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运通博捷总经理冯雅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成都车展上,运通博捷总经理冯雅鹏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运通博捷冯雅鹏冯总来到我们在线间,我们对冯总进行一个对话,首先请冯总介绍一下你们店的情况吧。

  冯雅鹏:本次成都第十七届成都车展,我们展馆在7号馆,1500个平方覆盖了捷豹路虎所有的全系车型,还有三款新上市车型,一个运动款,一个商旅款,一个2.0T的标准版。还有极光,还有大家马路上见得比较多的3.0T和5.0的揽胜。所以这次回馈广大消费者价位上,全系车型都会下降,这是目前在整个成都车展范围内第一次捷豹和路虎全系车型的降价。

  为什么降价呢?不是车不好卖,而是希望以更优惠的价格传达给捷豹路虎的消费者,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在用最好的服务,最优质的价格回馈给广大的捷豹路虎消费者。

  车评人:车展的时候捷豹的XF在成都已经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这边主销车型是哪些?

  冯雅鹏:在车展前夕成都东郊记忆公园举办了捷豹的风尚之夜,有捷豹、路虎的总裁鲍勃先生,还有捷豹的执行副总裁车艳华女士出席了整个发布仪式。整个发布仪式气氛非常完美,画面非常好,发布会上发布了三款全新的XF车型,本次车展也有三款XF车型的展出。其实更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款白色的XF运动的商务版,大家看到它有一个很大的圆形的后备厢,它的后备空间由原来的1200提升到1600,空间非常大。这个1600简单的说可以放两个球包,标准的登机箱能放12个。在五、六十万的车型里商旅版的XF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在成都对于捷豹并不是太多的了解,作为主机厂在搞风尚之夜发布,作为经销商我们也是在更多的IFS这种商场外展,包括网络的露出,包括纸媒的露出,包括汽车杂志上的露出,让更多的车迷朋友们更多了解捷豹是一款真正的什么车,英伦文化在哪里,设计理念在哪里,同样它的优惠价格在哪里。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消费者购买XF购买只有四十万,商家几乎拿出五个点回馈广大消费者,可能四十万的车型大家市面上见得很多,大家会认为XF是不是超过八十万或者是一百万,在这里对着摄像机对广大朋友们说XF不到四十万,就能选到一款具有2.0T发动机和先进的内饰设计的一款汽车,我想XF对于三四十万车型里应该是你的最佳选择。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成都车展相当于其他车展来说每年成交量是特别大的,除了您刚才说的降价措施之外还有其他激励举措吗?

   冯雅鹏:本次成都车展,我们成都运通集团是一个集团的战略目标来恒定整个车展的。先说成都的店吧,成都现在运通集团五家店,一汽大众,一汽奥迪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上海斯柯达,我们五个品牌现在都会在成都本次车展露出。去年成都国际车展整体销量1100台,今年我们的销量肯定要超过1100台,所以就像您说的除了优惠措施以外,我们向广大的汽车消费者承诺我们的服务质量,我们的售后水平也是同行业里最高的水平。

  就拿捷豹路虎来说,我们在成都的部署是2011年6月份在成都开业,2013年9月我们4S店开业,虽然开业时间只有一年零五个月,但是我们的售后水平在2014年全国捷豹路虎服务竞赛中我们夺得了个人的冠军,团体的第三名,所以我在这里也向广大的汽车消费者和广大的捷豹路虎车主承诺成都的维修是同行业里最具有竞争力,最出色的。所以我们希望用最优秀的服务质量,以我们集团的服务标准来服务与广大的捷豹路虎客人,希望你们来我们店做维修保养,同样希望你们带更多客人来买我们的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想请问咱们店销售情况如何?是否达到预期?

   冯雅鹏:作为豪华车来说近期我们一直在提反垄断,反垄断已经根深蒂固,我们做车展并没有打出太好的效果,可能随着一些负面影响会给商家造成很多销售瓶颈,借此机会向广大消费者承诺在成都运通博捷4S店并不会涉及反垄断所有的事宜,我们不会有加价行为,我们是全系降价。第三我们也不会有IPI的收取费用。现在车展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天,第一天媒体日,今天是第三天,在成都捷豹路虎店有四家,我们这次整个车展的排班是两家店一天,中间的八天是两家一天,每一家有四天的机会,今天是我们的主场,昨天我们没有在车展上出现,但是我们昨天在展厅的销量已经突破了将近五十台。本次车展的目标是定在170台左右,就目前的销售状况来说我只对于我们成都运通博捷,对于捷豹路虎品牌会完美超越我们所定的计划数字,而且从客流来看捷豹路虎展台比去年是多的。

  区别于其他的国际车展,2013年成都国际车展才被列为中国的四大车展,齐名于北京、上海、广州,今年也是一样。但是区别于北京上海在哪儿?它们两个基本上是新品发布,以展示为主,成都车展是以销售为主,我相信今年我们的销售数字会超越去年的数字,同样对于下半年预期来说,就目前豪华车市来说我想会有10%的增长,至少在年底反垄断的声音在慢慢减少,更多的消费者真正相信我们汽车商家,我们也希望借助反垄断的风也希望给更多的消费者信心,给更多消费者服务质量的保证,希望大家相信捷豹路虎品牌,相信成都运通博捷,相信我们。谢谢,感谢汽车之家,感谢。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我们还想请教冯总一个问题,您肯定知道汽车之家去年11月11日举办的疯狂购车节,您对于汽车市场电商化有何看法?

   冯雅鹏:现在汽车市场电商化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而且今天我对话的几个问题比较多,第一个反垄断,第二个就是新能源汽车,第三个就是刚才您说的电商化店面的实行,其实我感觉电商化的实行是目前的一种趋势,因为随着4S店经营模式的固有化,其实这种汽车超市的形式在几乎十年前中国范围内就有了,为什么没有落成?到最后还是以4S店的方式经营,我想这是汽车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

  据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集团有宾利宝马、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这五个品牌放在一起,对售后要求是很大的,另外它的消费层级跨距是百万之间,有一天真正实现销售可能也是集团的形式。

  另外回到电商化这个话题,这是一个非常必然的趋势,从我们今年的市场费用来提出,我们的市场费用现在有60%都投入在网络,比如说像汽车之家我们有合作,易车有合作,太平洋有合作,我们为什么要跟更多的网络媒体来合作这些问题呢?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做报纸好像没什么用,广播大家都在做,更多的是一些线下的集客,大家都在展厅里做展厅的展示,同样它有一个环节就是如何来集客,如何邀约更多的客人到4S店?那可能就要依靠电商。

  我一直有这么一个想法,我现在也在做,但是这个需要时间,我们做一个完全化的4S店的视频式展厅,当你点击到运通博捷会看到整个的画面都是活动,就像V6商展示的,点开都有一个人给你讲汽车的功能,你在家里就能感觉到试驾,在家里就能感觉到邀约,点开4S店每一个位置都是真实的4S店展现,就像您刚才说的购车节的活动其实是雷同,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个人来说如果我们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可以搞一次像您说的购车节的形式,通过线上集客落地到线下4S店展厅,我们共同把车型销售出去。

  当然对于商家来说,我们也是得到了利润的回报,对于网络商来说你们也做到了品牌的效益,我们来付网络商的佣金,我想对于经销商的我是完全愿意做这种事的,因为线上的集客比线下集客要容易得多,因为大家现在来购车,现在豪车的车主年龄化区间为什么小。现在90后已经24岁了,1989年的小孩已经在考虑购买捷豹的车,就是因为它的设计理念,它的时尚的造型,可能更多的去吸引一些年轻人。

  那他们是怎么知道的?除了在马路上看,可能更多是在网络上搜去它的知识、图片、文化、功能,所以说我认为跟电商合作或者说做电商销售是未来的必然趋势,我也很有意愿跟汽车之家有机会做一场真正的电商销售,或者在汽车之家网页上做电商的宣传,一起合作吧,希望我们在2014都能够达到自己的心愿,达到自己美好的愿景。

  车评人:好的,谢谢冯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相信汽车之家与运通博捷一定能够携手共赢,最后感谢汽车之家的网友们,谢谢。

  冯雅鹏:感谢车评人,感谢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咱们下次见。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