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海都报] 福建人“再购车”样本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经历了以首次购买汽车为主流的购车潮之后,汽车更新换代的需求已开始释放,以旧换新或者另添置新车的再购消费人群的比例逐渐攀升,再购者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比例,“再次购车”已经成为了汽车消费者市场主流消费趋势。

  我们同样关注这部分“再次购车”的消费者,因为这部分车友已经跨越了汽车消费的初级阶段,他们更加懂车,整体的消费能力也更强,有着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

  就此,本报《汽车周刊》联合汽车之家网站,根据市场问卷调查方式,分析总结了包括福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再购车人群的消费特征,旨在通过调查数据,为读者选出福建车坛的优胜者提供权威的参考意见。

[海都报] 福建人“再购车”样本调查 汽车之家

  预算高,大排量福建再购车人群显示强劲购买力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再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15万以上的比例明显高于首次购车消费者的预算比例,其中预算在20万~30万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22.7%,超过预算在20万~30万的首次购车人群14.9个百分点。而首次购车人群的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15万以下。

  福州再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20万~30万及50万以上的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预算在20万~30万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26.9%,超过全国平均的22.7%,福州再购消费者展现出较为强劲的购买力。

  车辆的油耗是消费者购车时非常关注的问题,通过对比,首次购车和再次购车的消费者对汽车不同排量的选择也不尽相同,首次购车用户在选车时,准备购买2.0L以下排量车的比例高达79.0%,而再购消费者准备购买2.0L以下排量车的比例仅为42.4%;同时,再购消费者对2.0L~2.5L排量车的购买比例达到36.9%,高于首次购车消费者(16.6%)20.3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再次购车消费者对于高排量车型有着较强的偏好。

  从福州地区再购人群对于车辆排量选择与全国对比来看,福州地区再购人群对于排量在2.0L以上车型的预购偏好高于全国水平,而福州再购消费者对排量在2.0L以下车型的预购比例低于全国11.8个百分点。

  高于北京和上海福建再购车人群特别偏好进口车

  全国首次购车消费者预购自主车的比例高达39.2%,而选择进口车的比例仅为9.5%。与之相反,再购消费者预购自主车的比例下降了17.7个百分点,仅有21.5%,而选择进口车的比例高达29.2%,相比首次购车比例上升了19.7个百分点。对于合资车的购车比例,首次购买和再购的消费者比例变化不大。

  福州再购消费者对于进口车的预购占比为37.1%,比例高于全国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之下,福州再购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好像不太感冒,不及全国水平。

  全国再购车消费人群对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的预购比例均呈下降趋势,相比首次购车人群,再购车消费者对于中型车中大型车SUV等大空间车型预购率一路高升,其中再购车消费者对于SUV的预购率上升幅度最大,上升了24.7个百分点,达到57.6%。可见,再购消费者对大空间车型需求进一步加大,并且首选SUV车型。

  福州地区再购车消费人群对SUV车型的预购率高于全国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达到65.1%。同时,在车型选择上面,各地区消费者都有着对SUV车型高度偏好的特征。

  再购车消费人群购车预算明显提升,而且对大空间车型需求进一步加大。再购车人群已经成为新车市场重要的消费群体,区域性的差异也在逐渐形成,如何针对各区域再购车人群的差异和共性也成为了车企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