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外媒:发改委对进口汽车展开价格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官员表示,该协会正在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搜集国内所有外国汽车售价资料。CADA副秘书长罗磊说,该协会从去年起即为发改委进行这项调查。

  罗磊说,发改委正在调查车商是否在中国为汽车经销商设下最低零售价格,法界人士表示这可能有违中国2008年颁布的反垄断法。对许多海外车商来说,中国是其营收主要市场,可能不乐于见到这类调查。

  发改委对此拒绝置评。不过律师表示,在进行正式调查之前发改委向行业机构寻求信息,这很常见。

  外资车商的高管表示,他们不知道CADA或发改委在进行这样的调查。

  罗磊表示,CADA调查的范围包括进口汽车以及合资厂商在国内与当地合作企业生产的汽车。“我们对所有品牌都进行调查,包括进口的和国内合资企业生产的,”罗磊在电话对话中对路透社表示,但拒绝透露调查何时开始、何时结束以及为何持续这么久。“我们发现进口车和国外汽车的售价相差很大,因此我们展开调查。”

  CADA的另一名官员表示,该组织在收集各种品牌汽车在国内外的价格、利润率、厂商成本、相关税率等信息。(消息来源:路透社)

  更多阅读:

  到底保护了谁 聊聊进口车高税率那些事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2/300855.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