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起亚(中国)总经理尹泽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对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尹泽镐进行了对话,对话详细内容如下:

  尹泽镐: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尹泽镐,很高兴来到这里。

汽车之家

  车评人:很高兴听到尹总的汉语还是不错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尹泽镐。尹总,你好。我们在这次北京车展上看到起亚带来一款新车就是Grand VQ—R,请你为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这款新车的情况。

  尹泽镐:我们这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是Grand VQ—R,在我们原有VQ基础上加长32厘米,装载了2.2L柴油版发动机。我们也考虑到现在是一个高油价时代,所以这次上市的是柴油版的车型可以降低油耗,又环保。除了商务用途之外,它也适合中国家庭,一家三口加上双方父母七个人出行都非常方便。我们这次亮相的这款产品虽然是MPV,但是它的设计各方面乘用车轿车的舒适感都在里面,是多用途的车型。

  车评人:我们看到除了MPV市场,中国还有另外一个市场也是增长非常迅猛,我们起亚中国在SUV领域也有自己的产品,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在SUV方面?

  尹泽镐:正如刚才车评人所说的,我们主力车型索兰托在市场的表现非常不错,现在中国的SUV市场增长非常迅猛,以45%增长的速度,我们也是以索兰托作为主力车型进行销售。为了继续开发SUV的市场,我们也在加强供应装载2.2L柴油版发动机的索兰托,今年开始会供应比较充分,希望能更多的投入中国市场。我们每年都会有一些车型的改进,今年索兰托的改进车型外观没有那么大的改进,但是行车配置内饰方面会进行更多的更新,使得它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除了SUV之外,我们在MPV市场表现也非常不错,特别是家用MPV新佳乐在进口车市场名列前茅,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款车型主攻中国的市场。明年会有更新的产品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了解到之前你们在一些谈话中,对于今年全球汽车市场增长预估偏保守,中国汽车将告别一个高增长的时代,但是在谈到今年的起亚目标时你也谈到今年增长25%,对于这样的评估,我们起亚将用什么样的手段保证跑赢大盘。

  尹泽镐:刚才我们说到今年要增长25%是基于这样一个考虑,首先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今年会增加13个以上,第二是去年索兰托供不应求,今年会正常供应到中国市场,再加上柴油版索兰托也会供应加大,这样的话自然可以达到目前所说的25%的销量增长。我们认为我们目前的SUV主力车型索兰托在性能、价格等方面都比较优先于竞争对手,我们也看到类似的竞争品牌能达到1.3万台的销量,我们认为索兰托这款车型如果加强市场营销,我们完成全年的目标应该是没有问题。

  除了这个以外,我们也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客户满意度服务,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我们也在进行经销商网点建设,以往是一二级城市为主,今年会在二三线市场,还有在潜力市场开发。我们也会进行全球的经销商展厅的标准建设,到年底起用我们新SI标准的展厅会达到67%左右,全新的标准展厅将提升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信任。通过诸多的市场营销,也希望达到今年预期的目标。

  车评人:对于国内的油价逐渐上涨,节能环保成为一个热点问题了,起亚应对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经济性方面的需求有没有什么举措?

  尹泽镐:现在这个高油价带来的压力不光是中国,全球都是一样的,像中国已经进入油价八元时代,韩国也是两千韩币一升,这个油价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经济上的压力,我们引进了很多柴油版的车型,提高燃油经济性,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还能节能环保,我们这次展出的Grand VQ—R柴油版的产品以及索兰托的柴油版车型都是为了缓解消费者对这个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另外通过发动机性能的改进,提升发动机技术,研发更加高效能的发动机,给发动机技术带来先进的革命。

汽车之家

  除了这个以外,我们现在在主力家庭型MPV新佳乐增加了1.6L的产品,原来只有2.0L,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是因为油价的原因。除了燃油经济性,还要考虑到环保,新能源这块也是全球的趋势。每个厂商都会根据这样的趋势不断推出一些新产品和提升研发的能力。我们在这个方面明年会引进混合动力中型车型,我们通过诸多的努力,在环保和高油价方面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车评人:起亚今年提出了“深耕中国市场”和“挖掘中国元素”的口号,这一战略在具体执行方面包括哪些内容?

  尹泽镐:中国已经名副其实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这是大家都公认的,很多的汽车厂商在各自领域销售规模上每年都有一些增长。起亚除了进口车领域之外,也有合资厂商——东风悦达起亚,都在各自努力开拓属于自己一份市场。当时提出深耕中国市场,我们去年突破了三万台的销量,认为三万台比较具有历史意义。因为到三百万台之前我们为了构筑经销商网络,铺设网点,提升销量力量,投入很多的精力来建设销售网络和基础设施,在基础比较完备的情况下提升销量会更快一些,所以我们集中攻略中国市场,就是深耕中国市场。

  刚才说到挖掘中国要素,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消费文化,我们要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车型,什么样的颜色,什么样的配置,然后我们提供消费者更加喜欢的产品,以此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我们在这样的基础上做一些挖掘中国要素的工作,我们在上海设立了一个起亚的设计中心,调查中国消费者对设计、外观、未来趋向,中国消费者的趋向会反映到我们未来产品的开发上。另外,我们也做了很多的活动,比如,从去年11月份至今开展的起亚汽车大学生设计大赛,也想搜集中国消费者未来的需求。通过综合的要素,深耕中国市场、挖掘中国元素,也是为了开发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车评人:非常感谢尹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尹泽镐:谢谢汽车之家。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