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华西都市报] 成都人再次购车调查结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本期微观车市由四位国内著名汽车专家,就近期汽车市场热点话题进行讨论,涉及日系车、限购等网友重点关注的事件。

  在经历了汽车消费的初级阶段后,目前国内换车需求正在释放。相比首次购车人群,再次购车人群更加懂车,整体的消费能力也更强,有着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

  近日,“汽车之家”联合华西都市报,依托月均覆盖8000万汽车用户的专业平台,根据市场问卷调查方式,分析总结了中国多个地区再购车人群的消费特征:再购车消费人群购车预算明显提升,而且对大空间车型需求进一步加深。再购车人群已成为中国新车市场重要的消费群体,区域性的差异也在逐渐形成。

  其中,成都强劲的消费力远超全国平均水平,预购进口车的比例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对SUV车型的偏爱,成为成都最鲜明的消费特征。

[华西都市报] 成都人再次购车调查结果 汽车之家

  消费能力越过15万元这个坎 成都高于全国水平

  相对首次购车人群的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15万以下,国内消费者再次购车预算明显提升。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国再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15万以上的比例明显提高,其中预算在20-30万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22.7%,超过预算在20-30万的首次购车人群14.9个百分点。

  成都强劲的消费力再次得到印证。数据显示,成都再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20万以上的比例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预算在20-30万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24.5%,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而且预算在50万以上的消费者占比也高出全国平均1.4个百分点。

[华西都市报] 成都人再次购车调查结果 汽车之家

  车型偏好大排量车型受宠 成都人最爱SUV

  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首次购车用户准备购买2.0L以下排量车的比例高达79.0%,而再购消费者这一比例仅为42.4%;同时,再购消费者对2.0L-2.5L排量车的购买比例达到36.9%,高于首次购车者20.3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再次购车消费者对于高排量车型有着较强的偏好,再购车人群“并不环保”。

  从排量选择来看,成都地区再购人群对于排量在2.5L以上车型的预购偏好显著大于全国整体水平,可以说成都人很好“大”。

  从车型选择来看,成都再购车消费人群对SUV车型的预购率为62.2%,甚至高于北京和上海。成都再购车消费群体对于SUV车型的热爱程度可见一斑。可以说,成都再购车消费者特征十分鲜明。

  品牌偏好预购进口车 成都消费比例列全国第三

  首次购车消费者预购自主车的比例高达39.2%,而选择进口车的比例仅为9.5%,与之相反,再购消费者预购自主车的比例仅有21.5%,而选择进口车的比例高达29.2%。对于合资车的购车比例,首次购买和再购的消费者比例变化不大。

  其中,成都再购车消费者预购进口车占比为32.3%,比例高于全国,但低于北京和上海。而成都再购消费者对于合资车的预购占比为49.1%,相比全国下降了0.1个百分点。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