有一方面我注意你没有仔细的深谈,比如它的动力系统方面,我们之前听说海马已经跟海外公司签订了协作,准备研发6AT变速箱,这个以后会匹配在什么样的车型上?

  李伟胜:我们一直依赖于引进和进口,包括目前用的一些进口的5AT的变速箱,这次车展上展示了6AT技术,这个变速箱率先是用在中级车明年要推出的“耀”上,同时还会搭载我们最新的1.8T技术,涡轮增压的技术,都会在这个车型上得以体现。随着变速箱技术方面的突破,海马汽车在整车研发领域实现了自己完整的一套体系,原来我们研发中心在造型车身平台,动力系统海马已经实现了百分之百的自主动力,而且我们动力生产系统和研发系统在国内属于比较领先的,随着这一次的变速箱技术的突破,整个体系搭建完成,我们未来会有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在新产品取得更大的突破。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刚你提到自主动力,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整个市场上比较盛行的局面。我们海马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李伟胜:刚才讲到我们这次展示的是1.8T的动力,事实上我们率先推向市场的带涡轮增压的动力将会在明年上半年是在一款小型车上推出1.5T的动力,包括更低排量的,小排量的带涡轮增压技术的动力我们都在积极推进,很快会跟大家见面。

  车评人:我们是不是会有一些新能源方面的做法?

  李伟胜:这次车展展示了我们新的纯电动的福美来车型,这是第一次。国家一直倡导纯电动方向,海马汽车目前在纯电动领域取得比较大的突破,目前国内几个示范城市里面都有海马汽车的纯电动车,包括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海口、郑州都有。新能源领域除了纯电动之外,还有两个方向值得关注。第一个就是涡轮增压技术、缸内直喷,传统技术上的升级,第二个就是未来油电混合的技术会成为新能源领域一个大的方向,我们在这方面也在积极寻求突破。纯电动目前还是试运行阶段,等它民用阶段还有一个时间和过程。

  车评人:能够看出海马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