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郑州日产部长郭红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郑州日产营销企划部部长郭红军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郑州日产营销企划部部长郭红军先生。首先请郭部长简单介绍一下北京车展郑州日产都有什么样的阵容?

汽车之家

  郭红军:此次郑州日产分别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东风汽车公司联合参展。在W1馆的东风展台展出本次车展首发的帅客HR16车型,预计6月份上市。W2的日产展台展示今年年初刚刚上市的NV200自动挡(CVT)以及帕拉丁十周年纪念版,三款车型各具特色,特别是NV200自动挡(CVT)非常值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车评人:价格现在不方便公布是吧?

  郭红军:暂时不能公布。

  车评人:之所以更换跟日产NV200一样的总成,厂商的考虑是什么?

  郭红军:库存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更高,相对来说日产的动力组合用户更认可一些,省油、动力强劲等等,值得大家期待。

  车评人:从目前帅客跟NV200的销量来看整体占的比率是什么?

  郭红军:3比2,帅客多一些,NV200 CVT上市以前,新业主占80%,随着新CVT上市,拓展家庭模式,我们有一部分家庭用户,人口的增多,需要五到七座这样大空间一辆车,轿车肯定满足不了,如果买一些高端的商务车,但使用成本太高,停车又不方便,恰恰在10到15万有CVT更好的满足它的要求,所以我们实现了家庭用户的拓展。另外对于一些中小企业,如基层员工送一些样品、物料、礼品也需要这样一款车,大的商务车成本比较高,对于一些中小企业也是最佳选择。随着CVT的上市,我们用户在原有小业主的基础上拓展了家庭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具体用户来源对于CVT来说,随着大中城市的限购限排,刺激市场购买的高峰,长远来看未来汽车增长应该来自于四五线城市,从CVT的用户来看四五线城市占了百分之六七十。虽然进入了微增长的时代,但是对于大中城市这样的交通状况,增长肯定受到控制,真正的增长来自于三四线城市,今年年初郑州日产发布了立足河南的“百县计划”,计划在60县中新建设网点和渠道,让用户购买便利性提高,在更近的地方支撑服务,支持未来市场的发展。

  车评人:日产NV200 CVT的使用成本,跟NV200手动挡的车型之间差距很大吗?

  郭红军:使用成本比手动挡油耗低一些,其他都有一样,我说成本指和更大的商务车比,他们油耗高,停车不方便。CVT只有7.1L的百公里油耗。

  车评人:我们了解日产NV200来自于日产的技术,如果没有判断错的话这款CVT变速箱终身免维护。

  郭红军:对,变速箱维护成本低一些,是日产最新的第八代产品,相当于八速自动变速箱的概念,不管是油耗还是跟一般自动挡来比省10%到15%的油耗,终身免维护也是CVT的一大特点,整体促使油耗更低,驾驶也非常顺畅。

  车评人:我们知道除了在售前基于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促进购买以外,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于产品售后服务渠道建设,售后体验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在2014年咱们整个郑州日产在渠道建设和完善这块有什么动作?

  郭红军:我们要建渠道不仅仅要建销售渠道,有销售必须有服务,如果没有服务我们部分的产品是不能销售的,关注用户服务的便利性也是要加强的工作。

  车评人:也就是说会有更好的服务体系,去以规范鞭策4S店经销商的网点,鞭策经销商保证用户体验。

  车评人:在2013年中国越野车拉力赛上,郑州日产锐骐皮卡获得了T1组冠军,验证了锐骐皮卡的品质,在今后的比赛上郑州日产会不会跟进,参加一些比赛,如果有的话对于汽车参与到体育营销里面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对于这个话题郑州日产是怎么考虑的?   

  郭红军:目前我们锐骐皮卡品牌口号是“皮卡冠军,冠军皮卡”,郑州日产专注于皮卡车型20余年,可以说在去年CGR中郑州日产锐骐皮卡连续获得冠军的表现,充分印证了郑州日产皮卡品质冠军的实力。

  未来郑州日产还会持续参与体育赛事,我们也希望能在实战中检验郑州日产的皮卡品质,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和良好的产品性能,打造国内顶级皮卡, 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让“冠军皮卡,皮卡冠军”的皮卡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汽车之家

  秉承郑州日产20年高端皮卡经典品质,功能及特征保持统一的基础上,锐骐皮卡兴业版、精英版和领航版产品及日产D22组成了市场价格区间从7-18万,包含2驱/4驱、柴油/汽油,共6款发动机,构成国内市场中最为完整的皮卡产品谱系。无论是在郑州日产企业、发展战略里,还是未来中期事业规划当中,皮卡产品谱系均扮演着郑州日产战略布局中的关键角色。

  车评人:最后,我们预祝在汽车赛事中郑州日产车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郭红军:我们参加国内的赛事并不是专业车手参加,而是在我们用户当中选择越野爱好者,经过培训代表我们的车队去参加,包括去年也是一样的。这样不仅仅圆了车主的越野梦,同样使产品在赛场上验证,真正实现“皮卡冠军,冠军皮卡”。

  车评人:实现双赢,好再次感谢郭部长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郑州日产部长郭红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AH数据
销量榜-销量展望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