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广州东风南方黄埔店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上,来自广州东风南方黄埔专营店的总经理袁杰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的现场。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接受我们的对话。首先请袁总向大家介绍一下东风日产黄埔店的情况,未来有什么发展方向吗?

  袁杰:首先谢谢车评人。我是来自广州东风南方黄埔专营店的总经理袁杰,今天非常荣幸与各位见面。首先介绍一下我们黄埔专营店,我们是隶属于广州东风南方旗下7个分公司其中的一个,也是东风日产最大直属经销商的东风南方集团。我们主要经营东风日产品牌的所有新车销售,包括售后维修、二手车置换和会员服务以及易租车服务,涵盖了所有这些经营范围。我们的专营店位于天河区与黄埔区相交界的地方,属于黄埔区鱼珠路段,紧邻地铁鱼珠站,还有鱼珠公交车总站以及BRT茂港站。目前公司有正式员工83人。今年6月我们公司顺利完成了专营店的整体搬迁,从我们原来老店所处的黄埔客运站搬到目前的新址鱼珠,并于9月份同步成立了黄埔专营店文冲分店和黄埔专营店的汽车美容护理中心,加大了我们公司整体的服务辐射范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好和更贴心的服务。

  汽车之家:贵公司在6月份搬迁以后,对你们的影响大吗?你们有做一些推广策略吗?

  袁杰:我们今年6月初整体搬迁到现在所处的鱼珠段位置。我们新店是3月15日开始动工,一直到5月中旬新车进展厅,我们新店的建设周期是2个月时间,应该说是比较紧凑的。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工作,整体搬迁以后,我们的售后服务产值和入场不仅没有下降,而且我们的产值还略有增加。在没搬迁之前,我们可能每个月产值大概在200万,从6月份到9月份,基本上我们的产值维持在210万到220万之间,还有8%到15%的增长,入场也没有下滑。我们新车销量本身到了下半年也慢慢按照销售进度进入了由淡转旺的季节,6月份搬迁以后我们的销售也较我们上半年的月均销售提升了,应该提升了15%到20%,我们基本上每个月销售达到80台车。

  汽车之家:搬迁了以后对贵公司可以说是有了很大的提升,那么东风日产黄埔店经营了那么长时间,在您看来,它相对于其他经销商有哪些特点和竞争优势?

  袁杰:我是今年1月份集团组织任命调到黄埔专营店的,我到黄埔专营店将近1年的时间,之前我们黄埔区是属于经济欠发达区域,从辖区行政管辖的面积和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相对都比较少,经济总量在各个区是倒数的,确实经济总量比较小。我们专营店周边有几个大型的国企,比如造船厂,还有石化厂,还有一些附近的村民,相对来说也是具有购买实力的村民。对于这些客户,我们从前期筹建建店、客户开拓工作都结合附近的一些村民以及国营大企业、大单位,形成了我们黄埔专营店的购车群体。另外在服务方面,我们的服务特色也是“短平快”,因为我们整个区域小,辐射半径比较小,我们可能到达每一个需要我们服务的网点距离比较短,我们提供的服务相对来说会更便利一点。另外针对我们这边消费的能力比较欠缺,我们所提供的服务和价格相对比较优质低价,我们不崇尚超出客户所期望的价格。另外我们整个团队的搭建,因为我们隶属于东方南风集团,大家的服务意识也比较到位。通过这几方面,为我们周边的客户尽量提供便利的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购车、放心用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刚才您提到东风日产黄埔店处于一个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地区,我想问一下,你们是怎么样在你们的消费群体中推广东风日产这个品牌的?

  袁杰:我们做市场开拓的时候也想了很多方式方法,建店初期,我们租了一个货车,四面贴上东风日产黄埔店的宣传牌,组织车队进村巡村,挨家挨户上门去派单。后期我们进入到黄埔的社区比如楼盘社区,做一些小区外展,在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广场、超市、地下停车场派发传单,可以说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去做宣传。我们从老店搬到新店以后,我们宣传新店方面也做了一些尝试。比如老店我们做了很多KT板,洗手间、展厅和维修入口都会提示我们于5月底、6月初搬到新店所在地鱼珠地段,我们在黄埔区各主要路段有一个指引路牌,还有和地铁公司签了一个鱼珠地铁站播报黄埔专营店的广告,这样不仅可以让老客户知道我们搬哪儿,让新客户知道怎么样更快地找到我们,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

  汽车之家:整体效果能让您满意吗?

  袁杰:从搬迁近半年的时间来看,我觉得还是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通过路牌指引、地铁播报和派发单张等等,我们的产值和销售都是在稳步提升。我们9月份开始单月销量已经过百了,上个月90多台,这个月也是90多台,12月份是旺季相信也会过百。搬迁完以后,我们售前售后的业绩都在稳步上升,应该说达到了我们前期的期望,这与我们前期的精心准备是离不开的。

  汽车之家:贵公司2013年销售计划完成了吗?搬迁的过程是否对你们的销售造成影响?

  袁杰:今年主机厂给我们的任务是全年销售632台,我们9月份已经完成了全年632台的任务,东风南方集团给我们的预算目标是831台,截止到10月31日,我们的销量已经完成了770台,到今天为止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全年831台的集团下达的任务,今年我们有望销量突破950台。如果按照主机厂给我们下达的目标,我们今年达成率应该至少超出了1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看来成绩还是不错的。刚才您提到了各方面的宣传计划,可是您没有网络营销,您是不是对这方面没有太大的信心,还是已经有计划了?

  袁杰:网络营销方面,众所周知,现在上网的人越来越多,可能新的一种购车方式是通过网络先了解,然后通过网络找到相对应的东风日产以及东风日产经销商有没有自己的网站,通过销售热线主动打电话联系我们,然后我们进行跟进。实际上黄埔专营店已经专门设置了网销这个岗位,专人专岗做网络销售,整个广州东风南方已经搭建了广州东风南方微信平台,我们黄埔专营店也有自己的广州东风南方黄埔专营店的微信平台,微信粉丝已经达到了1800多人。今年5月份我们设置专职的网络专员通过发布文章和微信互动,效果已经慢慢显现。原来电销、网销的占比只有15%,现在基本上能够达到20%,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我觉得网络这个东西毕竟不是一蹴而就的,包括你平台的便利性和体系完整的构建,是否能够让客户觉得方便,这些都需要我们逐步完善,我们也在摸索当中。我们同行的其他一些店也在摸索网销到底怎么做,这可能也是我们进一步探索的方向,怎么样把网销做得更好,因为未来网销的占比会逐年上升。大胆预测一下,3年之后可能我们的电销、网销占比会PK掉来店购车的占比。

  汽车之家:感谢袁总接受我们的对话,今天的对话到此结束,再次感谢您的到来!

  袁杰: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