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北京骏宝捷总经理宋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骏宝捷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洋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骏宝捷汽车维修有限公宋洋总经理,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骏宝捷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是什么样的公司?
  
  宋洋: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公司是座落北京市石景山区的一家进口大众的4S店,目前从事进口大众全系销售与维修的工作。我们公司2013年5月份运营起来的,我们公司投资人是总部在奥地利保时捷控股集团。
  
  车评人:应该说是非常新的店了?
  
  宋洋:我们店很新,如果从我们投资集团背景来讲保时捷控股集团来讲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
  
  车评人:这次进口大众包了E5馆,有哪些值得咱们关注的车型?
  
  宋洋:我们E5馆把进口大众和国产大众放在一起,我觉得在这次展览上我们更希望传达给广大客户一个理念,就是目前低碳环保以及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和我们环保的理念。我作为进口大众公司的人员来讲,希望给大家推荐来自于进口大众一些较新的车型, 百公里功耗仅有0.9升的XL1,高尔夫GTE,以及即将上市的电动车E-UP,这些都是值得一看的。作为大众这个品牌我看到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也都推出蓝驱技术,一切为了环保低碳的理念来做,包括我们推行think blue的理念,为了降低排放,同时不失动能的情况下给客户带来一些很好的驾驶感受。

汽车之家

车评人:咱们在已有的客户当中大概是什么样人群?
  
  宋洋:我们店刚刚成立到现在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了,因为我们这个店座落在北京的西部,从目前来讲销量可能属于刚起步阶段,每个月维持在60台左右的样子。从我们店数据分析上来看应该说除了一些已经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车型,途锐甲壳虫,包括尚酷在内这些众所周知的车型,还有我们迈特威辉腾夏朗等等的销量都是非常好的。
  
  车评人:进口大众是豪华品牌了,相对于别的进口大众的店来说咱们店最大特色是什么?
  
  宋洋:刚才我也提到了我认为我们店最大特色就是我们投资方来自于奥地利一个有近百年汽车零售商的投资人背景,我们运营管理都是采用通行于欧美日常经营管理的方法,我觉得我们集团投资背景第一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的管理中能够变得更加的数据化,更加的细节化,用我们集团CEO的话来讲,细节决定成败。所以在我们店买车,广大网友有机会可以去我们店体会一下,我们店是非常诚信的一个店,这是我们店的优势所在。我们座落在北京西部,可能客流量比北京东部东北部弱一些,有一些欠缺,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优势,客户到店就有更多的时间享受我们提供的专业服务,北京老店可能知名度比我们高很多,但是服务上有所欠缺,这个也是我们优势。
  
  车评人:去年咱们说汽车垂直媒体有一个趋势电商化,大家都在做电商的事情,不知道您对这个事怎么看的?
  
  宋洋:电商我认为以后是一个趋势,但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还达不到网上下单点击直接成交,汽车毕竟是比较贵重的产品,但是从我们的店包括我以前从业经历来看,应该说这几年利用网络营销的比例,包括从我们店营销投入和广告投入来讲都是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从汽车之家给我们提供的每个月的数据来看,从一个侧面体现出营销和投入迎合了市场主流趋势。的确我们成交的客户也逐渐越来越多先通过网络上的搜寻进行了解,然后再到店进行试驾到最后成交,网络营销对于我们目前4S店是非常重要的营销方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您上一个经销商是已经有15年的营销集团达世行,做了那么多年的经销商4S店之前拼销量,到现在北京有限购政策,很多地方开始有限购政策,用户买车会更多的挑选竞争也很激烈,这时候慢慢开始拼服务,再到未来4S店可能衍生更多的服务模式,您对将来4S店是怎么样一个见解?
  
  宋洋:我们卖汽车不管是各个品牌也好,你是代理品牌,实际上你从厂家要求到我们服务理念越来越区域同质化,客户选择对品牌的忠诚度和品牌喜爱,从服务理念和各个方面,作为高端车和低端车中端车没有那么明显的表现,趋于同质化的未来我们关注差异化的经营,也可以理解成体验格式的服务,你要给他传递你所代理品牌的文化,我希望他体验品牌文化更深一层体验到我们店自己的特色,这个需要动一些脑筋的,从我们来讲我们一直往这方面努力,但是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这个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车评人:我们看到今年进口大众有这么多的新产品给力的产品,再加上咱们店也是一个新店,一切欣欣向荣的景象,希望我们2014年有一个非常好的销售业绩,也希望咱们骏宝捷今年能够大卖。谢谢您。
  
  宋洋: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