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北京晚报] 北京人“再购车”三大特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再购车”已成为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车市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近日,汽车网站“汽车之家”关于《汽车消费者再购情况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各地区“再购车”首选车型为SUV。其中,北京“再购车”消费人群预算大幅高于全国,对中型车的预购率也高于全国,北京人不仅对大排量车型的预购偏好更加显著,而且预购进口车的比例也高于全国。

[北京晚报] 北京人“再购车”三大特征 汽车之家

  北京“再购车”预算大幅高于全国

  汽车之家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再购车的消费者购车预算在15万元以上的比例明显高于首次购车消费者的预算比例,其中预算在20万-30万元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22.7%,超过预算在20万-30万元的首次购车人群14.9个百分点。而首次购车人群的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15万元以下。

  北京再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20万以上的比例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预算在20-30万的再购人群比例高达29.3%,超过全国平均的22.7%,而且北京购车预算在50万以上的消费者占比也高出全国平均4.3个百分点,北京地区再购消费者展现出较为强劲的购买力。

[北京晚报] 北京人“再购车”三大特征 汽车之家

  北京“再购车”更加偏好大排量车型

  根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首次购车用户在选车时,准备购买2.0L以下排量车的比例高达79%,而再购消费者准备购买2.0L以下排量车的比例仅为42.4%;同时,再购消费者对2.0L-2.5L排量车的购买比例达到36.9%,高于首次购车消费者20.3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再次购车消费对于高排量车型有着较强的偏好,再购车人群“并不环保”。

  从北京地区再购人群对于车辆排量选择与全国对比来看,北京地区再购人群对于排量在2.0L以上车型的预购偏好大于全国整体,而且北京再购消费者对于排量在3.0L以上车型的预购比率达17.3%,可以说北京再购车消费者对于大排量车型的偏好更加显著。

[北京晚报] 北京人“再购车”三大特征 汽车之家  

北京“再购车”中进口车比例高于全国

  数据显示,首次购车消费者预购自主车的比例高达39.2%,而选择进口车的比例仅为9.5%,与之相反,再购消费者预购自主车的比例下降了17.7个百分点,仅有21.5%,而选择进口车的比例高达29.2%,相比首次购车比例上升了19.7个百分点。对于合资车的购车比例,首次购买和再购的消费者比例变化不大。

  北京再购车消费者预购进口车占比为35.3%,北京再购车消费人群预购进口车的比例高于全国,但低于上海。而北京再购消费者对于合资车的预购占比为51.1%,相比全国上升了1.8个百分点。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