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福建奔驰总裁莱瑞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本次广州车展,我们很荣幸邀请到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先生。

  汽车之家:莱瑞宁先生,你好!

  莱瑞宁:你好!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莱瑞宁先生,我们都知道福建奔驰是以生产高端商务车为主的汽车厂商。本次车展,请您先为我们介绍一下福建奔驰的产品?

  莱瑞宁:这次的广州车展,我们把奔驰商务车的全系产品带到广州车展,从凌特唯雅诺威霆。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的产品有几个亮点,一个是我们的威霆产品,这次我们把搭载柴油发动机的威霆产品带到广州车展。这款产品的主要优点是它的发动机是用奔驰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它在欧洲非常受欢迎。此外,这个发动机带双涡轮增压的技术。此外,它还内置一个冷却装置。从燃油的经济性、性能方面,是表现非常出众的一款发动机。此外,这次广州车展上面,我们还把搭载3.0L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带到广州车展上,这款发动机目前搭载在唯雅诺、威霆这两款车型上面。关于凌特产品的主要特点,我们展出的两款凌特是专门针对中国顾客的特殊需求,打造适用于商旅用途的两款非常好的大型商务车产品。

  您也可以到我们现场看一看这两款新的凌特产品,它使用新的中开门,而且是电动的中开滑门。部分内饰也进行了相应的提升,现有的凌特产品,从豪华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方面,我们都很有信心,可以说它又一次打造了行业上面的标杆。
汽车之家:莱瑞宁先生,虽然这种高端豪华商务车在中国的市场并不是主流车型,但我们依然想了解这种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莱瑞宁:其实,我们对自己目前的状况还是比较满意的,很好地在自己的一亩三分田上耕耘。今年商务车的增速是30%,我们的销量对比去年是51%的增长。在我们自己的一亩三分田里面,我们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也有更多的顾客慢慢了解我们的产品,逐渐能够感受到我们的产品与其他产品的不同,他们也慢慢会倾向购买我们的车型。

  汽车之家:莱瑞宁先生,奔驰高端商务车价格相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都是比较昂贵的。现在中国市场可能在20—30万元个人用户的MPV区间是一种崛起,我们有没有考虑到将我们的车型进行下探到这些的细分市场?

  莱瑞宁:你说得没错,目前我们奔驰商务车能够提供的是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我们能够提供的车辆从6座到20座不等。我们的产品价格区间也不等,而价格最低的,作为我们产品的入门车型——威霆,我们最近推出威霆限量29.9万元的活动,也是意味着我们的车是下探到MPV最火爆的20—30万价格区间里面。奔驰并不是一个简单、廉价的产品,我们能够提供出来的产品,包括我们的服务、品牌,以及车辆本身所具有的驾乘舒适性、豪华性,出众的安全性,这些是其他品牌没办法比拟的,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造的不是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所以用户愿意为此而支付这笔费用。当然这也取决于客户的需求以及他们所能接受的价格区间,他们会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车辆。我们现在所能提供的车辆,价格区间从29.9万到60多万,供客户选择。
汽车之家:莱瑞宁先生,我们知道福建奔驰在中国建了一个研发中心,这个也是奔驰商务车在德国以外建立的首个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跟总部研发中心有什么关系?这个研发中心对福建奔驰的业务有什么样的帮助?

  莱瑞宁:我们先讲一下,这个研发中心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帮助和作用。这个研发中心,坐落在中国本土,这样能够更快、更贴近中国市场,更贴近中国的供应商,以及更贴近我们的顾客。我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同时也有全球一致的研发体系,我们把这个体系融合到中国本土这个研发中心里面。这个研发中心,针对零件供应商的遴选上面,它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能够运用特殊的产品开发以及零件开发的程序对供应商进行遴选。对于我们产品的零部件研发上面,我们每一个零部件的开发都需要一定的程序和时长。举一个简单例子,每个零件在研发中心的帮助下,就可以在本土进行设计开发。这样在遵循戴姆勒对零件放行的全球统一标准的基础上,我们能够起到一个反应速度更快的作用。有了这个本土研发中心,我们可以迅速对市场作出反映。在研发中心设立之前,很多零部件要真正用到车辆上面,它需要通过很多的检测以及很多的放行。每个部件都要送到德国做检测,再放行。在中国做了相应的改进之后,再送到德国,再做进一步的测试和放行,现在我们可以在本土做这部分工作,一方面节省时间,也节省很大的精力,费用上面也可以大幅度的节省。

  我们今天在展台上面展出这两款新的凌特产品,也是针对中国顾客的特殊需求所打造的。在打造过程中,我们今年4月份在上海车展提出凌特新商旅版的概念。今年11月份广州车展,我们正式把它推向市场,在这个过程中,研发中心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它可以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针对原型车进行个性化配置,能够满足中国客户特定的需求,可以进一步作出非常快速的反应,并反映到我们的实际车辆上面。此外,有一部分的工作,研发中心在本土还是不能够独立完成,这需要跟总部研发中心进行特殊合作。总部会把专家派到中国研发中心。我们是一个新的研发中心,还需要不断的完善、不停的学习,将德国的技术技能转移到中国来,这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显得非常重要。此外,我们不仅仅是借助德国研发中心的力量,我们也给德国总部的研发中心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比如说中国幅员辽阔,也有各种不同的天气、气侯状况、不同的海拔高度,道路状况都是不一样的,这都能够为车辆提供很好的测试环境,这是我们本土研发中心为总部研发中心所做的一部分贡献。我们的研发中心,现在除了做自主研发之外,还帮奔驰乘用车做相应的道路测试。因为我们是刚建的研发中心,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都在我们那边,所以也有别的汽车生产厂商委托我们做相关的测试。

  汽车之家:莱瑞宁先生,福建奔驰今年计划增加经销商网络,从20家经销商增加到80家的规模,请问是否达成了目标?

  莱瑞宁:我们对供应商的遴选一直持非常严谨的态度。经销商必须满足奔驰经销商遴选标准,我们并没有在任何一个程序上对经销商进行放水,所有这些标准,我们都以非常严谨的态度对待。经销商也必须能够做好销售、售后服务,我们对经销商的遴选是比较严谨的。目前经销商网点已经覆盖一二线城市,我们也在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发展。我们对经销商的要求很严格,此外,我们希望能够保持一个非常稳定发展的经销商网络。希望经销商能够跟我们一起共同发展,当然经销商在盈利方面也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能够稳定的跟我们一起发展。在数量上面,我们会略有差距,但是我们不会在质量上面做妥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你刚才提到豪华商旅车的概念,是不是未来新的定制车型将会成为我们新的盈利点?

  莱瑞宁:如果我们的顾客有相应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我们也会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但如果这部分需求量比较少的话,我们会通过改装厂的途径帮助客户实现。所以并不是说我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个性化定制上面。其实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并不只是高端豪华改装车这方面的需求,还包括行业用户,包括交通指挥车、急救车等特殊行业的需求。中国目前也有很多的专家以及这方面的技师,对行业用车有很好的经验,我们可以互相借鉴,在这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改装厂卖出来的车辆,它也可以使用福建奔驰授权的4S店和经销商店的售后服务,经销商店能够给车主提供一流的奔驰服务,这也是优势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最后请您介绍下福建奔驰2014年对于整个市场的看法,以及产品的展望。

  莱瑞宁: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还会呈现向上增长的趋势,很多汽车厂商都已经向三四线城市发展,福建奔驰也不例外,我们很乐意,也非常高兴参与中国高速发展的汽车市场。

  汽车之家:感谢莱瑞宁先生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访问!

  莱瑞宁: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福建奔驰总裁莱瑞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新车预告
服务/金融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