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上汽通用五菱梁晓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的现场,我们很荣幸请来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 梁晓冬 女士,请问宝骏汽车此次参展车型都有哪些?

  梁晓冬:大家好。宝骏汽车此次为大家带来了宝骏630的1.5L和1.8L,以及宝骏乐驰。同时,在市场上正在热销的五菱宏光S也再次出战广州车展。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说起五菱宏光S,近期的销售非常火爆,请问五菱是如何率先察觉到这一市场空白的呢?又是如何这么快推出产品的呢?

  梁晓冬:首先,要感谢消费者对五菱宏光S的喜爱。五菱宏光S在今年8月上市后,立即得到了消费者和业界上的双重认可。宏光系列产品的月销已经超过5万台水平,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数量缺口,业内预计在7~8万台的市场需求。因此,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也将在产能方面不断提升,满足市场的响应。

  这款产品大获成功,佐证了我们对家庭入门级MPV市场的预测是准确的,我们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是及时而准确的,并且我们的效率也非常高,快速的响应了市场的需求。在这个创新和开拓的过程中,我们通过了广泛的调研,也运用了我们多年来沉淀下来的市场经验和对市场机会的直觉,再加上对于当今家庭结构正在变得越来越大,他们购车需求的衍变等信息的理解,所以这款产品还是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

  车评人:据悉,上汽通用五菱刚刚在11月迈入了产销千万级的车企,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既然已经拥有了这么好的基础,接下来宝骏和五菱将会如何更好的发展?

   梁晓冬:感谢您对上汽通用五菱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11月18日,是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十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也是我们1010万辆产品下线的日子。获得千万用户的信赖,是一种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荣耀的事情。同时,这一事件也是我们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希望下一个千万可以更快的来到。

  为了实现新的发展目标,我们将会更好的利用好千万级的用户和完善的营销与服务网络,虽然现在宝骏和五菱是两个市场网络,但是我们也会让两者进行互补,相互借势,共同发展和进步。这一次五菱宏光S在宝骏渠道和五菱渠道共同销售,就是一次尝试,并且让我们摸索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机会。

  过去,我们通常讲五菱荣光、之光都是偏向商用属性,五菱宏光是一款宜商宜家的产品。而五菱宏光S在宝骏渠道大获成功,有的地方比五菱的渠道更受欢迎,这让我们看到了当下有大量的用户,其实对于家庭入门级MPV有着迫切的需求。这个市场不仅存在,并且非常值得我们深深扎根在此,并且以此为中心尝试开拓更多的市场空间。这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未来长期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

  车评人:看来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抓到了如何打动乘用车用户的方式了,那请问宝骏汽车在过去的两年来,市场表现如何?

  梁晓冬:宝骏630作为一个乘用车领域的新生品牌,确实了广大用户的拥护与信任,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受到了前进的动力。据统计来看,上市以来宝骏630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14万,可以说在A级车市场站稳了脚跟。

  在品牌层面,据调查数据反馈,宝骏品牌的知名度已经有了较大的上升,目前已稳居国内乘用车新生代主力阵营。未来,我们将持续发力,通过更好、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可靠的伙伴”这一理念,让品牌更上一步。

  车评人:请问今年宝骏汽车在渠道上有哪些发展计划?

  梁晓冬:2013年是宝骏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承“渠道深耕”的策略,在全国持续深化渠道建设,坚持数量与质量两手抓的原则不变,加强三四线市场渠道开发力度。当前的网络以4S店为主,同时考虑到投资回报的可持续发展和各目标市场差异,SGMW也设立了具有成本优势的店面运营标准,以满足不同市场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达到360家销售店面。在容量大的一二线城市网络覆盖率为100%,三线城市网络覆盖率为96%,容量小且分布分散的四线城市容量覆盖率为67%。未来渠道重点会向四线城市发展:随着中国城乡经济的发展,并结合宝骏品牌及产品特点,四线城市将成为宝骏网络未来发展的重点。2014年预计我们的网络规模将达到400家,我们将重点关注提高网络质量和效率,构建与未来产品线相适应的网络体系。

  车评人:宝骏明年将有哪些新车型推出市场?在研发上还有哪些布局?能否介绍一下?

  梁晓冬:2014年,宝骏将会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其中,宝骏掀背车和宝骏MPV两款车型将是全年的重磅产品。此外,宝骏630和宝骏乐驰的年度改款车型也将在明年上市。未来,上汽通用五菱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成的乘用车研发体系,同时也将推出我们全新平台研发的系列产品,在未来几年内宝骏品牌将每年推出一款产品,从而实现宝骏从A00、A0、A级到SUV和MPV的全系车队。

  车评人:谢谢梁总来到我们对话间。最后请梁总给我们推荐一下,在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展台上有什么不可错过的?

  梁晓冬:希望大家到3.1的宝骏展台参观,我们会有很多惊喜,谢谢!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