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三菱副部长李建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广汽三菱销售部副部长李建军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了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李建军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李部长您好!首先您请简单介绍一下本届北京车展我们广汽三菱上的一些看点?

  李建军:这一次广汽三菱和三菱汽车联合参展,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当中涉及到广汽三菱两大项比较重要的内容,一个是我们新劲畅行政版的上市,包括价格公布28.8万;另一个是在新劲炫ASX基础上我们增加两个新颜色。其中宝石红的推出,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另外我们看到红色在原来进口也有一定占比,所以推出了这么一款宝石红的颜色。这次我们把白色升级为水溶性的珍珠漆,珍珠白,漆比较好,耐磨,在成本上我们增加了两千多,在价格上我们没有增长,主要是我们回馈消费者的诚意。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款新帕杰罗•劲畅上市以后销量怎么样?趋势是什么样?

  李建军:广汽三菱成立一年多的时间,我们新劲炫是进入了一个销量上升期,新劲畅是我们今天发布的一款增加排量的车型。去年受我们工厂产能限制,有一些产品没有及时交到我们店里和顾客的手里。我们一季度通过整改,从产品的品质包括我们产能上面都有非常大的提升。接下来顾客需求什么我们提供什么,新劲畅的量暂时没有太高,它还是属于爬坡期。

  车评人:从用户口碑反馈新劲畅如何?

  李建军:新劲畅是比较硬派的越野车,原来是3.0动力,四驱七个座,很多消费者认为这个车性价比非常好,很多道路条件不好的地区对四驱的要求非常大。初期新劲畅的用户大概比例各占一半,分为私人用户和行业用户。四驱的用户还是非常多的,大概超过了60%都是我们四驱的用户。中国这么大每个地区不一样,西南西北,北部地区的道路状况和山区的状况对四驱车需求比较大,这个由于区域特点造成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除了新劲畅以外,新劲炫随着新颜色的发布,从某种程度上也是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品线,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劲炫上市到现在整个市场表现是怎么样的状况?

  李建军:新劲炫上来以后,我们在去年6月份开始发力,一个是网络上经销商数有很大提升,到现在有179家店,首先网络给你一个前提销售条件。我们总结去年做的一些工作,体现我们广三特色营销,数字化营销加上体验式的营销,这两大营销是符合我们广汽三菱对我们经销商的要求的。

  新劲炫的客户特性,我们调查70%新劲炫的客户通过网络这种手段了解这个产品,我们根据这个调查去年做了很多网上的活动,比如说秒杀、团购一系列创新的活动,不仅是知名度的提升,同时对销量也是一种提升。

  体验式营销在我们新劲畅上市的时候运用,这款车偏越野,我们强调不怕你来比就怕你不比,客户通过体验,通过条件非常苛刻的道路体验下来完全不同,通过设置自然状态的坡度和涉水一系列的科目,让我们用户真正体验到产品魅力。一般你去买车可能让你围着4S店转一转,或者大直路一开就完了,但是SUV特性展示不出来,我们通过经销商所做的活动,我们也深刻想怎么发挥我们的产品魅力,在试驾当中让用户体验什么。后期我们通过SUV体验营逐渐总结我们这个车特性和我们做的经验。

  刚才讲数字化加体验式这是广三作为新营销手法当中适合我们的,适合自己是最好的。数字化当中还有一点,它会弥补我网络经销商数量不足的状况,我们同时在新的数字化方面也做很多尝试,包括我们网络,网络平台,包括我们跟经销商之间的专线,以及我们线下系统,微博、微信、手机终端、平板电脑,一系列的东西我们进行深入整合。我们比较理想的状态,网店销占三分之一,展厅销售三分之一,今后我们二级网络包括我们直营店也是占三分之一这个状况。

  车评人:我们知道咱们广汽三菱2014年是6.8万台,现在整个一季度结束了,从一季度结合来看,整体目标达成情况趋势是不是比较乐观?

  李建军:去年我们完成4万3有点困难,今年我们看到完成6.8万台,也是基于我们营销手段网络进一步的基础之上的深化,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差不多上涨了70%,在一季度达成了我们预期。今后6.8万台我们认为有信心的,但是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深化工作,同时还要创新性的引入很多手法,可以帮助我们完成6.8万台。

  车评人:言外之意有信心但是还是有一些挑战,需要做很多工作。

  李建军:对,没错。

  车评人:好,最后再次感谢李部长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李部长!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三菱副部长李建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海外谍照
新车首次发布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