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AX7等 8家自主品牌首款将上市SUV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中国汽车市场,SUV的关注度颇高,而且近些年来也似乎没有“走低”的趋势,反而持续增长。正因为如此,很多汽车厂家蜂拥而至的推出旗下SUV车型,尤其是那些急需获得市场占有率的自主品牌脚步更快,之前长城哈弗比亚迪长安海马等品牌均在SUV市场布局了多款产品,而如今像东风风神、北汽绅宝、天津一汽骏派、东南汽车、上汽MG也在筹备旗下首款SUV的上市。本文就为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即将上市的自主品牌首款SUV。

汽车之家

东风风神AX7
产品级别紧凑型SUV
上市日期:2014年11月份

  在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风神带来了旗下首款SUV车型AX7,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这款新车将会在11月份上市,预计售价在13-18万元,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奔腾X80长安CS75以及传祺GS5等。

东风乘用车 风神AX7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AX7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风神AX7造型设计时尚动感,前脸多边形的前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很耐看,侧面略带上扬的线条也增添了不少运动元素。车身尺寸方面,其轴距达到了2712mm,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动力方面,该车上市后会提供2.0L或2.3L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东风乘用车 风神AX7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AX7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AX7 2014款 基本型

  内饰上,东风风神AX7中控台采用“飞翼”式设计,9英寸的触摸屏设计则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另外在配置方面,该车具有一键式启动、带记忆功能的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电子手刹、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侧气囊和侧气帘、全景影像等配置。

  编辑点评:在SUV市场中,紧凑型SUV所占的比重会更大一些,而东风风神的第一款SUV产品选择这块细分市场也是有相关考虑在内,市场潜力大机会更多。从产品的设计和配置来看,其整体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的,13-18万元的预售价格也和竞争对手处于同一区间内,相信日后的相互竞争会更加白热化。

  更多阅读:

  预售13-18万元 东风风神AX7或11月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4/777290.html


● 天津一汽骏派D60(内部代号T012)
产品级别:小型SUV
上市日期:2014年7月份

  天津一汽前不久刚刚发布了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T012(内部代号),该车计划在7月上市。官方称,该车未来将会归入全新品牌下。据悉,该品牌将于5月28日发布,品牌可能以骏派命名,而T012这款小型SUV则更名为骏派D60。

天津一汽 骏派D60 2014款 基本型

天津一汽 骏派D60 2014款 基本型

『北京车展期间,天津一汽发布了代号为T012的小型SUV,未来该车将命名为骏派D60』

  天津一汽骏派D60造型设计借鉴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圆滑,不过细节部分则有棱有角,尤其是黑色蜂窝网状设计的格栅和前后灯组样式,看起来还有一些力量感。

天津一汽 骏派D60 201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天津一汽骏派D60将搭载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和来自丰田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在配置方面,该车将有六安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安全装备。

  编辑点评:从之前天津一汽的产品线来看,旗下车型多以经济型车为主,而骏派品牌未来的新产品(包含小型SUV、紧凑型SUV和紧凑型三厢车)也会覆盖在7-12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其中骏派D60价格可能控制在7-9万元之间。

  在竞争对手方面,处于7-9万元区间内的自主品牌小型SUV有很多,已上市的包括长安CS35奇瑞瑞虎3等产品,以品牌认知度和口碑而言,天津一汽骏派D60的竞争优势不大,毕竟是全新品牌和产品,用户还需要有一个认识到熟知的过程。不过如果新车上市后产品质量过硬,我认为还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更多阅读:

  外观个性/配置丰富 体验天津一汽T012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04/773956.html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