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现代快报]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影响几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今年8月,国家政府网站正式发布了关于“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政策”),这无疑对广大有车一族是一项福利,而政策的实施会对消费者产生哪些影响呢?日前,现代快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进行了《高速免费对消费者影响》的相关调查,为即将到来的“十一”自驾游市场提供一些有意义的数据。

[现代快报]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影响几何 汽车之家

  从消费者出行的目的来看,自驾游是本次调研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占比达46.6%。出于对亲人的牵挂,有43.1%的高速出行的需求是由回家探亲的目的所引起的。

  在问及有车消费者是否会在政策实施后增加自己驾车走高速出行的频次时,有64.7%的消费者表示会增加自己在重大节假日的出行频率,可见,新政对于有车一族的触动较大。

  在问及会增加自己出行频次消费者目的时,有车消费者中,有38.4%的消费者表示会增加自驾游的次数,而18.6%的有车消费者表示会增加自己回家探亲的频次。由此可见,重大节假日高速免收过路费的政策对于国内节假日自驾游市场的拉动作用巨大,调查数据显示超三成有车消费者会增加自驾游的频次,这意味着重大节假日自驾游市场或将会有30%的增长,这同样也预示了重大节假日各地高速车流量会高于政策未实施前。

  从消费者调查数据来看,有49.2%的消费者反映高速公路入口处也是拥堵的高发地段。而且政策的实施必将提升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的车流量,由此可以判断,政策的实施肯定会提高高速公路出口的车辆通行效率,但对于高速公路入口的车辆通行效率的提高并无任何帮助。

  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对于高速路入口重大节假日拥堵状况的调查来看,南京消费者曾经在高速公路入口遇到过拥堵状况的占78.3%,超过北京的76.8%居首位,第三名为重庆,消费者曾经在高速公路入口遇到过拥堵状况的占74.0%。

  从调查数据来看,消费者对于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后正向预期较高,其中46.7%的消费者认为高速重大节假日免费不会使路况变差,而37.3%认为高速重大节假日免费会使路况变差。

  在问及消费者“如果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后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您会改变您的出行方式吗”,多数消费者(43%)表示如果拥堵则会选择其他出行方式。而39.7%的消费者表示就算路况拥堵,只要高速免费也“认了”。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待高度免费的政策还是较为理性的。

  从调查数据来看,84.9%的消费者表示此项政策利大于弊,而仅有3.5%的消费者认为此项政策弊大于利,由此可见消费者群体对于此项政策的评价颇高。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