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28.88万元 本田混动跑车CR-Z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2年7月13日,本田双门混动跑车CR-Z在长春车展正式上市,新车采用进口的方式通过广汽本田的渠道引入到国内,共有一种排量1款车型,售价为28.88万元

本田CR-Z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CR-Z 28.88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新车特点:

   混合动力系统是新车最大的特点。本田CR-Z采用的是一套以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的混合动力系统,本田将其称为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排量为1.5L,最大输出功率113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45牛米/4800rp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kW(13.6马力),峰值扭矩78N·m/1000rpm。在两套系统的共同作用下,CR-Z综合最大功率为124马力,最大扭矩为173N·m。与这套动力系统所搭配的是一台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更多关于IMA混动系统的技术解析:并联式设计!解析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1款 hybrid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百公里油耗低。CR-Z车身尺寸为4080*1740*1395mm,轴距为2435mm,车重仅有1195公斤。由于车身重量轻,加上混合动力驱动,据消息,新车的综合油耗仅为4L/100km。

汽车之家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1款 hybrid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1款 hybrid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外观内饰体现着运动和时尚。车头的大嘴进气格栅宛如鱼嘴,下方的蜂窝设计凸显出运动风格,头灯组采用弯刀式的设计充满着杀气,双门造型配上16英寸的双五幅轮毂,都在细节之处体现着运动的气息,整体造型更是趋向于“低、宽、扁、短”。CR-Z的内饰整体造型极富科技感,其中大尺寸的彩色立体仪表盘更是该车内饰设计上的点睛之笔。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1款 hybrid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1款 hybrid

  后排空间小,后备箱空间更好。本田CR-Z定位于2+2式的轿跑车,但受制于车身造型,CR-Z将更多的空间留给了前排乘客,后排座椅乘坐起来不会很舒适。另外后备箱开口很大,内部空间也还算充裕,在放倒后排后,后备箱实用性进一步提高。

新车背景:

  从2006年的概念车到2010年的CR-Z量产版发布,经历了四年时间,这款混动小跑车CR-Z得以诞生。而在发布之后两年,CR-Z才终于在中国地区上市。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从CR-Z起,本田将全面开启中国混动车市场的格局:接下来飞度电动版、Insight等车型也将陆续征战国内新能源这个新兴市场。

消费人群:

本田 本田(进口)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相信大部分年轻人都会喜欢CR-Z动感的外形和炫丽的内饰设计,但却必须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能拥有它。同时,在大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还持有保守和观望的态度下,CR-Z的潜在消费者更是愿意在新能源实践方面踏出第一步。

竞争对手: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Sport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1系 2012款 125i 运动型

『CR-Z和雷克萨斯CT200h以及新1系在同一价格区间内』

  CR-Z定位为混动跑车,从这个角度来讲,CR-Z可以说是没有竞争对手。而从它30万上下的价格区间来说,雷克萨斯CT200h、混动版凯美瑞等混动车型都是它的竞争对手,另外MINI(全景看车)、新1系等等两厢车型也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而提到CR-Z,大家最常提及的就是雷克萨斯CT200h了,CR-Z虽然有很多自己的特点,但其在保养、售后服务、车身基本参数、乃至品牌等方面都相对较弱。

  CR-Z的上市对于本田来说有着很多意义,它丰富了本田在个性化车型中的产品线,它代表着本田将全面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或许它还承担着本田树立更高端品牌形象的重任。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个性、双座设计、混动驱动都让他和大部分消费者有一定的距离,而这种不亲民带来的销量上的弱势最终也会影响CR-Z的品牌形象。(文/汽车之家 曾晓云)

  CR-Z实拍/试驾:

双击插入图片

个性化的Hybrid!抢先详细体验本田CR-Z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205/335697.html

汽车之家

要运动也要环保!试驾混合动力本田CR-Z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206/338976.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本田CR-Z 2012款 hybrid

指导价:28.88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1.5L 113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