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巨子陨落 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逝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和制造商宾尼法利纳公司周二宣布,汽车设计大师、公司创始人家族第二代掌门人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周一晚在都灵家中去世,享年86岁。

汽车之家

  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是公司创始人宾尼法利纳之子,毕业于都灵理工大学机型工程专业,1961年出任宾法CEO,1966年在父亲去世后出任董事长,2006年以荣誉董事长身份退休。

  在他掌管宾尼法利纳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该公司曾为法拉利菲亚特、阿尔法-罗米欧、蓝旗亚等意大利品牌设计多款经典产品,同时也为捷豹标致凯迪拉克雪铁龙劳斯莱斯三菱等外国厂商设计车型。宾尼法利纳对于中国汽车行业也有着不小的贡献奇瑞中华江淮哈飞等自主汽车品牌的一些产品均出自宾西法利纳的公司的手笔。

  在他的领导下,宾尼法利纳还从单纯的汽车设计公司变成世界知名的工业设计公司,其业务扩展到了轨道交通领域。1952年,宾尼法利纳成为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团队,几乎设计了全部的法拉利超级跑车

  塞尔吉奥之子、宾尼法利纳家族第三代掌门人安德列-宾尼法利纳(Andrea Pininfarina)2008年因车祸去世,享年51岁。(编译/汽车之家 何宽)

宾尼法利纳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