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奥迪运通嘉奥店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北京运通嘉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博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运通嘉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于博,于总你好!

  于博:你好!

  记者: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给咱们大概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的情况?

  于博:我们运通通嘉奥按照奥迪最新的标准建立,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牛板路板桥段43号,开业到现在正好一年左右时间,欢迎大家随时到店参观。

  记者:很多人觉得奥迪这个品牌相对来说政府气息,或者公务气息比较浓一点品牌,从咱们接触的客户和消费者是不是这样情况,还是说发生一些转变?

  于博: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误区,前期政府采购量比较大一些,当时这个阶段豪车比较少,A6是比较豪华的车型,大量被政府使用,奥迪的产品线比较丰富,从A1一直到A8,从Q3一直到Q7,A6是众多家族成员一个,政府采购的黄金期我们没有赶上,个人采购的客户,以及个人自用的客户占比是绝对多数。

  记者:就是有一些公司采购或者私人用是占绝大部分的。

  于博:对,公司采购占总销量是10%,大部分是私人使用。

  记者:现在基本上扭转一个概念,其实奥迪还是普通人开的最多的。咱们北京市场有一个特殊性,它限购比较早,限购那么多年,对于咱们新店来说限购政策有没有影响?咱们开在限购期之内的新店之内,咱们营销策略各方面会不会有所调整?

  于博:限购对于销售量是有一定影响的,从自然增长情况变成受控的增长,影响肯定有的。新开店客户基盘比较小,在客户知名度宣传和品牌知名度宣传,尤其是店里知名度宣传也会遇到麻烦和难题。

  记者:这回我们看到整个E5馆展奥迪占了很大面积,这里有没有值得推荐给我们看车展朋友看的车型。

  于博:大众车系可以看到的一个亮点就是环保节能,从一汽大众的车型一直到宾利车型,今年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设计了发动机和匹配的东西,看车展大家关注奥迪和大众推出新技术,奥迪一直提倡科技领先,先进技术应用奥迪也是走在前面的。

汽车之家

  记者:作为新店来说除了现有的地域辐射之外,可能更多借助传播工具和营销工具,去年汽车之家做了双”十一”的购车节,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样的手段,帮助用户打破一些地域的界限,可以更好的选择购车,作为咱们运通嘉奥来说,会不会有电子平台这方面的应用?

  于博:像汽车之家这样的汽车网站,是我们目前销售最主要的手段之一,我们地理位置距离北京中心城区比较远,新店前期口碑性和客户认知度不足,通过咱们电商平台打破了这种界限,可以让消费者短时间之内做快速的比较,更容易把我们服务特色和好的东西通过平台快速传递给消费者。我这个店整个DCC与网络平台接轨的销售占50%以上,网络平台和电商网站是我们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如果离开这个合作伙伴对我店的销售会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新店和店里位置偏僻的店对这块需求很大。大家都用手机游览相应的车型信息,去学习掌握一些车方面知识,都会通过这个电商,包括买车阶段询问咨询价格的时候都会通过这个电话联系,到他真正选定阶段,到店实际上成交率非常高了。

  于博:在北京特大型城市个人生活时间成本比较精贵,在小城市可能大家有闲暇时间,交通好一点,可以到现场进行价格询问看车,在北京大家空间距离比较远,另外一方面时间成本比较高,即使是中心城区的店目前也把电商平台也是作为主要的销售手段之一,通过这个东西可以快速跟客户进行沟通和联系,二是方便客户任何时间段游览你最新信息,给客户提供更便捷了解你的方式。

汽车之家

  记者:昨天我对话过一个经销商,他们整个集团成立15年了,也是老经销商集团,跟我们一年两年刚成立的店有一个很大不同,之前经销商模式更多是卖车,销量高了盈利就高利润就高,到现在为止可能更多拼服务,更注重多种手段,包括电商平台应用,未来几年咱们经销商业态有什么变化?

  于博:运通嘉奥虽然是一个新店,但是它并不是很年轻的团队,我们所有成员都是从运通集团分裂出来的骨干分子组成,像传统项目、维修、销售我们质量做的跟老店平起平坐,没有逊于别人的地方,有很长的经营4S店经验,人员通过了长期培训,我本人就从事汽车行业13年了。

  从4S店这种模式原来讲究销售、服务、备件销售等等四位一体的服务,老的东西持续坚持,但是新元素也会随着增加,随着北京限号,二手车的业务开展的风声水起,流动人口增加,汽车租赁这种方式目前被各个4S店接受和推广,随着后续客户需求的增加,有一些新的模式的话,我想逐渐会出现。做一个假设像私人飞机有一个托管的业务,赵本山的飞机托管到中航,在他用的时候由航空公司派专业驾驶员提供驾驶,不用的时候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保养服务。在它空闲使用的时候,为了它利用效率更高一些,由航空公司委托进行租赁的业务。目前随着大家生活水平提高,对车辆的需求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有时候我们有个性化和多样的需求,利用空暇的时间进行汽车租赁,对个人社会都是有好处的。产品提供原自于主机厂,你获取利益你要提供你的附加服务附加产值,你才有生存的空间。

  记者:刚才也听到一些很新鲜的见解,整个来说咱们2014年奥迪有很不错产品的支持,加上服务上面的创新或者深耕,相信2014年咱们会有非常好的业绩表现,也预祝咱们运通嘉奥今年能够大卖,谢谢。

  于博: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