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你好!

  潘欣欣:汽车之家的广大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陆风汽车的潘欣欣。

  车评人:这次陆风的展台比较有特色,来了X5,X9的车型,对于网友来说肯定会对布展的特色感兴趣,为什么我们的展区有这样的布置,能请潘总给我们聊来一些创意的东西嘛。

  潘欣欣:成都是陆风汽车销售重点大区,西南区桥头堡的市场,陆风汽车在整个西南或者四川来说客户基础和口碑还是很不错的,因为西南就是SUV必争之地。销售数据反馈给我们西南特别是成都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需且远远大于其他区的需求,我们80%、90%的销量在跟踪客户购买行为他们都进行了个性化的定制,改装或者升级的要求。所以这一次在我们展台上出现的陆风旗下的几款车型基本上都进行了符合很多玩家口味的不同程度改装的产品,同时在配合产品的时候也设置了功能的体验区。陆风旗下的车都有鲜明的个性,我们一直认为它就是一个终极的玩家越野利器,不会有很好的城市驾驶的舒适型,但是在挑战极端的路况的时候它给你的信心是完全能够让你可以值得依赖的。同时我们陆风这次在成都车展的7号馆,我们展台上这次也请来陆风汽车专属的模特猫女跟大家互动,所以希望大家来7号展馆领略陆风汽车的风采。

  车评人:我们这次展出了陆风X5的车型,未来X5的自动档车型会上市,目前将会用国内甚至世界比较先进的8AT的变速箱,当时我们是怎样考虑的?

  潘欣欣:因为陆风汽车截止到2012年之前的产品都是偏硬派的SUV,在2013年才上市了第一款城市SUV产品第一款车型。在三年半以前陆风确定立项研发一款城市SUV的时候我们给它各方面的定义就是要求能够领先上市时间其他同级的竞争对手,首先从外形,我们设定的就是要低于0.35风阻系数,要接近比X5更小一个级别小型SUV的,所以现在用友X5或者了解X5的都认为它的外形是目前市面上同级别SUV品牌最漂亮的,也就是说现在外观接受度达到我们的要求。同样对于操控、噪音以及动力系统匹配上面项目前期也要求一定要具备领先的技术的可行性,所以在选择发动机的时候选择了2.0T4G63S4T发动机,当时江铃集团内部和德格拉特合资的企业正在同步开发的6MT的手动变速器。最后的难点就是选择怎样的变速器匹配,当时国内没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的多档位的变速器提供。我们也想像其他的品牌一样购买国外的或者找一个国外变速器的企业用技术引进或者直接用进口形式来完成8AT车型的开发的资源获取。

  在很多努力尝试都没有开花落地的时候我们很偶然的发现有一家德国工程师设计的一套成熟的方案已经在国内找到了产业化的合作方案,我们投资几个亿的品牌开发去搭载一个仅仅天流在技术可行性的阶段的科研成果显得比较冒险,也就是我们这种冒险的精神最后确定了我们和这家8AT变速器企业战略合作的合作关系确立,到现在看起来我们当初做这种尝试或者冒这个险还是很值得,因为现在8AT汽车之家的网友看了很多关于8AT的介绍,汽车之家的网友应该知道这款变速器已经进入了最后换挡平顺性以及经济性油耗的空间性的标定阶段,离成功上市仅差一步之遥。所以大家可以关注陆风X5的8AT车型,相信这款8AT完美的表现能够让大家都获得非常好的体验。

  车评人:潘总我们在什么时候能够看到这款车?

  潘欣欣:如果一切正常在今年年底之前就会向公众亮相这款车型,现在实际上我们是最后对这款搭载8AT车型的所有性能指标进行最后苛刻性的论证,我们希望能够做到专业驾乘人员没有办法感觉到明显换挡的顿挫,也没有办法听到任何一点急加速下8AT变速器传出任何噪音和杂音,我们还希望最后各种标定下来的油耗数值能够低于现在上市的油耗。所以一切看我们近期的空间性标定能不能达到我们苛刻的标定要求。

  车评人:潘总,目前X5在市面上都是以6MT销售为主,咱们之前销售有不错的反向,咱们下半年有没有新的营销策略?

  潘欣欣:X5匹配2.0T的产品只是整个产品的其中之一,我们接下来即将推出1.8T的排量,1.5T的排量搭载也会在近期开始立项,我们希望在明年下半年就会呈现给消费者,也就是说X5作为一个产品平台我们是希望匹配各种变速器各种排量,动力总成来扩大它产品,能够更满足对于SUV不同排量追求的消费者的需求。X5只是作为陆风汽车在城市SUV里面布局的第一款车型,如果简单的从尺寸上来区别的话城市SUV分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和大型,X5只是目前涉足到紧凑型这个级别,未来我们微型和大型暂时没有计划,因为微型是因为我们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购买力的提高,基于A00平台的SUV目前在国内没有办法满足国人对于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需求,所以我们最小级别会开发小型SUV,最大会开发中型SUV,今后几年将更更快将这个产品布局到SUV里面去。

  车评人:潘总对于陆风来说之前是硬派,比如像X9的产品俘获了硬派的消费者,对于未来有没有硬派的计划?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潘欣欣:陆风汽车在聚焦SUV的企业战略下面,产品规划会按照硬派SUV和休闲SUV两条腿共同走,而且两条腿走得很稳的情况下前进,SUV还会有很多改款战略计划实施,因为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当第二辆车大量进入家庭的时候SUV开始会回归它本身的状态,就是能够有很好的越野性能和生活性能,那么硬派SUV还能迎来在国内第二次腾飞,所以硬派SUV和城市SUV我们都不会放弃,都会做得更好。

  车评人:能不能给我们具体透露一下硬派SUV。

  车评人:在X8的平台上我们会在明年底以及三年后都会推出深度改款的车型,这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同时我们也会考虑对X9越野利器进行换代升级,未来两三年是陆风汽车产品规划和投放的密集时间。

  车评人:未来这些车型都会匹配8AT吗?

  潘欣欣:目前8AT是匹配由盛瑞传动生产的8速自动变速器,所以会在城市SUV的平台上时下更多匹配,在后轮驱动为主的硬派SUV上我们会开始寻找纵置的8AT或者6MT。

  车评人:我非常期待尽快看到陆风的全新产品,感谢这次潘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