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官方逐一解答 大众延长DSG质保几大疑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DSG风波”自大众(中国)、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联合发布延长DSG质保期公告之后暂时告一段落。不过根据近期我们所收集的网友声音中发现,其中还是存在不少大众车主与网友的疑问,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及时与大众(中国)新闻发言人马静华女士取得联系,并针对普遍反映的问题向官方寻求答案,最终得到回复。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2款 2.0TSI GTI


● 大众DSG事件来龙去脉

  早前有多数大众车主曾反映7速DSG变速箱出现过“换挡时有顿挫感、变速箱异响”等种种不正常现象。之后在2012年3月初,大众第一次对DSG一事发出公告,并宣布为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DQ200)车辆的客户提供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同时表示升级可解决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阀门上可能出现结晶现象,避免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挡情况。

  就在大众发布升级公告不久后,3月13日,质检总局针对大众DSG一事发出消息,表示国家质检总局方面组织的相关技术机构认为,大众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DSG升级解决方案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所投诉的相关故障,并要求大众尽快提交新的解决办法。

  5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对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


● DSG延保公告与经销商“模糊不清”的通知引起诸多车主与网友产生疑问

  就在大众DSG延保公告发布之后,诸多车主与网友致电或以论坛留言及邮件形式联系汽车之家编辑部,我们也对普遍反应的问题归纳汇总,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在短短不到300字的大众DSG延保官方公告中,给大家留下了几个疑点:

汽车之家

  ① 推出DSG延保方案是否意味着大众方面还没有找到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② 延长质保为何要限定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2012年12月31日后生产的DSG变速器是否还会有此政策?

  除此之外,有绝大多数车主还反映,他们对4S经销商向车主发出的通知提示信息存有疑问,主要涉及整车质保与DSG质保期关系,包括有以下几个问题:

汽车之家

  ③ 如车辆在两年或六万公里整车质保期内,该车因某原因或未按照车主手册规定执行造成整车脱保,那么是否会一同影响到此次调整的DSG变速箱质保?

  ④ 如车辆超过两年或六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车主不想再选择去4S店保养或维修更换零部件,这样是否会造成DSG变速箱脱保?

  ⑤ 如车主想卖掉在DSG质保范围的大众旗下品牌车型,售出后,下一位车主是否还能继续享受DSG变速箱10年或者16万公里质保期?

  带着疑问,汽车之家与大众(中国)发言人马静华女士取得联系,随后她对以上五个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回答。请见第二页内容。↓↓↓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