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斯柯达华北区总经理顾明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斯柯达大华北区域总经理顾明远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是,斯柯达大华北区域总经理顾明远先生。顾总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我们斯柯达带来什么车型?

  顾明远:今年北京车展是斯柯达投入非常大的一次,有昕动上市,我们还有新明锐也推向市场进行预售,我觉得这两款车型在今年斯柯达展台也是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关注。我们展台这一次也带来了一些最新的斯柯达在全球的车型,包括明锐的Octavia和明锐的Scout车型。

  车评人:昕动和新明锐从网友关注来说是非常高的,今年Q1结束了,咱们华北区哪个车型卖的多?

  顾明远:斯柯达今年也是大的提升,全国来看我们上排总量增加在48%以上的增量,前两年斯柯达市场完全没有过的现象。今年斯柯达进入中国第七个年头,我们从小孩子婴儿到第七年上小学了,慢慢成长的过程,我们今年提出比较大目标,30万年度的目标,相对而言我们大华北区也有五万三千多销量的任务。从一季度销量看我们按照时间节奏和产能规划,一季度在九千多台的销量。从规划角度我们完成了,我们昕动包括新明锐,包括下半年有野帝的车这几款是我们销量增量,随着我们新车型的上市,我相信在中国消费者这一块市场的增长还是比较迅猛的。

  车评人:咱们今年销量发力点在下半年,随着发力我们有什么措施?

  顾明远:从产品升级来看有比较好的提升,主要是集中在我们旗舰车型里面明锐,2008年明锐达到了销量顶风,未来规划我们希望新明锐来了以后通过全新平台,MQB的平台,能够在整个A+级的市场里面获取更多的市场机会,我们整体对于新明锐的规划也在两万台左右的量。今后我觉得从我们产品定位角度来看,包括从产品的一个更新换代,我们更加趋向于我们昕动,更加趋向于年轻时尚这些客户群体,所以我们觉得从斯柯达未来的定位来看,可能在产品上包括营销这一块也会发生一些改变,所以我觉得产品也是一个核心。

  车评人:听得出来顾总把所有精力放在做好产品销售的层面。未来对于我们华北市场有什么期望值?

  顾明远:华北市场我们有七个省市,我们有60多家经销商,我们希望从整个的规划来看,能够也在年度销量这块也有突破,如果能突破五万辆的话,我们市场份额的提升也会接近1.8%到1.9%,这样从品牌影响力来看可以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斯柯达全球今年增量比较大,和去年相比达到12%的增长幅度,同时整个斯柯达品牌比较历史悠久,现存百年以上的品牌只有四家,我们怎么样利用好这个品牌的优势,更好把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能够扎根,我觉得可能对于我们未来挑战也在这里。

  车评人:您意思可能说首先我们做好自己,其次是说做好整个斯柯达的大品牌。随着这几年汽车营销的一些间接变化,像我们汽车之家垂直网站在汽车营销里面越来越重大,顾总对我们汽车之家和营销这方面举措有没有什么建议?

  顾明远:和汽车之家合作很久了,从营销专业网站来说汽车之家在国内市场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更多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汽车之家的平台,能够有更多我们车型的信息,厂家的一些信息能够通过你们平台能够给更多网友做一些了解。这样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提供的线索量给到网友更好的服务。也包含一些我们去年11月11号的电商活动,通过这个电商活动,我们希望让利给消费者,同时跟汽车之家国内比较优秀的汽车网站做更深层次的合作,我们希望有战略性的创举在里面。

  车评人:顾总说的我非常认可,我们汽车之家和斯柯达厂商我们服务对象是同一个人群就是我们用户,非常感谢顾总接受我们对话,谢谢您。

  顾明远:好,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访斯柯达华北区总经理顾明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预售价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