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 国内油价或年后上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受到市场一些利好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近期走高。据监测结果显示,这样的发展势头如果继续下去,2月下旬可能迎来年内首次上调成品油价,而由于春节假期关系,很有可能将在元宵节之后调整油价。(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传言:26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将上涨 汽车之家

  据市场机构监测,截至1月23日,国内成品油参考的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DTD)原油变化率较去年11月14日的基准价上涨0.63%。而据预测,三地原油变化率会在2月20日左右突破4%,这也就是意味着国内2月下旬可能迎来年内首次上调成品油价。不过由于下月正值春节假期期间,根据惯例,油价的调整也或许会在元宵节后。(编译/汽车之家 曾晓云)

  相关文章:

  11月16日:90号汽油价格下调0.23元/升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1/424440.html


目前国内油价定价机制:

  目前国内的油价调整机制是: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我国发改委会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三地原油中的“三地”是指布伦特、迪拜以及辛塔。

  布伦特原油出产于北大西洋北海布伦特地区,伦敦洲际交易所和美国商品交易所有其期货交易。迪拜原油是阿联酋出产的一种原油,尤其是用于为中东出口至亚洲的原油定价。辛塔原油出产于印尼并经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和苏门达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北口油港即“辛塔港”转运的原油品种。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