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3成都车展对话:东风标致李海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2013年成都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先生,并针对近期的行业热点问题对他进行了对话: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李部长你好。

  李海港:你好。

  车评人:李部长,301的市场定位以及消费人群你们是怎样规划的呢?  

  李海港:第一个就是全球品质。3系全球销量有一个非常好的诠释,或者被用户认可。现在的301是焕然一新的一款车,301这款车是在最新的车厂工艺和主厂标准下生产的。第二就是致雅设计,这一块就讲得非常浪漫,这个车的开发设计更多关注中国用户的需求,核心一点采取了很多种措施,还有C型尾灯,还有驾驶室的内饰,这个给用户带来非常好的自然体验。第三个卖点这是一款A级先锋车,在高级配置车上有的一键启动,限速装备等,这款车都有了,这是三大卖点。

  同时这个车的定位,叫“新生代品质先锋中级车”,十年前这个级别是一个核心市场,当时消费还是比较低的,所以造成现在这个级别老车比较多,我们希望通过投放301带来新的东西,针对“新生代”80后,他们也有购车的需求,新生代的车为新生代的人而绽放,但是后续还有一些信息。实际上我们主要想说明一点,我们在全球有六站,主要体现我来自于哪里,第一站主要是巴黎设计中心,然后到西班牙维哥,第四我会到阿尔及利亚,之后会到土耳其和俄罗斯,俄罗斯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且销售都不错,希望通过全球的展现告诉大家我确实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我的前生,今世是怎么样的?我们当然会对话当地的媒体,当地的4S店,包括客户群。

  车评人:301是有着典型法国车设计的而且非常市场化的科技配置的车型,这个在东风标致体系里处于什么位置?

  李海港:我想在前期调研中发现两个不同,第一从年龄分布上非常均衡,跨度非常大,是26—40岁,与现有车型不一样,比如308是35岁左右,它的区间比较短,它的区间很长,这是一个区别。

  第二从区域分布看前40位的城市占到销量40%,308占了60%,308更加均衡。就A级市场而言竞争很激烈,同时造成细分市场的差异化越来越明显,这给我们带来什么?其实这两款车的差异基于外部市场,我们可以同时投放两款车,三款车,对于我而言这款车是在入门级的一款车,就想说一个词,301是为30岁左右的“新生代”人群打造的一款车,所以与308并不一样。从客户群来讲,308更加时尚一些,小资一些。

  车评人:我们现在看到2.0升的3008其实已经上市了,是否能介绍一下这款车?

  李海港:我们在1月9号成都投放了3008,投放了1.6T,当时我们确实想通过车型的打造,达到销量的提升目的,我们统计了一个数据,上半年1.6T的销量每个月三千台以上,第一步做到了。第二步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扩大3008的影响力,在今年8月9号投放了三款2.0的车型,价格区间为从1597000到20万。

  车评人:其实3008销售情况应该是初步?

  李海港:我们年初规划是三万六千台,基本上提前三个月的计划,这个数据是在我们终端的库存系数只有1.6左右,在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达到的。  车评人:其实说,我不知道咱们是不是在销售1.6T的时候,2.0的需求是跟1.6相同的。

  李海港:市场不太一样,1.6T的客户更加追求动力的感受,2.0的客户更加在于适用性,所以我们认为2.0会带来新的增量,2.0的市场会在二线城市。

  车评人:虽然是同一个车型,其实是两种不同的人。

  李海港:两个市场真的是不一样的。

  车评人:国家汽车三包法越来越热,针对三包政策我们东风标致有什么举措?

  李海港:九年前我们已经开始关注三包了,当时就有这种呼声,三包对厂家、营销商是很大的考验,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我们一直在准备。在今年4月18号我们发布了我们的服务品牌“蓝色关爱”,三个基础,核心是“透明、专业”。这个发布以后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培训,配置,流程规划的调整,包括我们建立了“透明车间”,另外大家也看到它在维修终端的表现也得到用户的认可,我不能说我们完全准备好了,但是我们全心全意尽力的准备了,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 东风标致获得了J•D•Power售后满意度排名第一位,哪些重要的数据使东风标致在这么短的时间成为排名第一的企业?我们也恭喜。接下来能详细讲一讲从用户的层面他能够体会到东风标致的细节是哪个动作吗?

  李海港:第一名不是一夜之间得到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2011年我们第六,2012年我们是第五名,今年是第一,6、5、1是循序渐进的,我们的工作是逐渐被用户认可的。谈到这个第一是跟我们这一年多的工作有很大的关系,刚才谈到从人员的培训,我们各个核心岗位的培训,交流活动非常多,我们花了非常大的代价。第二关于流程,流程中我们在不断的审视自己,这个流程出来用户是否满意,是否给用户带来增值,效益是否高,最后进行反馈我们再进行优化调整。另外还有非常关键的,用户对维修的诉求要求越来越高。维修方面我们进行不断的创新,创新带来时间成本的降低,我们现在开展“透明车间”,这个系统非常好,从用户预约,进店的过程,到结帐,到维修都是非常透明的过程。

  第二还有一些创新,比如说无尘,就是油漆方面,以前是靠人工用水,现在第一减少了时间成本,我们也在做这个事儿。还有用户对时间比较在乎,想把保养时间做得快一些我们也提供。这三点应该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一些事儿,在做的一些事儿。

  车评人:刚才李总提到的三个事儿也是我们保养的过程中绝大多数没有这种措施,非常感谢李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