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北京星徽旗舰汽车总经理鞠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12北京车展于4月23日开幕,今天汽车之家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梅赛德斯-奔驰(北京)中心总经理鞠革,进行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北京)中心的总经理鞠革。鞠总你好,先跟我们网友大概介绍一下咱们梅赛德斯北京分公司大概的情况。

  鞠革:梅赛德斯-奔驰(北京)中心是亚之杰旗下一家公司,地点是在四元桥,如果您开车可以见到整个的建筑,建筑上面有一个很大的星标,晚上非常漂亮一直旋转着,非常显眼。我们是全球奔驰十家旗舰店之一,也是中国唯一的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奔驰经销商。

  车评人:刚刚提到全球的十家店旗舰店,它和普通的店有什么不同?

  鞠革:之所以叫旗舰店,不仅是因为它规模大,而且功能也更多。除了给客户提供一般的经销商所有的服务之外,我们还有奔驰品牌中心,这个品牌中心的作用是把奔驰整个的历史、文化、传统,和一些高精尖的技术展示给大家,让大家了解整个奔驰品牌的内涵。这个只有在旗舰店才有,在其他的经销商里是没有的。

  车评人:就是说这个店不是简简单单为用户提供买车,维修车的地方,更多的是承担传播奔驰文化的地方。

  鞠革:是的,它既是一个经销商,也是奔驰在中国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这是一个不同。还有一个不同,奔驰在中国的技术中心就在我们公司,它的这个技术中心是为全国的奔驰经销商提供技术支持。如果哪一家经销商在给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遇到技术难题的话,会向奔驰全国的技术中心寻求帮助和支持。这个支持中心就在我们公司。

  车评人:从这个角度来讲,旗舰店确实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从各个方面做到极致。

  鞠革: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从去年9月份开始营业到现在时间不是很长,现在距离那个目标还有些距离,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从市场、销售、售后和其他的二手车服务,金融服务,包括其他的增值服务我们都在完善,让客户感到舒适、便利。

  车评人:从去年来说北京车市有一个很大的变化,限购出台使北京车市遭受一个很大的打击,从您这边来说有没有受到影响?

  鞠革:北京市场在限购政策之后整个汽车销量是比原来减少的,但是奔驰品牌,也包括其他的高端汽车品牌销量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很多原来需要中低端品牌产品的客户会把预算提高购买高端产品。

  车评人:都想着一步到位,原来差不多就行了,到时候再换车,就觉得还是一步到位。

  鞠革:对,所以,我们的销量从去年9月开始营业到今年一季度,每个月的销量都是逐月攀升。

  车评人:奔驰的品牌从全球来讲在豪华品牌做的数一数二的地位,它的整个经营理念是非常好的,它的售后服务,包括销售服务来讲有什么体现?

  鞠革:奔驰有自己的品牌精神,唯有最好,这是它的口号。我们公司既然是奔驰的旗舰店,我们的宗旨也是要做到最好中的最好,这是旗舰店的使命。我们无论是从地理位置,到设施的水平,到我们的环境,到我们整个团队和服务都要打造成全国的标杆水平。

  车评人:刚才你提到旗舰店其中一个功能是传播文化,包括传播品牌的历史,在用户日常的使用过程中,比如在保养、维修的时候在4S店能得到额外的服务。

  鞠革:如果你注意关注平面媒体,前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奔驰中心给客户提供了争分夺秒,超时免单的服务,这是我们打出来的一项比较有特色的服务。什么意思呢?就是客户一般到4S店做保养的话,大都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在我们这,因为我们规模非常大,建筑面积三万平方米,展厅有八千多平方,我们售后车间配备了80个工位,销售和服务能力非常强,客户到我们这来不用等待。如果做保养超出一个半小时,我们的工费全免。从这点上看出来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服务效率非常高。

  车评人: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高端品牌的用户他们时间非常宝贵,多一分钟对他们来讲也是损失,能做到这点很不容易,同时也是很重要的。

  鞠革:的确是。所以给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品质,这是我们着力打造的。

  车评人:作为奔驰来讲是德国的第一大豪华品牌,在这次车展山我们也看到有很多新车展出,对于这些新品,咱们店接下来有哪些计划?

  鞠革:这次在车展上大家也能看到,奔驰推出一些新产品,包括国产的GLK,进口的ML,还有今年年底上市的B200,在我们公司现在这两款SUV都在销售当中。同时还有国产的一些其他的产品,还有进口的全系列产品都有销售。这里叫每年一度的最大汽车展,我们公司是永不落幕的奔驰汽车展,因为我们展厅面积非常大,所以我们展出的是奔驰全系列。从A级车,B级车、C级车、E级车,S级,SLK,CLS、R级等。还有,我们整个三层都是AMG展厅,我们从奔驰最入门的产品一直到最高端的产品都有展示。

  车评人:这也是从一个侧面反映奔驰品牌强大的产品线,鞠总如数家珍。这对于喜爱这个品牌的人来讲,对即便不买车的朋友都是一个享受。

  鞠革:的确。我们有很多客户当时并没有买车的计划,但是他经过的时候有些会情不自禁把车开进来到我们这看一看,赞叹一番。我们那不但是给客户提供服务的地方,同时也可以让很多朋友们,包括网友朋友们在我们那休闲、消遣、享受奔驰的汽车产品。

  车评人:车展后面这几天会有很多的准备想买车的人会来看车展,我们会做一些销售服务吗?

  鞠革:在展场里面就有我们的销售顾问,如果有些朋友近期有买车计划的话,直接可以跟奔驰中心的销售部联系,而且从4月27号开始,在奔驰北京中心还有一个SUV试驾活动,我们搭建一些模拟越野路况的场景,客户可以在4月27号到5月1号之间来参加试驾体验。

  车评人:他看完车展觉得不错,同时还有一个体验机会。接下来这一年奔驰很多新品值得期待,同时也期待奔驰北京中心有新的更好的服务提供给大家。

  鞠革:希望我们奔驰北京中心提供的服务能让客户满意,当然我们会不断改善我们的服务品质,让奔驰车主和奔驰潜在客户真正在奔驰旗舰店北京奔驰中心体验到物超所值,感受星徽文化。

  车评人:最后我们也祝愿梅赛德斯-奔驰北京中心今年能有一个好的销量,也谢谢鞠总来到汽车之家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