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广汽长佳总经理助理宗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车展上,来自广州广汽商贸长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宗宁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对话间的是广州广汽商贸长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宗宁。宗总你好!
  宗 宁:你好!

  汽车之家:首先非常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店的情况。
  宗 宁:各位网友你好!我是广州广汽商贸长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助宗宁,我们在2010年7月开业,是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我们公司的经营模式是1+3,就是一家4S店和三家卫星店组成,这样的经营模式有利于更多的客户去看到车,我们的服务、品牌能够在各个区域得到普及,今年我们店总的来说,这么多年销售已经超过2800台,在销售的售后,客户满意度排名也是排在第一位的。

  汽车之家:这次广州车展,有哪些车型参展了?
  宗 宁:广汽传祺目前有主打的三款车,公务精英GA5和SUV的GS5,加上最新的GA3,有一些混合动力的新款理念类的车。

  汽车之家:目前贵店有哪些车型是比较主销的?
  宗 宁:现在购买人群来说,轿车处于比较平的状态,SUV还是主打的车型,因为SUV无论它的外观,我们的GS5都是顶配的空间和配置,最重要的是它的性价比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同,这是我们最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我们在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测评中,GS5拿了99分的高分,与合资品牌可以媲美,像这样中国自主品牌的一款车能够跟合资品牌去PK,而且得到这样好的分数,可以说真的很不容易。

  汽车之家:今年我们知道广汽传祺这边推出了GA3,它目前面对的是哪些消费群体?
  宗 宁:GA3是新潮流梦想年轻一代的新款车,因为它搭载了保时捷调校底盘和博世系统,适合年轻人使用,而且价格适中,对其他车来说绝对有竞争力,而且我们的量在慢慢增长,现在买一台车的情况很不容易,一般客户会考虑大型的车,但是小型的车也是处于一种微增长的时代,没有增长的太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刚才宗总也提到现在政策的原因,大家买车非常难,目前贵店有没有针对主要车型有一些优惠政策?
  宗宁:针对GS5和GA3日供3.3元开传祺,除了得到一些优惠之外,还有其他金融和免费的服务给客户,总的来说促销是很大的。

  汽车之家:刚才提到日供3.3元,听上去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个具体是怎么样的优惠政策?
  宗 宁:如果要买一款车的话,几乎就是只要给了50%的款,甚至可以日供给3.3元,这样算下来,一个月有1000多块,其实属于日供的情况,一年后还清,就可以把这个车提走。

  汽车之家:今年贵店的销售情况,目前完成的占比是怎样的?
  宗 宁:今年我们真的没想到,虽然限购,但还是完成的非常好,今年到目前为止完成了全年的任务,实现销售1500台,所以在全国的传祺店里销售实现冠军,现在剩下的就是能够超越的部分。

  汽车之家:今年广州车市的增速超过您的预期是吗?
  宗 宁:对,因为之前想的今年能完成1000台就OK了,想不到完成我们挑战任务1500台,对于传祺这样的新品牌,真是没有想到。

  汽车之家:这么好的销量,肯定离不开好的售后服务,今年我国在10月1号开始实行三包政策,贵店有没有针对这个政策在售后服务方面作出一些调整?
  宗 宁:我们三包是已经提前对客户,9月1号开始对客户承诺汽车三包服务,作为我们经销商,按照三包的标准去交付三包凭证,而且我们对客户建立一套三包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所以我们对三包的客户有一些增值服务,比如十大免费检测、服务商周、自驾游、店庆等车主活动,都是令客户能够感受到除了三包以外,对车辆的维护是更重要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今年在双十一我们汽车之家举办了购车节,您应该知道。
  宗 宁:对,有参与的。

  汽车之家:您对于汽车电商化是怎么看的?
  宗 宁:现在的消费力和市场已经没办法跟前两年对比,现在都是以电子化的网络系统为主,因为现在的消费者很多集中在80后,50%多都是购买一些及时性的产品,比如高消费品,他们的购买欲是突发性的,因为年轻群体,双十一的活动他们不光光获取了优惠之外,比如说他们需要其他的增值服务,通过在双十一的活动里面能够享受到更多打包政策,都是他们想获得的,我觉得做了双十一以后,今年的购买力又有一个不同的概念,现在购买未必要实体店,都是希望在网络,需要速度,需要更直接更快速的去获得产品。

  汽车之家:电商算是一种新的模式,它对传统经营方式带来很大的冲击,您认为未来经销商在现有的经营模式基础上,会有哪些新的项目可以预期一下?
  宗 宁:因为现在中国投入很多实体店,大规模的实体店,比如说很大型的4S店,投入是非常大的,我们将会逐渐改变一些经营的投放和模式,传祺已经在改变了,不是像以前都是投放大店,而且有卫星店,只是简单的保养和看车为主,除了这个之外,最近淘宝也卖车,其实网络店这样的形式去卖车,除了成本以外,费用会更加少,而且客户得到的实惠性会更多,当然这不是一步就完成的,像双十一这个活动也是需要这么久对网络的积累才能得到这样的爆发,所以慢慢逐步会实现一些网络性的销售比店面的销售多,所以为什么现在网络销售很火。还有第二种,现在二手车这块,客户很难才摇到一个号,才能买车,他追求的可能并不是车本身,他可能对车本身没有过多的要求,就是性能上,他可能需要外型上的改变,可能想要一款二手车翻新的服务,把这个车壳整个换掉,换某些重要的部件就能达到像换了一台新车,不要重新再去摇号买新车,这个我觉得也是未来能够适应消费者需求的。

  汽车之家:刚才宗总提到非常多,感谢宗总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也祝愿长佳店的销量越来越好。
  宗 宁: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