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新闻晨报]上海汽车消费者再购情况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十年是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的十年,高速的发展使得中国的汽车消费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历了以首次购买汽车为主流的购车潮之后,汽车更新换代的需求已开始释放,以旧换新或者另添置新车的再购消费人群的比例逐渐攀升,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型城市,再购者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比例。近日,《新闻晨报》联合汽车网站“汽车之家”,根据市场问卷调查方式,分析总结了中国多个地区,特别是上海地区再购车人群的消费特征,旨在给广大消费者一些参考和建议。

[新闻晨报]上海汽车消费者再购情况调查 汽车之家

  上海再购车消费者预算大幅高于全国水平

  数据显示,上海再购车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15万元以上的比例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预算在30万-50万元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13.7%,超过全国平均的10.9%。其中预算在50万元以上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20.4%,超过全国平均的13.6%。相较全国来说,上海地区再购消费人群消费实力强劲,再购车预算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也许正是因为预算较高的缘故,上海地区消费者购买进口车的比例也较高。数据显示,上海再购车消费者预购进口车占比为36.9%,上海再购车消费人群预购进口车的比例高于全国,同样也高于同属于国内一线城市的北京。而上海再购消费者对于自主车的预购占比为15%,虽低于全国,但却高出北京1.3个百分点。

  再购车消费者倾向大排量及SUV车型

  车辆的油耗是消费者购车时非常关注的问题,通过对比,首次购车和再次购车的消费者对汽车不同排量的选择也不尽相同。从上海地区再购人群对于车辆排量选择与全国对比来看,上海地区再购人群对于排量在2.0L以上的车型的预购偏好大于全国整体,而且上海再购消费者对于排量在4.0L以上车型的预购比率为7.4%,高于全国3.7个百分点。可以说上海再购车消费者对于大排量车型的预购偏好十分显著,近两成再购车消费者选择排量在3.0以上车型。

  除了相对大的排量之外,上海地区的再购车消费者对于SUV车型也是青睐有加。数据显示,上海再购车消费人群对SUV车型的预购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最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再购车消费者对于高端车的预购率要显著高于全国。可以说在车型选择上面,各地区消费都有着对于SUV车型高度偏好的特点。较之其它地区来说,上海再购车人群除了对SUV更加青睐之外,他们对与高端车型的偏爱同样突出。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