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通孚祥沃尔沃总经理李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成都车展上,通孚祥沃尔沃总经理李浩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通孚祥沃尔沃总经理李浩来到我们的对话间,首先请李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他们目前的情况吧。

  李浩:是这样,通孚祥沃尔沃是一家专业运营沃尔沃品牌的一个集团公司,我们现在全国包括上海、天津、苏州,还有四川范围,包括成都、乐山、绵阳这些地方都有沃尔沃的专业4S店,通孚祥沃尔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的中高层以上的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有超过10年以上的沃尔沃的品牌运营经验,所以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就是沃尔沃的一个专业运营者。在我们集团内其实我们是专业只做沃尔沃这个品牌,伴随着沃尔沃的成长,在最近两年,因为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发力,以及大量新产品的投放,最近两年不管是市场份额还是终端零售销量这一块,都有一个非常长足的进步。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特别是沃尔沃的陆续一些新产品的投入,通孚祥沃尔沃能够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更有优秀的产品,谢谢。

  车评人:请李总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展上有哪些车型呢?

  李浩:成都车展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展会,沃尔沃厉来都是非常重视,本次车展也是沃尔沃全线产品都有参加到车展,包括它的越野车系列的XC90、XC60,包括V系,就是V60、V40,还有S系,S60、S80,全系产品都进入到车展的现场。

  车评人:在成都车展之前沃尔沃也发布了全新的XC90,李总对这款新车型有什么看法,它相比于老车型有什么亮点或者有什么提升?

  李浩:其实第一代XC90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产品,第一代XC90即便是放到现在也仍然没有过时的感觉。全新的一代XC90八月二十六日正式在瑞典进行全球首次发布。这次XC90其实肩负着重新全面提升沃尔沃的品牌形象这样的一个重任,所以这次全新XC90不管是它的外观设计也好,还是它的内在配置,包括它内饰的一些装配来说,都把沃尔沃的简约、豪华、低调、内敛的品牌形象全面的诠释出来。这次全新的XC90我们也可以看到沃尔沃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它的产品发展的一个方向,包括它全新的SPA平台,包括它全新的动力总成,包括它全新的一些语言设计的元素。全新的XC90是第一款搭载了所有的沃尔沃全新理念的一款车型,接下来的话包括我们的S60、XC60等等一系列产品都会有这些元素的全面呈现。

  车评人:想请教一下李总,成都通孚祥沃尔沃4S店这块从年初到目前为止销售情况怎样?

  李浩:刚才我已经提到沃尔沃在最近两年,因为它的全新的品牌战略,包括全新产品的投放,销量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就目前来看的话我们今年是全面的完成了厂家下达的销售任务,同比增长远远高于同级别的其他豪华汽车品牌,应该说沃尔沃的这个品牌,包括它的产品越来越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一个认可和信任。

汽车之家

  车评人:李总也一定知道咱们汽车之家在去年11月11日举办的疯狂购车节活动,您是怎样看汽车市场电商化的形式呢?

  李浩: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市场竞争,甚至是消费趋势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一个必然的发展方向。电商化在前几年就已经有提及,只是当时市场不太成熟,包括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他们的接受程度可能还没到,但是在最近几年其实大宗的一些消费商品,包括我们之前看到网上有买卖房屋的,还有其它的一些生产资料的,那么随着市场的发展,包括现在线下竞争日趋激烈,我觉得电商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也是接下来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特别是我们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他对于新兴东西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的时候,电商的这种行为能力极大的节约他的选择成本,能够极大的节约他选择的时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的方向。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想请教李总一个问题,关于4S店现在除了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之外,好像没有其它的营销模式,你觉得以后还有什么新的模式引入吗?

  李浩:其实伴随着4S店竞争日趋激烈,现在很多4S店都是越来越难,其实作为4S店来讲也在寻求更多的一些业务的增长点,以前更多的关注是售前的销售,还有就是售后服务这一块。那么现在会有更多的一些增值服务的加入,比如说一些,我就以沃尔沃举例来说,沃尔沃在今年推出了一个延保的服务,这个延保服务客户在正常享受沃尔沃产品三年保修期的基础上,他可以选择支付非常少的费用把自己的保修期延长一点,可以使他用车过程中大幅度降低成本。另外4S店也可以通过这种形式把客户更好的锁定在展厅这边,让他能够继续成为我们忠诚的客户。包括其他的保险的一些服务的推出,其实作为各个品牌,各个4S店来讲的话,接下来的竞争它可能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竞争,而是经销商综合实力的一种体现,就是作为我经销商来说的话我能够给我的客户提供区别于其他品牌或者是其他竞争对手哪些差异化的东西,哪些不一样的东西,那么这个才是接下来4S店在应对市场竞争当中他们自己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所在。

  车评人:好的谢谢李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也相信汽车之家能与通孚祥沃尔沃携手共赢,最后也谢谢各位广大网友的收看,谢谢!

  李浩:谢谢大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