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99.80万起 宝马M3/M4/M4敞篷版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8月21日,宝马(中国)宣布,全新M3四门轿车、M4双门轿跑、M4敞篷版车型在中国地区上市,其中全新M3四门轿车价格为99.80万元,M4双门轿跑和M4敞篷跑车的价格分别为102.70和113.00万元

宝马M3、M4、M4敞篷版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M3四门轿车99.80
M4双门轿跑102.70
M4敞篷跑车113.00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车

  如果您对宝马全新M3、M4和M4敞篷版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M3)这里(M4),填写您的详细信息,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M3)这里(M4),联系当地经销商。

● 新车特点

外形拒绝“低调”,注重“空气动力学”设计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跑车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跑车

『配图为宝马全新M3四门轿车』

宝马M 宝马M4 2014款 M4双门轿跑车 宝马M 宝马M4 2014款 M4双门轿跑车

『配图为宝马M4双门轿跑』

  为了诠释身份,宝马M公司设计师精心为全新M3和M4设计了独特的元素,其中全新样式的前保险杠线条和层次感更为丰富,而大尺寸的轮圈和黄色制动卡钳(标配前四活塞后双活塞BMW M复合制动器,也可选装更轻的BMW M碳陶瓷制动系统),以及尾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系统也十分醒目。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跑车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跑车

『配图为宝马全新M3四门轿车』

  除改进外形让它们更吸引人之外,设计师还对全新M3和M4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进行了优化,例如M3和M4的前轮后部特别设计了空气帘,同时带一体式通风孔的M格栅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前轮拱罩中的乱流。结合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双支架式外部后视镜,均有助于减小空气阻力。

宝马M 宝马M4 2014款 M4敞篷轿跑车 宝马M 宝马M4 2014款 M4敞篷轿跑车

『配图为宝马M4敞篷版』

  此次宝马(中国)方面不仅推出了全新M3和M4的硬顶版本,还同时推出M4的敞篷版车型,其采用三段式金属车顶,可在时速低于18km/h时(包括静止状态)在20秒内完全打开。此外该车还可以选装挡风装置、颈部加热器等配置。另外行李厢空间方面,M4敞篷版的车顶打开时,装载容积为220升;当车顶关闭时,装载容积为370升。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跑车

『配图为宝马全新M3四门轿车内饰』

更注重“轻量化”,目标“减重”

  在全新M3和M4车型上,宝马M公司提出了“智能轻量化”的新理念,车身多处使用增强型碳纤维复合材料,其中M3和M4车顶均采用增强型碳纤维车顶,使全新M3的重量相比上代四门版M3减轻5kg,M4双门轿跑车的重量相比上代M3双门轿跑减轻6kg以上。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车

  全新M3和M4还采用了增强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传动轴,重量较上代车型减轻40%。另外全新M3和M4还用铝材取代了传统钢材,由此制成的前侧板和发动机舱盖对轻量化概念作出了贡献,同时还能改善车桥负载分配。

  在一系列轻量化设计下,宝马全新M3的车身重量相比上代M3四门版车型减轻85kg,达到1595kg;M4重量相比上代M3双门版降低178kg,达到1497kg,“减重”成效十分明显。

放弃“自吸”,全面换“芯”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跑车

  动力方面,宝马全新M3和M4不再使用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3.0L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31马力/5500-7300rpm,峰值扭矩为550N·m/1850-55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M DCT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M3、M4、M4敞篷版发动机参数和性能表现
车型全新M3四门轿车M4双门轿跑M4敞篷跑车
发动机3.0L双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
最大功率431马力(317kW)/5500-7300rpm
峰值扭矩550N·m/1850-5500rpm
变速箱7速M DCT双离合变速箱
0-100km/h加速时间4.1秒4.1秒4.4秒
最高时速250km/h250km/h250km/h

  性能方面,以宝马全新M3为例,官方称,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4.1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km/h。相比上代车型,全新M3的0-100km/h加速时间快了0.6秒,性能提升明显。

● 产品背景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车

  到全新M3和M4为止,宝马M3已经历经五代车型演变(前四代车型均以M3命名,而第五代因为宝马方面对产品序列进行细分和调整,所以将双门轿跑和敞篷版车型划分到M4车系当中,而在前四代车型中,双门轿跑和敞篷版都是以M3 Coupe和M3 Convertible来命名的),前四代车型因为强劲的性能和操控表现,从而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据宝马公司统计,自1992年开始,第二代到第四代车型共计生产了222293辆。

宝马M 宝马M4 2014款 M4双门轿跑车

『配图为宝马M4双门轿跑』

  第五代M3和M4在2014年初的北美车展首发,它们再度抛弃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使用了油耗表现更低且动力更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在轻量化设计的帮助下,新车性能表现再次得到提升,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而全新M3和M4从2014年6月起开始接受中国消费者预订,其中M3预售价格为100万元,M4预售价格为105万元人民币。

● 试驾回顾

  就在上市发布会前一天,我的同事张子仪刚刚简短试驾了全新M3和M4,他认为更换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全新M3和M4的加速性能有明显提升,在直线加速方面,这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体现得相当明显。当中途全力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550牛·米的强大扭矩可以瞬间将驾驶者紧贴在椅背上。当速度超过100km/h并全力踩下刹车时,ABS的工作非常积极,刹车行程也很短,能够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跑车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编辑的试驾感受

  关于排气声浪,相比之前V8高亢、顺畅的声音,3.0L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发出的声音确实显得有些沉闷,这是不可避免的。好在宝马M团队为了弥补这一先天不足,想到了用车内音响来合成排气声浪的方法。尽管这件事听上去有点可笑,但它的实际效果真的不错。

● 行情调查

  根据之前的行情信息,宝马全新M3和M4已经在全国部分经销商接受用户预订,订金为20-30万元人民币,例如厦门地区,提前预订后可在十一国庆后提车,其它地区提车周期不详。

● 竞争对手

奔驰AMG 奔驰C级AMG 2012款 C 63 AMG 高性能版

『配图为奔驰C63 AMG高性能版』

奔驰AMG 奔驰C级AMG 2012款 C 63 AMG Coupe 动感型 奥迪RS 奥迪RS 5 2014款 RS 5 Coupe 特别版

『配图为奔驰C63 AMG Coupe和奥迪RS 5 Coupe』

  在对手方面,宝马全新M3最大的劲敌依旧是奔驰C63 AMG,而宝马M4不仅需要面对C63 AMG Coupe这位强劲对手,还会遭到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奥迪RS 5 Coupe阻击。不过全新M3和M4的对手均使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速和驾驶体验方面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同时它们之间的性能表现也十分接近,所以很难评定谁的综合表现更加出色。

● 总结:

  换“芯”之后的宝马全新M3和M4,不仅在性能方面提升了一个台阶,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突破,而轻量化的设计更是奠定了高性能车的基础,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让它再度成为这块细分市场的强劲选手。而从定价来看,全新M3和M4相较上代车型没有明显上调,这便使得该车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上有所提升,是值得考虑购买的高性能豪华中型车。(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3.0T+7速DCT 底特律体验全新宝马M3/M4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01/704953.html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