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大众/通用等 从新发动机国产看新车规划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发动机被看做是汽车的心脏,可见其对于车辆的重要性。随着越来越多跨国车企将新车型“落户”中国,配套的发动机工厂也不断新增或者改造扩产,以导入更多的新发动机装配在产品中。下面,编辑也挑选出大众、通用、PSA、本田沃尔沃这几家企业,来聊聊它们的新发动机国产动向,以及装配车型的计划。

汽车之家

● 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

汽车之家

发动机产能/特点介绍:

  作为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第二代EA888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箱被誉为大众的“明星级”产品。如今,“明星产品”的EA888 2.0T发动机正式换代,不仅在技术上有所完善,其各项参数也有所提高。

汽车之家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投产』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坐落于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动力总成工业园区内,用于生产大众集团奥迪公司研发的EA888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据之前官方透露,大众一汽新发动机工厂将同时生产第二代和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可实现柔性生产。

  未来国产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规划年产能30万台,二期规划年产能45万台,二期规划目标将于2014年中期实现。据之前环评信息显示,该项目投资25亿元人民币。

大众大众(进口)高尔夫(进口)2013款 GTI

  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质量相比第二代发动机进一步降低,气缸体的质量为32kg,比第二代轻了5kg。新的发动机缸盖还配有独立的冷却循环系统,与EA211发动机类似。这样能使EA888发动机更快的达到工作温度。另外,废气到达增压器的时候,温度降低了158度。

  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将分为不同调校,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20马力或30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或380牛·米,未来国产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将运用调校为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此外,国产第三代EA888还将推出1.8T排量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

车型装配计划: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3款 GTI

『海外版大众全新高尔夫GTI』

  未来国产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将搭载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多款车型上,其中包括将国产的全新一代Passat(B8)以及全新高尔夫GTI。此外,目前在售的一汽-大众CC、上海大众途观、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也有望换装全新的2.0T发动机。

  编辑点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将完全替代目前的第二代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应用范围很广,大众集团旗下除了大众、奥迪两个品牌外,西雅特、斯柯达等品牌车型均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而其国产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国产车型也将应用国产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这款发动机的应用范围,国产第三代EA888还将推出1.8T排量发动机。

  其实大家都清楚第二代EA888发动机在参数上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但其与DSG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让我们见识到了传动效率以及动力实际表现的强大之处。而此次EA888发动机的换代,其参数终于可以向宝马奔驰以及美系部分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看齐,其与DSG双离合变速箱配合是否又能创造出一个更强大的“黄金组合”,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阅读:

  高尔夫GTI搭载 浅析大众新EA888发动机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12/678332.html


● 通用1.4T、1.5L直喷发动机

汽车之家

发动机产能/特点介绍:

  今年3月份,通用在底特律发布了11款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其中可以确定的是1.4T发动机和1.5L直喷发动机将会率先国产。通用官方表示,预计到2017年,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将至少在通用汽车全球五家工厂进行生产,年产量超过250万台。其中就包括了上海通用沈阳发动机工厂。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显示,国家发改委已经核准了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配套发动机项目,建设规模为45万台/年。

  通用全新一代的1.4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可变流量机油泵、集成排气歧管结构,同时加入了在售1.4T发动机不具备的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49马力,峰值扭矩为235N·m。

  通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采用的是中置燃油直喷技术,官方称,通过进行轻量化和降低内部摩擦阻力,使这台发动机具有更出色的动力输出和燃效表现。数据方面显示,其最大功率为114马力,峰值扭矩为146N·m。

◆ 车型装配计划: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5款 基本型

『全新科鲁兹

  未来通用的全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都将会在全新一代科鲁兹上装配,相比于现款科鲁兹使用的1.6L发动机和1.8L发动机,无论在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有明显提升,可以说是科鲁兹换代的亮点。

  另外,编辑推测,这两款发动机未来也会替代或增配在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品牌现款紧凑型车,以及小型SUV中,以通过动力升级,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编辑点评:目前,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车企提升竞争力的利器,而作为依仗中国市场提升销量的通用集团,自然也将最新技术拿到了国内生产。加之通用全新研发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信通用的这一轮技术升级将会给大众、丰田等竞争对手带来不小压力。

  更多阅读:

  国产新科鲁兹将使用 通用推新动力总成
  http://www.autohome.com.cn/tech/201403/746628.html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