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陆风汽车营销副总潘欣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先生。

  潘欣欣: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陆风汽车这次带来什么新车?

  潘欣欣:现在在二楼的三号馆,这次在广州车展实现预售的是陆风X5 8AT车型。

  汽车之家:8AT还是比较先进的车型,对于陆风来说为什么会推出采用如此前卫技术的一款车型?

  潘欣欣:陆风以前都是以硬派越野车为代表,近几年开始进行转型,从硬派越野兼顾城市转型,转型期间推出的陆风X5我们寄予很大的期望,在陆风X5的车型上把我们能够掌握到的最好的前沿核心技术和一些关键零部件全部放到这个车型上,因为我们自主品牌觉得只有对中国消费者毫无保留,足够尊重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够赢得一些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接受和好感,未来自主品牌的道路还非常任重道远,特别是从品牌影响力的建设上来说,最终也要落地到产品上,所以X5匹配8AT、6MT以及2.0T的涡轮增压引擎,这个是项目前期就进行了设定。

  汽车之家:8AT有些什么产品方面的特点?

  潘欣欣:这款是国内首款横置8AT,可以广泛搭载于所有的前轮驱动车型上面,它在工程设计阶段就非常严谨,因此也使得这款8AT产品有很多独有的特点,首先它的体积非常小,它的体积和重量只相当于目前日本爱信5AT的体积和重量,加上它内部的结构单元非常紧凑,只靠3个排列就能实现从6到9一个系列多挡变速器的工程设计,同时这款8AT变速器有三个挡位的速比小于1,所以它和传动效率以及燃油经济性都非常好。

  汽车之家:我们推出了XUV的概念,是不是能介绍一下?

  潘欣欣:陆风汽车这个品牌从字面上就能理解,陆地风暴和陆地风云。在12年前我们这个品牌诞生的时候,实际就是为了SUV而生的,产品面世已经有11年了,从最早的一款陆风X6,到现在其实陆风旗下的产品从硬派到城市休闲,从强悍的越野车X9来说,我们想把自己旗下的产品打造为有别于其他SUV厂商的家族式产品谱系,所以我们引入了XUV这个概念,XUV我们定义为全能全领域车型,不光是运动休闲车的概念。陆风SUV目前创造了非常多的第一,陆风X8挑战中国最高的海拔,单车行驶到达的最高海拔是5600米。另外,陆风旗下的SUV参加中国的场地越野赛事以及其他的官方赛事已经获得了130多项冠军,在国内厂商来说没有人能够望其项背,所以陆风XUV这个战略是围绕产品的差异化以及车主的差异化和产品价值的差异化提出的概念,未来陆风汽车仍然会在XUV品牌战略体系下更加丰富产品,丰富产品本身的价值和消费者沟通的情感价值。

  汽车之家:既然您提到未来,刚才您也讲到陆风是从以前硬派越野的形象逐渐兼顾城市SUV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在2014年或者更远的将来,我们对产品有什么比较大的改变?

  潘欣欣:陆风汽车希望给自己定义的目标是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自主品牌中高端SUV专业制造厂商,所以在硬派SUV以及城市休闲SUV这两条产品线上,近几年都会做很周密的布局,预计在明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将会带来一款全新的科技化更高以及科技含量更高的SUV车型,希望汽车之家的网友到时候都能关注我们的新品。

  汽车之家:相当于在SUV路线上开始走高端。

  潘欣欣:对,先从中高端上开始希望有突破。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陆风汽车
共0个车系,0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