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城市车辆市场总监韩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成都车展上,城市车辆市场总监韩萍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城市车辆市场总监韩萍女士来到我们的在线间,韩女士,您好。
  韩萍: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
  车评人:首先还是请韩总介绍一下集团。
  韩萍:大家好,在成都机场路有一家非常有特色和个性的经销商,我们的名字叫城市车辆,城市车辆现在有一些品牌是非常小众,但是又非常有意思,比如说我们的Jeep克莱斯勒道奇,以及广汽菲亚特,以及一汽马自达,德国的欧宝,韩国的双龙,可能欧宝和双龙这些品牌,可能大家不是特别的了解,待会儿我们可以说一下,总之我们是一家小而精、小而美的经销商。
  车评人:请问韩总,这次车展有什么品牌进行参展?
  韩萍:这次有三个品牌参展,七号馆是Jeep展馆,Jeep在七号馆全系参展,四号馆是一汽马自达,另外就是二号馆的广汽菲亚特。
  车评人:应该说Jeep和菲亚特是主力品牌,他们相应的主力车型是哪些?
  韩萍:Jeep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紧凑型SUV自由客指南者,还有中级SUV自由光,以及豪华大型SUV大切诺基以外,这次还有一个小型SUV,即将上市的自由侠青蜂版,也是很多年轻80、90后SUV和Jeep迷比较关注的车型,大家可以去现场看一下,而且现场有一个非常酷的男模,也有很多粉丝在那里拍照,所以Jeep也是本次车展非常大的亮点。除了Jeep以外,克莱斯勒还有300C还有大捷龙在现场,而且我们的300C一如既往带来非常大力度的优惠,大概是8万元的优惠。还有一个非常主力的七座SUV,就是酷威,这个旅行版的酷威在现场,另外,捷豹这两天订单也非常多。
  除了七号馆的Jeep和克莱斯勒、道奇之外,还一个广汽菲亚特,是在二号馆的入口处,主要有三个车型在现场,一个是菲翔,紧凑型的家轿车,还有一个就是Ottimo致悦两厢的轿车。另外有一个七座SUV,就是和酷威的同门兄弟菲跃也在现场,而且菲跃的优惠力度是2.3万,是全年来讲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次。
  车评人:请教一下韩总,Jeep现在比较受关注的车型是自由光和大切诺基,菲亚特还是算是菲翔,那么他们的购车人群是怎样的呢?
  韩萍:购车人群其实已经非常清晰了,从代言人就可以看出来了,大切诺基的代言人是王石,所以这一波购车人群主要是一些成功人士,但是他们内心其实又有很多Jeep的情结,Jeep是崇尚自由,崇尚非城市,不趋同,内心有一些激情澎湃的且有Jeep情结的成功人士,而且大切诺基车主很多都有Jeep情结,他们不光喜欢非常豪华的SUV,而且追崇自由的感觉,包括平时我们Jeep店里面购车的车主,很多都是穿Jeep服饰,带鸭舌帽,背摄影包,很多都是这样的人群,所以我们吉普是一个很容易定位的一个品牌,而且很多人一想到Jeep就会感到热血澎湃。刚才说到菲亚特这边就是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更年轻的家用车型,在细分市场里面是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所以我们更多的是三十岁左右的家用车,可能三口之家,或者是两口之家这样的一些人群在选择,而且性价比也确实是非常的高,而且关键是菲翔毕竟是来自意大利的设计,有一点玛莎拉蒂的感觉,所以很多人感觉外观非常的漂亮。

汽车之家

  车评人:韩总,集团到目前为止销售情况怎么样?是否完成了预定的目标?
  韩萍:完成目标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整个来讲,今年也会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在限购,其实之前也有这样的风头,所以今年年初开始车市也受到这些影响,所以今年车市非常火。虽然我听到别人说今年车市有点淡,但是我感觉车市从销量来讲还是比较火的,但是利润来讲可能是逐渐在下降,就是售前这一块,这是一个情况。
  车评人:还想请教一下韩总对汽车市场电商化有什么看法?比如说汽车之家在去年11月11日举办的疯狂购车季有什么见解呢?
  韩萍:首先网友可能体会不知道是不是特别深刻,可能这对网友来说是绝对非常好的事情,首先在这儿也要感谢汽车之家,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现在不管是电商化也好,我们平时生活化也好,很多人在购买自己生活中的一些物品的时候,都已经习惯在网上购买了,所以对于经销商来讲,可能也要在思路上也要进行调整,我们以前可能是依靠传统4S店,比如我们公司在机场路口这个非常好的位置,因为这个位置就可以创造很多到店。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很多网友会去网上搜索要买的车型,他就会进入一些网站,比如汽车之家就是网友们可能第一会进入的网站,所以我们要感谢汽车之家提供了非常大的平台,网友在上面查到他们喜欢的车型,对我们经销商来讲,我们可以把车型的情况放上来,以供消费者选择,所以汽车之家搭建了平台。汽车之家现在和京东合作开了一些电商模式,这些模式我们也在积极的探索,我们也希望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更有性价比的车型,让消费者不用跑那么多路,在网上就可以直接购买,我觉得这也是我们非常欢迎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还想请教韩总一个问题,城市车辆集团已经成立二十一周年,客户群体大概也有三万人左右,以后我们怎么面对成都这么大的市场做出差异化的服务呢?
  韩萍:城市车辆其实是一个老牌的进口车商,我们现在在机场路的定位,其实我们最早城市车辆是1993年四川省第一台Jeep就是我们老板赵宏引进的,经过二十一年发展,汽车行业也经过很多次的狂热期和井喷期,刚才我也讲了汽车行业利润也是越来越薄,大家也越来越趋于理性,我们会回归一个本质,行业是做什么,其实就是做服务,所以今年我们提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我们城市车辆提出一个新的品牌,叫做城市部落,这个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城市部落是城市车辆三万车主的圈子,从现在开始我们车主的车上都会贴这么一个标签,我们可能会有一些圈子的活动,一些文化,可能我们的Jeep就是这么一群人,我们菲亚特可能又是另外一群人,在此之前我们也做了一个活动,其实菲亚特已经有115周年了,我们自己策划了一个活动,就是我们的一些车主组成了一个车队,我们在路上巡游,我们还寻找了一台老爷车带队,我们在路上巡游,这是车展前做的活动,当时也很火,我们用我们的汽车拼了一个115周年的数字航拍,所以这些活动都是代表我们城市布罗德一些声音,所以未来我们可能会跟车主有一些差异化的服务,比如这样的车主活动,还有自驾游,还有日常的一些服务,所以我们会更关注车主本身,形成一个圈子,把城市车辆汽车生活打造出来。
  车评人:好的,感谢韩总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
  韩萍:谢谢。
  韩萍:最后也感谢汽车之家的网友收看,谢谢。
  韩萍:谢谢大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