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福克斯的新对手 新一代马自达3市场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马自达3对于大家来说应该相当熟悉,受困于空间不大、舒适性欠妥等问题,该车在国内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而新一代马自达3发布则完全打破了我们对现款车型的一切印象,尽管之前我们可以断定,新车也同样采用马自达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但看到这款车的官方介绍后,我们便认为新一代马自达3不仅仅是作为“小号版马自达ATENZA”问世,而是将马自达魂动理念又一次推向新的高度。接下来,我们会从产品介绍、竞争力分析以及国产展望三个角度深入分析新一代马自达3。

汽车之家

 新一代马自达3产品介绍

  ● “Kodo”魂动设计理念

  犹如猎豹扑食时爆发的一瞬间,这就是魂动的设计理念。马自达用全新的外观设计理念令消费者眼前一亮,新一代马自达3则将魂动理念进一步诠释。在新车身上,我们很难找到现款马自达3星骋车型上的设计特点,相比现款车型的“笑脸”样式,新一代马自达3的造型更加凶猛。

汽车之家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3(进口)2014款 两厢版

  如果说眼睛是人类心灵的窗户,那么大灯便是凸显一辆车造型的点睛之笔。“天使眼”与LED日行灯的组合已不再是一些厂商特有的标志,新一代马自达3车灯造型别致,中网格栅周围的银色镀铬金属条延伸至大灯边缘,使得前脸勾勒出的线条越发的耐人寻味。与现款马自达3星骋相比,新车整体时尚感明显提升,绝大部分功劳便在于“天使眼”与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正如大部分人对此车的评价一样:犀利,耐看。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3(进口)2014款 两厢版

  尾灯则与前灯相呼应,新一代马自达3尾部立体层次感很强,深红色尾灯配上精致的扰流板使该车运动气息浓厚。整体来说,新一代马自达3设计更大程度实现了家族式统一的风格,对于马自达来说,这算得上是一次成功的设计,不光是视觉的冲击力,高识别度整车设计也成为了品牌的代名词。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3(进口)2014款 两厢版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3(进口)2014款 两厢版

车型现款马自达3

星骋两厢

新一代马自达3

两厢

现款马自达3

星骋三厢

新一代马自达3
三厢
长(mm)450544654595数据暂无
宽(mm)175517951755数据暂无
高(mm)147014501475数据暂无
轴距(mm)264027002640数据暂无

  由于官方尚未透露新一代马自达3三厢车型的相关数据,所以我们暂且不把它列入对比。官方表示,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在轴距上有所加长,增长的60mm会尽可能的展现在腿部空间上。车身长度相比现款马自达3星骋虽然缩短了40mm,但新车整体空间利用率则相对提升。高度方面,据马自达介绍,为了给用户营造更加运动的感觉,新一代马自达3在不牺牲乘坐空间的情况下,相比现款车身高度降低20mm,座椅整体降低更多。而具体实车表现,我们还有待未来拿到实车后进行测试。

  此外,设计师还通过一些降低风阻的优化设计令新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275,成绩相当不错,通常轿车的风阻系数在0.28-0.40之间。

  新一代马自达3广告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进口) 2010款 两厢 2.0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0 41.60 9.00
    测试文章:看点就在6MT!测试新马自达3两厢2.0MT
    评测编辑-韩路:

    作为进口车,这个价格不贵,不过如果没有高尔夫6和英朗它能得更高分。配置似乎低了点。

    评测编辑-梁巍:

    其实一直都挺喜欢马自达3两厢,现在国内真正算得上运动型两厢车的除了高尔夫和英朗之外,也只有它了,而且这次新马自达3两厢终于有了6速手动挡,终于能真正体验它的驾驶乐趣了,而且依然是进口,价格也相对更有性价比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如果不算GTI这类性能版车的话,全新进口马自达3两厢应该是我见过的最有运动感觉的紧凑型车,外形俊俏,性能也不错,最关键的是6MT的融入让驾驶乐趣与感觉都有了更高的飞跃!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