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可续航800公里 IBM发布会呼吸的锂电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环境问题和高油价在不断推动消费者考虑内燃机的替代品,各大汽车厂商和科技巨头们也把这件事情看做重点的研发对象,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难题就是车载电池续航里程短。目前电动车大多使用锂电池,一般情况下电池充满后,可行驶100英里左右(约160km)。其实早在2009年,IBM研发就已经启动了“电池500”项目。近日,IBM发布了会“呼吸”的锂电池。

    汽车之家

  该款锂电池在工作时通过吸入空气中的氧气,并将氧气与锂离子反应后产生电力,而在驻车充电时,电池会将氧气释放出来,如同“呼吸”一般。据消息称,这种会“呼吸”的锂电池一次充满电后,可供汽车行驶500英里(800km),续航能力较现在有大幅提升。

  汽车之家

  IBM通过消除重的过渡金属氧化物,例如氧化钴或者氧化锰,并用轻的高比表面碳代替,从而降低了电池的重量。从原理上讲,这种电池的能源密度是目前锂电池的10倍。

  据消息称,IBM将要与化学巨头旭化成公司(Asahi Kasei)和中央哨子(Central Glass)公司展开合作。这款会“呼吸”的锂电池,虽然在技术层面已经没有太多的问题了,但是进入正式的批量生产还需要很长时间,消息中称预计在2030年。(文/汽车之家 柳伟)

更多文章阅读:

  乔布斯生前最大遗愿:设计一款iCar汽车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5/338156.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向编辑柳伟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