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3成都车展中宝宝马总经理赵巍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参加对话的是成都中宝宝马总经理赵巍,赵总您好。

 

  赵巍:你好。

 

  车评人: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成都中宝宝马的情况吧。

 

  赵巍:成都中宝宝马是成都第四家宝马授权的4S店,我们是在2013年的11日正式开始时运营,到目前为止是8个月多一点的时间,我们是新加坡GA集团控股的4S店,也是GA集团进军西部的第一家宝马4S店,我们集团在全国有10多家宝马4S店,是宝马品牌内经销商数量比较多的比较大的集团之一。

汽车之家

 

  车评人:作为一家新店你们有什么差异化的优势在这个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胜出,因为现在成都第五家宝马4S店也开业了。

 

  赵巍:其实这个问题很困扰业界内部的问题,因为我们提供的产品是一样的,厂家要求的服务流程越来越严格,基本上也都是同质的,但是你的流程可以一样,你的产品也是一样,但是你提供服务,提供服务的人是不一样的。首先我们会要求我们的员工用更大的热情来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期望,具体的我们会在在满足宝马的要求向客户提供最基本的服务上进行一些提升,近期我们会对到店的客户提供附加的服务,因为大家都知道4S店相对来说位置离市区远一点,4S店内部为什么会有一些供客人休闲、娱乐的设施呢?就是客人来店保养的时候等待时间比较长,所以店里面会有台球室等,但是考虑到我们店附近有一家成都奥特莱斯,这还是比较受成都消费者的欢迎,而且消费层次跟宝马车的客户消费层次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有一定的吻合,所以我们接下来会提供服务,如果你有需要这个服务我们会定时间定班期接送客户到奥特莱斯,你把车放我这儿你可以去购物。另外我们还提供免费的餐饮,也会在奥特莱斯相应的餐饮点提供给客人一份相应的餐,客人购物完之后还可以坐我们的班车去取完工的车辆。这只是一个例子,在这方面我们集团大部分是在沿海,沿海的竞争、沿海的服务水平相对来说比成都还是要稍微高一点,我们会把更多、更高的经验待到这边来。

 

  车评人:本次车展宝马有哪些重点车型参展?另外本届车展你们销售目标怎样?有怎样的优惠政策?

 

  赵巍:我个人觉得最重磅的车型应该是宝马的3系的入门车型,316,是在成都发布,公布价格,这个价格大家在网上看到了,相当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另外还有3系旅行车,还有5GT的改款,3系本来就是我们最畅销的车型,所以316确实是很有竞争力的产品。我们的销售目标应该在1500台左右,具体的政策是这样的,欢迎大家去光临我们的展台,具体咨询我们的销售顾问,应该说我们还是为车展准备了比较大的优惠。

 

  车评人:车展之后宝马还会有什么新车上市或者是发布吗?

 

  赵巍:车展之后今年会有新款3系和5系的改款,会在年底之前就会陆续推出。

 

  车评人:像宝马这一类的豪华品牌很多客户也不是第一次购车了,换车作为一家新店,可能以前积累的客户人群不是那么多,你们怎么吸引这一些换购的客户到你们成都中宝宝马4S店进行购车?

 

  赵巍:一方面我们也有跟同行沟通、交流,有一些中低端品牌的客户的数据我们也能够通过同行业的交流获得,另外一方面作为新店我们也加大了在网络、报纸、广告牌、停车场的入口等等做了一些宣传,另外我们也做了我们认为的意向客户比较集中的地方做了外展,外拓,通过各方面的渠道增加成都中宝宝马的知名度。

 

  车评人:现在国内一些一线城市也开始实行限购政策,你们是如何看待这个政策的?

 

  赵巍:其实我们现在发生的问题在发达国家都有,只是不同的国家处理这个事儿不一样,比如说限购、限号,收拥堵费等等诸如此类。对于目前有些大城市出现的限购的政策对我们的品牌影响不会太大。我们拿影响力最大的首都来说,它新发的牌照每年24万,但是实际上每年还有24万的换购,就像你说的换购客户往往会选择比较中高端的品牌,实际上在北京限排之后宝马数据还是有提升,虽然现在我们已经是汽车消费第一大国,但是总体而言我们的市场还不成熟,在发达国家成熟市场豪华车的比例可以占到25%,在欧洲、德国甚至可以达到30%多,我们整体的水平还没有到这个比例,豪华车还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提升,在西北、西南内地尤其如此。

 

  车评人:今年6月成都中宝宝马4S店还和汽车之家举行了一次比较出色的看车团活动,那么针对网络营销这一方面你们未来还有什么展望或者动作吗?

 

  赵巍:刚才有跟你们的主管在聊,他也给我展示了一系列的数据,让我看到和汽车之家合作成功的地方,也展示出来我们还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提升的,下来我们也跟你们的区域经理做了沟通,他们可能会在车展结束之后到我们店做具体的分析,根据分析的情况找出问题来获得更大的提升,其实我觉得跟汽车之家合作还是比较成功。

汽车之家

 

  车评人:好的,感谢赵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