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华泰汽车集团副总郭云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华泰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郭云飞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华泰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郭云飞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本届北京车展我们华泰汽车带来车展的阵容?

汽车之家

  郭云飞:本次车展华泰汽车阵容从两个方面来说,在整车阵容有十款车辆,有三款宝利格,有圣达菲新品,这是SUV层面,在轿车有路盛E70路盛E90,在动力总成有八款动力总成参展,有柴油机也有汽油机。然后最大亮点无疑就是我们今天刚刚亮相的圣达菲新品,我们内部代号叫做A25,它的最大亮点和以往华泰推出的产品都是沉稳、大气、高端外观形象有很大差异,它的整个外观设计更加动感和时尚。从造型内装现代感更强一些,配置上也很丰富,在整个动力总成配备1.5T的汽油机和2.0L的柴油机。在配置上都是时下关注流行和大家需求的,比如说无钥匙进入,360度全景泊车系统全部都有。

  车评人:圣达菲新品也是通过怎样改进提升产品竞争力?

  郭云飞:第一拓展我们竞争力,第二扩大我们目标群体。造型肯定想年轻化,整个提升华泰整个品牌的价值和产品的性价比。

  车评人:从目前圣达菲产品销售情况呈现什么趋势?

  郭云飞:圣达菲今年销售严格意义上讲跟去年同期基本上持平的。客观讲现在今年一到三月份第一季度过去了,自主品牌承载的压力很大,尤其是来自合资和合资自主价格下降,以及他们向三四线拓展的压力给自主品牌带来很大压力,这个趋势在去年四季度华泰已经意识到了,所以我们去年年底之前早做了准备,现在我们在全国也还在执行“亿万豪礼”的促销活动,宝利格部分车型有一万元现金的优惠,路盛E70有半吨油的赠送,圣达菲有大概四千到八千不等的优惠,基于这些营销的应对,其实对于华泰来讲抵消了部分来自他们的压力,从整个表现来讲还是在我们预期范围之内。

  车评人:目前自主品牌生存在比较残酷的现状里面,前面有合资品牌的围堵,后面有自主品牌同门竞争对手的追击,这样情况下华泰汽车有什么策略保住自己份额并且得到提升?

  郭云飞:从策略来讲,整车市场来讲公司围绕客户需求深耕我们的市场,满足我们客户的一些需求,希望终端取得一些胜利。产品层面今年会不断的推出我们大改款和新品推出,圣达菲新品后半年马上推向市场,是性价比很高的产品,虽然价格没有确定下来。第二个宝利格和路盛E70推出,刚才说的像我们搭载2.4GDI技术和搭载6AT柴油的也会陆续推向市场,从产品层面持续推出满足客户的产品。在终端层面我们开展一系列以客户体验为基本定位的一些营销活动,店头和线上活动。在渠道会拓展规模,在渠道布局立足于向三四线城市和五线城市网络的布局和拓展上。在广宣层面今年加大在网络上基于线索收集和品牌传播的一些互联网的营销,在服务层面主要还是开展把我们“五年十五万公里”的承诺做实做到位,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车评人:郭总在您看来从2014年整个一季度中国乘用车完成情况,广义的自主品牌整体趋势,同比事态不容乐观的,站在您角度基于华泰汽车整个品牌的发展策略对于其他品牌,你认为华泰的竞争优势在哪?

汽车之家

  郭云飞:华泰差异化竞争优势我认为在几个方面,差异化竞争优势首先是我们采用的核心动力,一直是我们华泰很大竞争优势。第二在产品上华泰坚守这么多年的柴油战略,我们有从1.0L到3.0L各个排量的柴油机,基于这种核心技术的掌控,我认为比其他自主品牌也构成了最核心的优势。在核心技术掌控拓展我们产品,我们自主性更强,我们受制于别人方面更小一些,当然我们成本比别人更大,因为自动变速箱发动机是整车构成比较大的模块,这是我们竞争优势。这两个竞争优势在国际上也是比较流行,比如说国际上柴油占50%份额,自动变速箱占80%的份额,由于我们有这样技术,这两年我们在国际上市场也是爆发性的,掌握这样一些技术以及海外市场的机会是我们很大优势。像安哥拉、俄罗斯、朝鲜都有我们生产基地,我们目前在德国慕尼黑以及非洲建了两大运营中心,国内和国外市场配合,应该是华泰的优势,我觉得会逐步显现体现出来,也就是一句话吧,因为我拥有了核心技术所以说我一定厚积薄发。

  车评人:运营中心的核心是什么?拓展国外市场?

  郭云飞:整个运营中心,像日产、通用都会有日产中国、通用中国,跟它的性质一样的。

  车评人:一直以来这个行业对柴油车都心存芥蒂,认为柴油品质不好,选择柴油车有顾虑,华泰怎么看待这个?

  郭云飞:这是大家一个误解,以前大卡车柴油机冒黑烟,在乘车的柴油机技术上根本不会存在,开过华泰柴油SUV的人可以看到,包括静音技术,包括它的平顺性以及它排放根本基本上跟汽油机差不多的。所以说我认为是一个大家理解不深入的问题,是一个传统观念,目前华泰在整个柴油动力,整个销量构成里面已经占到25%,份额很大的,目前我们华泰柴油车的供应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也可能大家对这块可能是传统的一些想法,在这个方面。其实在中国市场上柴油机份额是持续增加的。

  车评人:目前华泰柴油车最大销量销售的区域是哪个区域?

  郭云飞:像华南和西南地区一直是我们最大销售区。   

  车评人:故障率跟汽油车有差别吗?

  郭云飞:没有差别,因为从排放上我们达到欧5的标准,从技术来讲像柴油机我们是意大利VM合作的,它的柴油技术全世界有名的,整个我们技术和质量标准和国际上是同步的,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

  车评人:所以产品本身没有问题。

  郭云飞:没有问题,可能大家是传播和人事问题。

  车评人:需要花点时间转换这样一个概念和习惯。

  郭云飞:对,今年我们多做一些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体验活动。让大家逐步的认识一下。

  车评人:那最后再次感谢郭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郭总。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华泰汽车集团副总郭云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华泰汽车
共0个车系,0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