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数说车闻:丰田交巨额罚单/奥迪涨价0.7%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本周的数说车闻节目将为大家带来以下内容:包括丰田本周同意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再次缴纳1735万美元巨额罚单;部分车企借“末日”宣传旗下产品及售后服务;奥迪近日宣布在德国地区对部分车型涨价0.7%;最后是北京地区针对空气污染出台的应急方案,其中极重污染日公务车将会停驶30%。下面请见详细内容:

● 1735万美元:丰田因在美推迟召回再交巨额罚单,创汽车厂商单笔最高罚款额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本周宣布,因未及时报告车辆安全性的有关问题,延误召回,丰田汽车同意支付1735万美元的罚款。此罚款额也创下NHTSA因汽车召回问题对厂商开出的单笔最高款额。同时丰田汽车还承诺今后在应对汽车安全隐患方面予以改进。

汽车之家

  2012年5月,消费者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投诉,反映雷克萨斯部分RX车型的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随后,NHTSA则对丰田汽车公司展开调查,在6月份丰田汽车也向NHTSA报告消费者反映的油门踏板缺陷(有卡住的可能)确实存在,但迟迟却未公开宣布召回问题车辆。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RX2010款 350典雅版

『2010款雷克萨斯RX 350』

  NHTSA则针对此事向丰田开出巨额罚款,主要原因就是丰田汽车公司未能及时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15.4万辆2010款雷克萨斯RX 350和RX 450h车型。此外这也是丰田汽车公司自2010年以来第四次因延误汽车召回被处以法律可允许的最大范围罚单。截至目前,罚款总数达到了6615万美元。

汽车之家

  可见,美国政府对于汽车产品缺陷管理上有比较成熟的制度和惩罚机制,而丰田也成为其中最大的“牺牲者”,这与它对召回一事不重视,且不主动实施召回有直接关系。反观国内,现阶段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质量的投诉的确有相关部门负责收集、反馈,但实际执行过程却不够透明。

  例如相关部门是否针对消费者投诉内容对某车企进行了调查,当发现产品质量问题时,监管部门怎样监督并督促企业尽快公布解决办法,或执行召回措施?如车企不及时召回问题车辆,会给出怎样的处罚?包括以上很多方面均在之前“不为人知”。

汽车之家

  即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则对缺陷车辆召回设立规范,并将部分规章上升为行政法规,条例中针对生产者召回缺陷汽车产品存在的违法行为,设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除提高罚款额度之外,增加了吊销行政许可等新的处罚措施。目的就是加大对车企产品质量的管理,更多详细内容可点击这里

  新的召回管理条例中相关部门的监管和执行办法规则更加透明,那么新条例实施后能否有效执行?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对产品售后质量的责任意识,我们还有待观察。但从整体来讲,新条例对消费者是利好的,也希望大家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以最大程度保护自身权益,当然媒体也是帮助维护大家权益的好渠道。


● 2012年12月21日:车企纷纷借“末日”玩起宣传牌

  如果你读到这里,证明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纯属虚构,因为大家仍处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而就在12月21日当天,车企纷纷拿出新颖的宣传方式,借“末日”推广旗下产品的特点和售后服务等方面,但实际噱头的成分会更多一些。

汽车之家

Jeep在北京大望路建起的“高塔发射器”』

  比如Jeep则以抢占新纪元为主题,在北京建起“高塔发射器”,以宣传大切诺基SRT8百公里直线加速4.9秒的成绩,并发出离开“地球表面”,逃离“末日”的口号。

汽车之家

MINI中国官方微博在12月21日当天发布的一张漫画』

  一向以新颖、具有活力为品牌营销重点的MINI则在“末日”当天也玩起“科幻漫画”,身披斗篷、穿戴S标志超人衣装的MINI在“末日”天空盘旋,外星人也驾驭MINI在陨石中穿梭。一句“无论这一天发生什么,MINI家族与你同在!”体现该品牌的十足魅力。另外宝马还借“末日”开始宣传它的互联驾驶中紧急救援服务。

汽车之家

『宝马也借“末日”宣传它的紧急救援协助服务』

汽车之家

smart则玩起逃离“末日”变身』

  车企的宣传方式也越来越新颖,但编辑发现,自主汽车品牌却在“末日”当天无任何反应,这或许就是目前我们与品牌理念突出的海外企业在品牌营销上的差异所在。我们也期待未来具有特点的自主品牌出现在我们身边,虽然其中宣传噱头占多数,但是它却可以给消费者留下比较有意思且深刻的印象,以及对品牌理念的理解。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