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对话东风柳州副总伍雪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先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您好!

  答:车评人好、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东风风行本次参展,都带来了哪些车型?

  答:本届成都车展,包括热销的明星车型和全新发布的新车在内,东风风行共带来了5款车型。其中,我们全新发布了“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对主流SUV市场进行了战略布局。同台展示的还有我们不久前上市的2014款景逸、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风行CM7以及菱智家族热销的2013款菱智M3和V3。

  汽车之家:刚才您提到了景逸X5,这是风行在城市SUV市场的一款战略车型,请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答:随着汽车的普及,年轻一代人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新生力量,他们更年轻时尚、动感活力,喜欢户外运动,追求个性化,追求丰富多彩的人生,他们对SUV产品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一方面,他们希望SUV动力强劲,面对复杂路况,可以勇往直前,自由驰骋;另一方面,他们又希望无论是极速飞驰,还是跨越崎岖,SUV都能提供随心所驭的舒适享受。简而言之,高性能和高舒适融为一体成为新的SUV消费需求。

  景逸X5在这一新趋势下应运而生,历经多年努力,我们打造了首款兼顾高性能和高舒适双重需求的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动静皆舒适”是它开创的全新体验。

  汽车之家:请问在1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中,相比同级车型,景逸X5有什么具体的竞争优势?
答:“动静皆舒适”的全新驾乘体验,是景逸X5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具体到车型设计,景逸X5在通过性、安全性等六个方面,相比10万元同级SUV车型,都有加大号的竞争优势,而且多项性能达到了专业级SUV标准,使其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

  例如,景逸X5 1.8T车型搭载“卡瓦奇”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当前10万元级SUV中的最高动力标准;景逸X5的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05mm,这一数据比当前热销的主流城市SUV要高出20mm左右,同样是当前10万元级SUV车型中的最高标准,超高的通过性可与专业级SUV相比肩。同时,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又让整车的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达到同级最高水准;景逸X5还配备了博世新版ESP系统,这一系统以往只在城市SUV的高配车型和中高端SUV中才得到应用,景逸X5做到了主销车型全系标配,这在10万元级SUV中尚属首例。

  景逸X5长4.382米,宽1.835米,高1.739米,轴距长达2.69米,造就了同级车型中最宽敞的驾乘空间,驾乘者可以自由选择舒适坐姿。全新的人机工学座椅,包裹性和贴合度一流,有效缓解驾乘疲劳,提升舒适享受。景逸X5还搭载了KESSY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高级皮质座椅、豪华电动天窗等高端配置,进一步扩大了其高性价比优势。

  汽车之家:除了景逸X5,风行CM7才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14款景逸也刚刚上市,菱智则一直是商务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这几个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消息呢?

  答:风行CM7定位于首款自主品牌高端多功能公商务车,主力车型售价15-20万元。作为新一代公商务用车,风行CM7满足了新时代背景下人们对于公商务车新的需求——在形象方面,大气而不霸气,体面而不张扬;在功能方面,讲究舒适、实用,而不奢华。尤其是其超越同级的1.9米车宽,更创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宽适空间,一举树立了高端公务车的舒适新基准。风行CM7的推出,是东风风行向主流车企发展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自从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后,风行CM7收获了来自政府人士、企业商务精英等各方的好评。如果进展顺利,风行CM7在明年初有望全面上市。

  2014款景逸,不久前刚刚上市,它是基于经典景逸大两厢,根据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全新打造的新时代大两厢。通过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的全面优化升级,2014款景逸拥有了SUV般的高坐姿和开阔视野,MPV般的宽敞舒适大空间,以及轿跑化的灵动操控,又一次树立了舒适大两厢的价值新标杆。

  风行菱智自2012年以来就一直稳居国内MPV市场销量冠军,主要包括3系车型小排量全能商务车菱智M3/V3与5系车型菱智M5,这三大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均稳居主流,甚至领军者地位。根据乘联会数据,7月份,风行菱智销量达7611,同比增长58%,继续蝉联MPV细分市场月销量冠军。

  汽车之家:东风风行2013年全年销量目标是多少?目前,达成情况怎样?

  答:今年东风风行在多个细分市场上都取得了销量上的显著提升,1-7月,菱智、景逸双双在细分市场夺冠,东风风行整体销量实现100418台,同比增长达30%,完成全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很乐观。

  汽车之家:请介绍一下东风风行的成功经验和营销亮点。

  答: 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自主品牌的发展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但压力同时也是动力,它激励着自主品牌不断进步。我们要实现由内到外的突破,这就像鸡蛋一样,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自主品牌亦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突破是成长。从这一思路出发,我们的成功经验并没有什么深奥的理论,主要是在品质、服务、品牌这三个方面,积极进取,不断寻求向外突破的创新发展。

  比如,我们在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等方面积极进取,产品品质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荣获了2012年度汽车制造企业大奖;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的服务网络已经广泛延伸到地市级、百强县,推出了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外出救援等优质服务。在品牌建设方面,我们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不断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高价值、高品价比创新产品,并积极回馈社会、回馈消费者,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营销方面,我们坚持锐意创新。在发展的初期,我们秉承“向细分市场要销量”的稳健发展思路,深入拓展更多细分市场,实现销量的持续增长。从2009年开始,借助景逸XL、景逸LV、菱智M3、菱智V3等针对细分市场推出的创新产品,东风风行连续3年保持同比100%的高增长。即便是在微增长的2012年,东风风行也实现了34%的逆市高增长。
经过多年的市场积淀,目前东风风行在产品营销、工艺技术、制造理念、售后服务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已拥有进入自主第二阵营,迎接更激烈市场挑战的自信和底气。于是,我们制订了中期事业计划,提出了未来跻身主流汽车制造商行列的新目标。在这一发展的新阶段,我们的营销依然坚持创新思想,但目标已经锁定在大众市场、主流市场,力争以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更大发展,风行CM7、景逸X5以及明年将推出的全新三厢轿车,便是在这样的营销思路下应运而生的。

  汽车之家:东风风行的产品越来越丰富了,未来还有哪些新车发布计划?

  答: 我们计划在明年推出柳汽首款三厢轿车,正式进入市场容量最大的普通家轿市场,这将是继风行CM7、景逸X5这两款战略车型之后,实现风行汽车中期事业计划——“成为主流汽车制造商”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

  这款三厢车是柳汽技术团队历经4年时间,完全自主研发设计的全新车型,目标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A级车市场,预计会在10万元级别这一市场区隔。

  它将汲取风行家族一直以来的优势设计。比如:加大号的驾乘空间、靓丽的车身造型、严苛的德系安全标准等。可以先期透露的是,这款全新三厢轿车尽管定位于A级轿车,但其驾乘空间却达到了三厢B级车的标准,宽敞舒适的享受将超越同级,是一款超值的越级A级车。它将搭载性能可靠的三菱动力,除了空间上的越级,它的安全配置、节油性能等实用性设计,也将在10万元级别三厢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从而成为东风风行进入三厢车主流市场的战略新品。

文章标签: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