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瑞华集团汽车副总裁张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车展上,来自广东瑞华集团总裁助理张浩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国际车展现场,今天汽车之家的对话间来了一位嘉宾,广东瑞华集团总裁助理张浩先生,张总您好!

  张浩:您好!

  汽车之家: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对话。广东瑞华集团作为广州的一个大集团,相信汽车之家的网友会很感兴趣,首先请您先介绍一下贵集团。

  张浩:瑞华集团是一个比较多元化的公司,并不仅仅有汽车这一块业务。当然汽车是一个比较大的板块,除此以外我们还有房地产,同时我们还有酿酒,同时还有老年公寓等等一系列东西,汽车是其中的一块业务,这可能是我们跟其他一些汽车集团不同的地方。当然我们做汽车也比较长的时间了,已经超过14年的时间了。我们的店主要在广州,我们在广州有6个店,5个品牌,在江门有一家北京现代,我们在佛山还有一家雪佛兰。广州6个店有5个品牌,两家北京现代,一家东风悦达起亚,我们还有别克、雪佛兰以及长安福特。总共8个店,在国内来说应该属于一个小型汽车集团。

  汽车之家:在你看来,各个品牌占的比例大概是多少?最主要哪个品牌?

  张浩:从数量上来说是北京现代,北京现代我们现在有3个店,上海通用有3个店,一个别克,两个雪佛兰,东风悦达起亚有一个,长安福特有一个。

  汽车之家:今年广州车展我们集团有协助厂家举办活动吗?

  张浩:每个品牌都会有,包括展台的一些布置与服务,我们作为广州本土的经销商,我们都会有参与,然后我们也会根据每个工厂新车型推出的举办活动,车展毕竟是一个卖车的很好的时期,每个品牌都会有一些相应的促销以及吸引客户的市场活动。

  汽车之家:刚才听您提到了北京现代是贵集团的重点,今年北京现代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新车型?

  张浩:整个车展比较重量级的车型就是北京现代名图,名图定位比较独特一点,它的尺寸比较大,它可能定位在紧凑型以及中级轿车中间的位置,他们自身品牌应该是在朗动索纳塔之间的定位。这款车它是现代汽车专门为中国这个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整个内饰的氛围比较适合中国人的需求。北京现代也好,我们经销商也好,对于这款车的期望都会很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款车前段时间已经上市了,到现在为止你们接到的订单或者已经销售了多少台?

  张浩:我们三个店超过100台。

  汽车之家:销售还是不错的。

  张浩:这款车是不错。

  汽车之家:贵集团现在全部是合资品牌吗?

  张浩:是的。

  汽车之家:未来你们还会扩大品牌数量吗?

  张浩:我们其实一直都在寻找这样的机会。作为汽车经销商来说主要有几点,第一个要有合适的市场,你这个市场是不是能够容纳我们新设立的品牌店,不管合资品牌也好,豪华品牌也好,他必须同意我们去建店,这是一个前提。第二个是我们自身资金、人才的储备,我们一直在找合适的市场和品牌,找准了我们就会做这个事情。这个地点不会局限在广州或者广东,如果地方合适,我们也会考虑,我们也一直寻找。

  汽车之家:说到广州市场,限购政策已经实行很长时间了,这段时期对你们集团有影响吗?

  张浩:影响最大的应该说是去年下半年,就是刚推出的半年,影响特别大,而今年上半年已经在慢慢恢复,今年上半年整个置换政策有一个修改,对整个置换市场起到了一个启动的作用。今年10月份我们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超过10%的增长。限购政策对销售产生的坏影响其实在慢慢消除。广州的限购也比较独特,北京也好、上海也好,是又限购又限外,北京人比较极端一点,连五环都进不去,而上海是不能上高架,广州目前来说并没有限外,这个政策只限制本地买车,所以现在车主就会选择在广州买车,比如说我们帮他上广州以外的品牌,所以上外地牌对我们的销量帮助是很大的。

  汽车之家:也就是说政策对你们的影响不是很大。

  张浩:到目前来说影响不是很大。

  汽车之家:据我了解2013年的广州汽车市场比2012年要好,2013年广州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符合你们的要求吗?

  张浩:我个人认为是符合的。

  汽车之家:明年你们有计划了吗?包括销售计划和营销计划。

  张浩:整个销量计划可能还要根据主机厂的年度计划来定,销量计划我们目前还没有在做。对于营销计划,整个汽车市场是有一个趋势在里面的,从“双十一”我们就可以体会到一点,网络营销未来会越来越常态化,为什么重要,我们作为经销商一定要顺应这个潮流,会把各种营销费用、营销人员投入到网络这一块。这几年我们通过和汽车之家合作,虽然它的网络投入很烦琐,比如一堆的客户要频繁跟踪,同时还要投放、刷新和发布,它会很烦琐,但是它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从我们资金和营销费用的投入来说,它的成效是很好的。在网络方面,我们会把网络和展厅结合一起来做,在网络做推广,然后在展厅做活动。其次是网络和电话营销结合起来,从网络搜集很多的销售线索,然后我们有专人通过电话、短信跟潜在的销售线索联系,然后成交这些客户。另外户外的一些车展我们也会去做,但我相信这不是一个很大的冲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今年汽车市场还有一个新的举措,就是“三包”政策,贵集团有什么针对性的措施吗?

  张浩:“三包”政策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不是一个坏事情,因为“三包”期限对客户是少了很多后顾之忧的,这在一方面就会促进客人购买新车,它对销售是个促进作用,我的保障多了,我买车的顾虑就少了,那么我买车的意愿会更加高。从我们经销商来说,这种“三包”责任会更加促使消费者定期做保养,这对我们的售后服务也是有帮助的。从自身来说,我们主要在做两点,第一个是交车前新车检验、检查会做得更加仔细,希望我这个车在交给客人之前就通过我们很仔细的检查,把一些所谓的质量问题解决掉,就是说客人拿到的车性能很好,是一个没有任何问题的车,这是售前做的工作。售后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提高修复能力,就是一次修复能力,客人的车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了问题,三包体制内也好,三包体制外也好,只要来到我们集团,我们就有能力把它修复好。由于产品不是我们生产,生产方面我们是没有能力的,我们只能说销售前检测、检验好,销售之后把修复工作做好。

  汽车之家:相信汽车之家的网友都知道我们集团的“三包”政策是怎么实施的。我觉得现在经销商一般都有几种固定模式,包括新车销售、二手车和租赁业务,贵集团有没有想过其它的创新模式?

  张浩:作为汽车经销商来说,我们的自主经营性并不是特别大,广州下半年整个置换政策出来之后,我们发现二手车置换作用对新车销售的推动作用越来越大,因为现在保有量大了,老的车肯定更换的。我们从过去的数据中发现二手车所占的利润会占汽车经销商的比例会越来越大,我们也会顺应这个潮流。对于二手车,现在我们也会有一个问题,二手车是一个很独特的东西,每个车有每个车的品质,每个车有每个车的价格,它是一车一价,这时候怎么样通过其他办法让更多人知道有这样一台二手车的存在,这时候可能网络的作用就会发挥出来。我觉得再通过网络把二手车规模做大,然后促进新车的销售,这也是我们以后一个大的经营方面的举动。

  汽车之家:贵集团有打算过专门做二手车的经营店吗?

  张浩:我们现在在考虑。

  汽车之家:对于新车租赁业务您有什么看法?

  张浩:现在整个租赁市场以后我觉得会广投化,不会像现在这样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租赁公司,我估计以后大的租赁公司会使得整个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这方面我们不会去做。

  汽车之家:聊到这里,相信汽车之家的网友对广东瑞华集团已经有一个深入的了解。我们今天的对话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张总的到来!

  张浩: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