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辽沈晚报] 黄金周或“多玩几次”自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几年,国内汽车保有量有着较大的提升,国内自驾游市场也随之蓬勃发展。消费者把汽车不仅作为日常代步的工具,更是把汽车作为休闲娱乐的工具,自驾游自然成为了广大有车一族的首选。

汽车之家

  “十一”长假近在眼前,对于有车一族,今年的“十一”长假有了更多开车出行的理由。今年8月,国家政府网站正式发布了关于“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政策”),春节、清明、五一和十一成为受益的四个节假日,今年“十一”也成为该政策正式实施的首个节假日。这无疑对广大有车一族是一项福利,而政策的实施是否会改变节假日自驾车出行的习惯?或者在选车上会发生哪些变化吗?日前,本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进行了《高速免费对消费者影响》的相关调查,旨在了解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对于广大消费者的影响,为即将到来的“十一”自驾游市场提供一些有意义的数据。通过本调查,我们发现消费者以往自驾走高速出行的主要目的是自驾游和回家探亲,在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后,64.7%的消费者会因此增加出行,其中自驾游更是占到了三成以上。总体来看消费者对于政策实施后的路况预期较好,且多数会理性选择出行方式,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该政策的评价很高。

  据调查,在问及有车消费者是否会在政策实施后增加自己自驾车走高速出行的频次时,有64.7%的消费者会增加自己在重大节假日的出行频率,但同时也有近30.7%的消费者明确表示不会增加自己的出行频次,而选择“不知道”的消费者占比为4.6%。由此可见,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实施后,政策对于有车一族的触动较大。

  在问及会增加自己出行频次消费者目的时,有车消费者中,有38.4%的消费者表示会增加自己自驾游的次数,而18.6%的有车消费者表示会增加自己回家探亲的频次。由此可见,重大节假日高速免收过路费的政策对于国内节假日自驾游市场的拉动作用巨大,调查数据显示超三成有车消费者会增加自驾游的频次,这意味着重大节假日自驾游市场或将会有30%的增长,这同样也预示了重大节假日各地高速车流量会高于政策未实施前。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