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北京路普总经理张学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路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学科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路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学科,张总您好!

  张学科:车评人您好!

  记者:百忙之中接受我们对话,请您跟大家介绍一下企业的情况?

  张学科:北京路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福田旗下销售福田奥铃,商务车两个业务品牌。公司09年3月份成立,4月份做汽车销售,10月份开始在昌平建了一个A类的4S店,通过09年大半年加上2010年发展,2011年在丰台建立一个A店,我们总部是一南一北两个大的A类基地,满足客户购车和维修服务的需求。除此之外在我们两个旗舰店在北京的周围布了13个网点,基本上可以满足北京各个区县使用的需求。

  记者:这次福田也参展了北京车展,有一些重量级的产品,能不能给网友推荐一下必看的车型?

  张学科:这是福田公司统一策划的,参加此次车展活动福田主要代表到商务车,没有涉及到卡车部分,这次参展有四款车型,一是原来老风景的车型,还有蒙派克E,新款车型是新风景G7,蒙派克大S,这一系列的都是带盖子的小货车,客货两用车型,这种车型欧美很流行,统计数据均匀每三户家庭有一个这样的车,所以中国潜力是很大的。

  记者:北京有一些限购的政策,限购对偏商务的车型有什么影响吗?

  张学科:限购从2010年12月23号开始,2011年是限购的第一年,影响很大,那一年我们销量下滑40%左右,随着2012--2013两年情况来看,城市刚性需求还在,对商务车影响不是很大,主要影响是乘用车,商务车在北京发展空间很大。

  记者:福田在北京有不少的其他4S店的网点,您觉得路普和其他4S店的区别优势在哪?

  张学科:除了做店以外,我们参加行销和动态演艺,因为我们车型目标客户非常集中,集中在大的批发市场,或者物流公司这些地方,所以我们经常会沉下去,带人带车沉下去,这样方便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和车型,我们主要在销售方面有一些差异。现在服务比较多,增加20项免费检测的项目,部件配置是最全,客户在我们店换配件是非常快捷的,因为商务车要盈利是挣钱的工具,时间就是金钱,这方面我们尽可能尽最大能力保证客户时间。

汽车之家

  记者:去年汽车之家做了购车节,您认为这种形式是不是将来的一种趋势?

  张学科:卖车我是这么理解的,因为车是不普通的商品有特殊性质,电商起到传播的作用和方便客户了解车型信息的作用,真正起到的作用无非就是这两个。真正来说车的销售最关键两个环节,一是体验,客户买车之前会看试乘试驾,必须在实体店做,二是售后服务,这两个无法取代,真正作用就是传播和信息便捷获取。

  记者:跟传统电商相比买手机还不太一样,买手机看看样子觉得可以就买回来,不存在什么售后一般不会坏,汽车还是比较大宗的商品,现在更多是平台,电商是一个平台,引入的是一些销售线索,之前我们店在丰台和昌平,有可能平谷的用户通过网络知道在那边还有一个店,有可能平谷的用户过来了,传统意义来说店的周边会在一定范围内能够辐射到,可能比较远的地方辐射比较困难。现在经销商从之前知道开始卖车拼销量,销量多了就挣钱,现在绝大部分经销商提到一个问题现在卖车不挣钱,更多依靠咱们卖完车以后有更多售后,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服务给用户带来增值和盈利,您这边是这样情况吗?

  张学科:销售竞争毫无疑问越来越激烈,售后服务是超过销售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它一方面不光通过售后服务要创造盈利,另外一方面通过售后服务促进销售提升,售后服务肯定是汽车行业里面摆在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环节。除此之外经销商还可以开发一些经营模式,包括二手车置换、汽车租赁这些方面,还有一些特殊改装。这些方面都是可以做的,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生活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可以针对不同需求的个性定制。商用车改装很多,商务、冷链、工具、卖衣服很多,包括汽车养护用品,这些都是汽车经销商要尝试的模式。

汽车之家

  记者:最后祝愿福田会给我们客户带来更多盈利,同时在2014年有一个好的业绩,祝愿能够大卖。

  张学科:谢谢,也祝愿汽车之家越办越好。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