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比亚迪鑫敏恒副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鑫敏恒永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纯岩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北京车展现场,这次来到我们对话间的是北京鑫敏恒永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纯岩,贾总您好。
    贾纯岩:您好。

  记者: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贾纯岩:各位网友好,我是北京鑫敏恒永嘉销售服务店的副总经理,很高兴能受汽车之家的邀请来到车展现场。北京鑫敏恒永嘉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的很早,1996年开始进入汽车领域,一直从事自主品牌的销售,2002年开始代理比亚迪品牌车型,2005年开始建立4S店,也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雨,经历了比亚迪的成长、困难,现在进入一个稳定期。我们连续3年做过比亚迪的销售冠军,2008年、2009年、2010年, 2011年跟限购有一定的关系,每年销售量基本在5000辆左右,当时车型也比较单一,比亚迪F3比亚迪F6两款车型。目前,比亚迪的车型比较丰富,从比亚迪F0,2-3万,一直到比亚迪E6,30多万的车型,涵盖的区间都比较大。通过这几年我们公司的经营,现在已经形成了三个比亚迪店,北京鑫敏恒永嘉、北京鑫敏恒和北京鑫敏恒瑞鑫,而且我们公司也有意在外地开拓比亚迪4S店。

汽车之家

   记者:这次北京车展上带来那些新车型?
  贾纯岩:新车型一个是比亚迪S7比亚迪S6升级版,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SUV插电式混合动力“唐”,还有一个M3DM的小型MPV,新车型以这4款车为主。
  记者:此次到北京车展比亚迪S7现在是7座版?
  贾纯岩:对。
  记者:这款车也算比亚迪旗下的旗舰SUV。
   贾纯岩:对。
  记者:这款车什么时候能上市?
  贾纯岩:预计在今年9月份。
  记者:刚才您也介绍了,在贵公司每年的销售业绩当中大概有5000辆的销量,哪些是重点车型或者主力车型?
   贾纯岩:目前,比亚迪的主力车型是比亚迪F6、比亚迪速锐比亚迪L3,这几款是主力车型。比亚迪F3销量开始下来,因为时间比较长、车型比较老,包括这次车展推出一个全新比亚迪F3,可能想延续之前老比亚迪F3的辉煌,推出的价位,包括配置都是非常合适的,性价比相对比较高。
   记者:您能不能分别介绍一下这些车型针对哪些目标客户群?
   贾纯岩:全新比亚迪F3针对之前比亚迪F3的客户,包括奇瑞吉利等,目标人群是这方面,中低端人群,也是之前比亚迪做的比较好的一个车型。像比亚迪S7、比亚迪S6新款,可能目标人群是喜欢SUV,对车型有要求,但是价位又比较适中的这些客户人群。
  记者:在2013年10月1号正式实施汽车三包政策,在贵店是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服务的?
   贾纯岩:在三包之前我们比亚迪厂家联合经销商已经率先实行三包政策,提前了大概有2个月实行三包制,出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包括提高服务满意度和客户满意度,这也是比亚迪的一个宗旨,不光是品质,车辆的产品品质问题,两年只能出现一个故障的问题。还有我们对客户的服务满意度和销售满意度各方面进行考核,都是比较严格的。
  记者:咱们2014年的销量目标是大概,现在大概完成多少?
   贾纯岩:我们从2012年和2013年开始把目标往下调,2011年就不说了,因为限购刚完一年,进入2012年开始平稳,一般单店要求3000辆以上,将近4个月过去了,我们目前销售大概有1000辆左右。
   记者:所以完成目标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贾纯岩:一季度因为有春节前的因素,一个月就卖了500多辆,但是进入2月份和3月份以后可能客户观望的程度比较高,2-3月份销量跟去年对比基本持平,进入4月份以后,尤其六环内限行政策,我觉得对4S店冲击都比较大,因为怕被罚分,原来好多北京人本来住五环外、一些外地客户,尤其北京市民摇不到号,先买一个外地牌照的车,从我们这买了车给客户上一个外地牌照,他先在五环外开着,六环限车,限了一大批人。
  记者:我记得比亚迪E6这款车是在春节期间上市的,在北京地区。
  贾纯岩:对。
  记者:您能不能重点介绍一下这款车的情况?
   贾纯岩:目前,比亚迪E6是第一批和北汽E150进入北京市补贴新能源目录的车型,这也是代表了北京市政府对比亚迪E6的一个肯定,因为无论是从续航里程、技术各方面对比亚迪还是比较信任的,所以安排在第一批。比亚迪E6可能和以前的比亚迪不太一样,无论从模具的开发、内饰的设计,包括材质、隔音,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大家可以到比亚迪展馆看看,车型做功还是非常细腻,包括外观、内饰,我觉得比亚迪E6是非常有力度的一个产品,而且续航里程又非常高。
  记者:咱们今年重点的战略车型有几款,刚才您提到一个比亚迪的S7,比亚迪唐,唐的上市时间大概是什么?
  贾纯岩:唐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根据企业,包括国家政策的变动来决定该车的上市时间,实际上模具开发各方面都已经进行到位,因为新能源车,主要还是得看国家政策的导向,因为北京市都是用的纯电动,上海、天津插电式混合动力纳入新能源,其实这个可能更能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既可以没电的情况下按常规车进行行驶,有条件了可以充电,节约成本,包括绿色环保,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像上海和天津。目前我们都卖的非常火,根本没有现车,首先指标车省10万,在上海。另一个不用摇号,天津也是不用摇号。因为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国内只有比亚迪出台了,别的都是(双模 音),不是插电,像丰田的车型,包括其他的车,都是不能支持纯电模式运行,秦是纯电、油混、单油都可以,相当于3种模式。
  记者:可能从价格来讲也对消费者来说能接受,因此有国家的政策补贴。
   贾纯岩:对,所以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尽快把这种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新能源范畴,这样既环保,耗油量低,也能解决客户实际情况。之前我们也一直在开会,现在是基础设施,包括物业这块,刚才也提到过了,物业这方面协调起来还是有一点费劲。
  记者:感谢贾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