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汽车新兴快马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新兴快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兆川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北京新兴快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兆川,邓总您好。

  邓兆川:车评人好,广大的汽车之家网友大家好。

  记者:邓总可不可以介绍一下新兴快马服务有限公司的的情况?

  邓兆川:这个没问题,咱们新兴快马做长安汽车源于2008年开始建店是北京在海淀的第一个店,2010年以后我们加快了网络渠道的扩张速度,一年当中在昌平的欧德宝汽车城里建了一个长安标准店,在大兴工业开发区建了一家长安汽车的标准店。后来在房山、丰台,加上我们在海淀四季青建的第一家店,总共五家直营店。

  从我们销售业绩上讲,从2008年起步时期的400多台车一直到2009年单店销量突破千台,2010年网络扩展以后突破4千台。2011年是北京市场的转折点,限号开始,那一年我们确实感觉到压力非常大,因为摇号,包括8月份以后才出的老旧车淘汰的政策,所以对于2011年当年的经营情况来讲,相对2010年有一个下降,是3千多台车。2012年我觉得是长安汽车新品爆发的一年,因为这一年逸动,包括CS35、悦翔v3,这些主要产品基本上在当年上市,为咱们终端的销量确实提供了很大的支撑,我们在2012年累计销量突破了7千台,接近8千台车。在2013年这一年当中,相对于我们经历了2011年限号的初期,包括2012年以后的适应期,2013年可能面对北京市场相对比较从容,在这一年当中,加上后期的新品致尚,其他的还有一些产品的上市,我们在这一年销量基本上突破了1200万台车。同期我们售后服务这一块来讲,因为所建的网点基本上覆盖的就是京西南和京西北,大概是昌平、海淀、丰台、房山、大兴这五个地方。

汽车之家

  记者:北京西半边。

  邓兆川:对,是西半边的区域。在这个情况下,因为我们建的所有的店基本上都是以4S店的形式,从服务的角度上讲,包括服务业绩上讲我们的进厂台次、产值规模也从当初的1年几百万提升到了1年5千万,包括获利程度也是非常不错。这些情况我认为总得一点,经销商这种发展也是伴随着工厂,包括产品研发、产品陆续推出、产品持续增强这几方面,对经销商有一个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区域市场内,通过我们的精耕细作把每个区域客户保有量进一步增加,为以后店面总体经营提供一个很强大的保障。

  记者:您说的对,确实最近这几年长安汽车从产品的研发能力和新车的推广速度来说都是有非常大的一个转变,而且都是向更好的方向转变,这也是新兴快马这几年飞速发展的原因之一。刚刚您提到了,由建店到现在这几年的销售情况,咱们现在店里哪一个车型是最主销的?

  邓兆川:实际从目前长安汽车的产品结构上来看,从细分市场角度讲,奔奔MINI和最近上市的新奔奔基本上是微轿市场,也确实是微轿市场的主力车型。第二个是小型市场,悦翔V5悦翔V3,这两款产品从细分市场占比和排名上来讲的话,也非常靠前。再往上就是逸动,他们叫A级车或者叫中级车,当紧凑型车这个概念来讲也是介于小型车和中级车之间的。逸动作为长安汽车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目前的表现确实不错。在SUV市场里面,cs35包括本次车展的CS75,从CS35的热销程度来看,我们已经上市的这一款CS75竞争力应该是非常不错的。我觉得,这两款产品都是我们整个长安产品里面的重磅产品,包括我们后期的致尚xt,也是非常时尚化的产品。因为从长安汽车的产品的定位上来讲的话,我觉得整体针对的人群是比较年轻、比较时尚的,追逐新的概念性的东西,包括新的趋势。而且长安汽车目前从车身的造型、研发等等这些角度上讲针对的是这部分年轻人群。

  记者:年轻人群。

  邓兆川:对。

汽车之家

  记者:针对年轻人群来说的话,我们汽车之家在2013年也调查了一些年轻人的消费行为,比如说在去年的11月11号汽车之家做了全国瞩目的“疯狂购车节”,对于这种形式的汽车电商您是怎么看的?

  邓兆川:我们最早接触的汽车电商可能是淘宝,这是比较主流的一个电商,因为从我们现在观察的角度上讲,电商涉及的商品范围可能主要是一些大众的日常消费品或者价值比较低的产品。还有一点,可能从客户购买的体验需求上来讲没有那么强的参与感。也就是说汽车要进入到电商环节,针对这个环节怎么能切切事实的把这个作为一种全新的模式推广,或者我们提到一点,将来汽车电商有没有可能取代4S店的模式。实际上有几个问题,汽车本身是大宗商品,它在产品的体验上的要求,客户的这种需求或者说需求强度非常大,如果说你买一台车的话,在网上看完直接下订单,我们把车送到您家里,我之前没见过这个车,也没试过,没用过,前期手段不具备,通过这种方式我拍定,你把东西送上门,可能难以接受。

  记者:我明白您的意思。其实汽车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产品,不像我们买衣服、买鞋非常简单,看尺寸合适就买了,汽车可能有更多的体验诉求,对它的舒适型有要求,通过性有要求,驾驶的操控性能有要求,等等多方面的需求。

  邓兆川:在我们店面有一个环节叫试乘试驾,这个用于客户体验的一个环节。对绝大部分用户来讲,通过试乘试驾真切的体验以后,感受是否良好?这个可能是他最后拍定或者买车的临门一脚。在这个环节缺失的情况下,这个东西在选择过程中如果没有强烈的体验感,突然送上门可能他的接受度比较低。

  记者:除非客户对这个产品非常了解了。
  邓兆川:对,所以我觉得将来的发展趋势,电商在大宗商品的销售环节设计上,如果再有一些革命性的做法,能把这个东西切切实实的和消费者消费习惯贴合到一块应该是发展的一方面。
  记者:谢谢邓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邓兆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