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访:上汽通用五菱总监梁晓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成都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女士。

  梁晓冬:车评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上汽通用五菱梁晓冬,很高兴来到汽车之家的对话间。

  车评人:我们知道这次车展上也带来了宝骏730这款车型,我们听说这个车型在上市两周多的时间里,订单已经超过了两万台,这个数字对我们来看是很高了,梁总您怎么看这个数字?

  梁晓冬:这个车是我们上汽通用五菱为中国家庭用户打造一款全新平台的七座家用车,730的开局是很不错的,上市52小时我们收获了订单一万台,上市17天我们收获了订单量两万台,到今天网络预定的订单已经超过2.8万台,这样一个数字真的是非常感谢我们的广大用户朋友对我们上汽通用五菱产品的信赖,刚刚讲了这一款产品是定位七座家用车,是我们宏光S的升级版,更适合家用的,比宏光更宽敞更舒适,操控更便利,一款更适合家用的产品,目前订单的情况对我们来讲,对我们团队是一个很好的鼓励,接下来我们公司会加大产能提升的最大化,最快的去满足用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确实,一下子突然积压了2.8万台订单,对工厂的生产来说肯定是一个压力,我们知道五菱之前有一个比较成功的车型,就是五菱宏光,它的销量是非常高的,对于我们宝骏730来说会不会成为继五菱宏光之后的又一款神车呢?

  梁晓冬:希望吧,从目前的用户反馈来讲,因为我们这次在730整体的推广营销中也尤其强调是以县级网络为主的,更深入下沉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式营销,通过用户目前订单的情况来看,用户在体验和对比这个车型以后,会觉得这个车的前置前驱平台的产品,无论是它的空间,它的驾乘的感受,它的舒适度,以及我们按照五星安全的标准来给用户打造的这样一个可靠的品质的产品,从目前的市场反映来看,刚刚讲开局是很不错的,我们也对这个产品后续的市场预期充满信心,今年我们的团队也力争在这个产品整体的销量上有一个大的突破,这个月预计销售会超过1.2万台.

  车评人:第一个月超过1.2万台,产能的爬坡速度是非常快的?

  梁晓冬:这个产品也是我们公司集30多年造车的经验全新打造的一款产品,我们整体体系生产能力的提升也是非常快的,全公司的上下都围绕怎么样快速的满足产品的设计研发,来制造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让他们的需求得到很好的满足,应该说这一款产品,我们对它的市场预期也是非常乐观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刚您反复提到了一个词,我们对730这款车叫七座家用车,前段时间我们对宝骏610定位为五座家用车,家用车是会是未来五菱的一个方向吗?或者你怎么理解中国的家用车市场呢?

  梁晓冬:中国家用车市场成长性无疑在未来有一个非常大的成长空间和机会,中国人也非常注重家庭,比较关注家庭,随着单独政策的放开,4+2+1的大家庭,会对汽车消费方面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他希望有一个车可以很好的满足他的日常需求,这样一个大家庭需求的满足,但上汽通用五菱已经累计拥有千万用户基盘的人群,我们发现在这个千万基盘用户群他们的需求也在变化,我们也希望在我们的整体研发制造中,我们可以很好的去满足我们的客户,给他们更好的选择,给他们更宽敞,操控更便利,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无论是我们的大家庭还是小家庭,大家庭可以选七座家用车,小家庭可以选五座的家用车,根据你家庭的需求都可以找到适合你的产品,我们也希望给用户在成长的过程中,而且在生活不断的提升的过程中可以给他美好生活更多的选择。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现在宝骏730和宝骏610已经进入五菱的销售渠道开始销售了,这种做法会不会成为品牌联动,您可不可以给我们讲一下这个品牌联动会有什么样的困难?或者我们是怎么考虑的?

  梁晓冬:品牌联动最早是在去年宏光S上市的时候就开始推进这个品牌联动的营销模式的尝试,今年我们在整个五菱和宝骏的渠道来更进一步的推进这个品牌联动的工作的推进,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刚刚讲上汽通用五菱有两大核心的优势,一个是在13年累计一千万的基盘用户的人群,这部分的人群对上汽通用非常的信赖,它的消费的需求在不断升级,他希望有更好的产品,第二个是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渠道的优势,我们现在在全国有2600家网点,这个网点覆盖到地市一级的覆盖率达到99%,到县乡一级的覆盖率超过72%,原来宝骏的渠道只有400多个网点,上汽通用五菱有两千多个网点,我们如何更好的通过网络的下沉,让我们的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了解我们的产品,我们有这么好的优势为什么不整合,我们通过宏光S品牌联动的尝试,到今年我们对于已经逐步提升,具备一定乘用化的产品营销服务的网络,我们开展这个品牌的互动,这种互动,这种联动最本质的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快速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和为它提供更便捷的方式。

  车评人:基于现在的网络来说这个品牌联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梁晓冬: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资源优势的有效的整合,最有效的还是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更便捷的去提供体验和认识我们产品的通道,也通过这样一个品牌的联动,宝骏的产品发布才三年,它都是上汽通用五菱同一体系下打造的产品,通过品牌的联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有提供便捷的服务,比如通过品牌的联动,我们从原来一百公里的服务半径缩短到十公里的范围,我们可以更快速的响应,让用户感受到服务就在你身边,你买了车以后很关心服务能力的提升,售后的保养,你能不能最便捷的给用户提供方便,从这样一个绝对数字的变化,我们可以更好的去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当然在这个品牌联动的过程中,不是把两个品牌的车放在一个店销售,关键是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提升,我们进一步下沉,我们县乡一级网络的营销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使得我们整体的营销和服务的模式将得到更大的创新和改变,未来更往下沉,因为我的用户就在3、4、5、6、7、8线城市,可以非常便捷的给予他们更好的服务。

  车评人:非常感谢梁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梁晓冬:谢谢各位网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