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伍雪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成都车展上,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伍雪峰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伍雪峰,你好。

  伍雪峰:车评人好,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伍总,本次成都车展也是盛况空前,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成都车展有什么阵容吧。

  伍雪峰:好的。成都车展作为国内的第四大车展,同时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车展,它的战略地位确实非常重要,东风柳汽这次也带来风行全系列的产品,包括我们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市的景逸S50,还有一直销量不错的景逸SUV,X5、X3系列。另外是商务车系列,包括中高端、自主品牌公商车CM7,和主打中低端市场的菱智商务车M3、V3。

  车评人:伍总,刚才您给我们介绍了本次车展的阵容,我们知道这次有一个新车叫景逸S50上市发布,这次我们发现S50有一个新主题叫“越级启程•幸福同行”是不是代表新产品的新营销策略?

  伍雪峰:是的,这个主题包含两层含义,也是我们的两个主张。越级启程主要是反映我们在产品定位方面的一个考虑。景逸S50产品定位是高品质越级家轿,这里面有两个关键词,一个“高品质”,一个“越级”,高品质包含两个含义,一个是我们通常说的质量比较好,品质不错。第二层更强调品质的均衡性,也就是说没有短板,没有硬伤。景逸S50是按照A+级产品打造的产品,进入到A级车的市场,所以是一个越级进入,我们发布会主题的第一层含义“越级启程”主要是产品定位方面的含义。

  第二个“幸福同行”是我们的品牌主张,我们产品主张是“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景逸S50倡导的是和家人真情陪伴的价值观,特别是在我们当今社会,我们觉得和最爱的人在一起,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这是一种主流价值的回归,所以我们说幸福同行。我们产品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和幸福时刻。

  车评人:通过伍总的介绍我们大概了解到景逸S50是一个以同级别的价位买一个超越同级别价位这么一款产品的车。景逸S50这个车我们之前对它有一个比较详细的报道了,但是借今天车展,您能不能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的特点和对竞品来说有怎样的优势?

  伍雪峰:好的。这款产品最早是在北京车展亮相,这次在成都车展上市。在发布会上,我们对这款产品有一个形象的介绍,就是运用了中国五行理论“金木水火土,缺一不可”,金木水火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文化符号,也是对均衡的最佳诠释。如果缺了一样,就没有达到平衡和谐的状态。在用于景逸S50产品特性的诠释上时,我们把缺一不可的“一”改成了EPS的“E”,表示我们在均衡品质之外还有产品的优势就是全系标配ESP

  我们为什么会用“五行”来描述景逸S50的产品特性?这是基于我们对有中国特色消费需求的洞察。因为产品最终是卖给用户的,用户的需求是我们研发产品的核心要素。景逸S50针对的是当前汽车消费的主力80后人群,25-35岁左右。目前80后人群已经达到2.4亿人口,相当于两个日本的人口,四个英国的人口。这么庞大的消费群体,他们的需求升级有可能改变原来汽车的格局。
80后是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全家的资源都向他一个人身上倾斜,他成长在八十年代已经是改革开放以后,相对物质比较富裕的年代,所以他们一开始就能够接触到比较好的东西,那就意味着当他想要购买产品的时候,比如购买汽车、房子等等,首先是需要一个好产品,也就是说我们说的需要一个品质均衡的产品。

  其次80后也比前辈有更强的独立性,更强的个性,这也就意味着他在品质均衡之外可能还需要这个产品具有某一方面的优势或特征能够适合他的个性化的需求,景逸S50的造车理念正是基于我们对80后人群个性特征和消费需求的洞察。

汽车之家

  车评人:好的。我们对这款车其实也有一个很简单的解读,五行其实在中国还有一个隐藏的含义叫圆满,那就是我们车是一个很均衡很圆满的车型,但是在圆满的同时我们并不埋没我们的特点,我们的特点可能是安全性更好或者是更有品质,适合在你奋斗期间80后的消费家庭去消费。

  伍总,我们知道柳汽的特点是所有产品的市场定位非常的精准,所以柳汽的每一款产品在自己的市场里都是非常热销的车型。今年我们又看到了一款全新的高端MPV叫CM7,这款车能请伍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伍雪峰:严格意义来说它属于柳汽的第二代产品,景逸S50是轿车领域的产品,CM7是在商务车领域,它们面对的同样都是新一代人群,景逸S50面对的是80后的家轿人群,CM7面对的是新一代的公商务人群。上一代的商务车更多强调的是尊贵感,造型方正,显得比较沉闷,这样的商务车给人感觉有距离感。但是习主席执政后,整个政府部门更加务实、亲民,不是强调距离感,会更多的融入到人民当中。我们也遵循了这一理念,CM7的设计会更加向轿车化靠拢,设计线条更加流畅、灵动,具有亲和力,和上一代的产品方正、沉闷的商务车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说大气而不霸气是能够吻合当下新一代公商务人群对车的需求。

  车评人:伍总,刚才聊了两款新产品,我们知道柳汽发展非常迅猛,无论是销量还是什么都得到非常迅猛的增长,那柳汽对于未来自主行业的发展您肯定更有发言权,从您个人而言您对未来自主行业走势有怎样的看法?

  伍雪峰:其实每个企业都会有发展相对比较快的时期,只不过我们目前刚好在这个阶段,同时也正是自主品牌发展相对困难的时期,所以我们成绩好像显得比较醒目一些,但是我想我们自主品牌的厂家在发展民族工业方面都做了很多探索,也取得了一些非常好的成绩,对于未来的自主品牌我还是充满信心的。

  因为就风行自身的发展经验来看,在理解中国特色的消费需求方面,自主品牌应该比合资品牌更有优势。因为我们都知道合资品牌产品大部分从国外母公司引进,国外母公司产品开发面对的都是成熟的主流市场,中国市场实际上还是处在一个发展中的市场,或者说是一个混合型的市场,有一线城市发展非常成熟的市场,比如说北上广消费者已经开始增购、换购买,到三线、四线、五线城市可能汽车市场才刚刚开始起步,也就是说同一个时期里面高中低的需求同时存在,在不同区域的市场发展也是不均衡的,这和国外比较单一的成熟市场结构是不一样的。

  从这个逻辑出发我们就知道,合资品牌从国外引进的产品它覆盖的更多还是最主流的消费需求,始终会有一些中国特色的消费需求没有被覆盖得到。我们之所以在细分市场耕耘能有一定的收获,实际上都取决于我们把握到了这样一些机会,洞察到了一些没有被满足的需求,并且我们做了相应的产品去满足它。

汽车之家

  比如说2012年我们在MPV市场有比较大的发展,当时我们推出了一个小排量的商务车,就是菱智,配备了1.5L和1.6L的排量,我们当时的口号是“黄金小排量,体面大空间”。这样的产品如果从成熟市场产品的角度来看的话,可能不是特别满足设计规范,国外的产品更多的是大空间对应大排量,但是价位相对更高,我们把排量降了下来,又保留了空间,形成了小排量大空间,虽然牺牲了一点点动力方面的特性,但是在整个车的性能表现方面更加能够契合起步阶段的中国的小微业主、个体户的需求,所以获得了比较大的增长。

  景逸XL、LV实际上都是一样的,从市场的同构性来讲,中国市场和国外主流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始终会存在没有被他们满足的需求存在。作为一个自主品牌更应该洞察到我们身边的需求,所以我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展依然是有机会的。

  车评人:好,感谢伍总给我们带来比较深入的分析,同时也看到了柳汽确实是一个既谦虚又非常严谨、谨慎的企业,同时在谨慎中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创新,我们希望柳汽风行在自主行业里能走得越来越好,同时通过伍总带来的精彩对话,也让我们对产品有了精彩的了解,感谢伍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内容。

  伍雪峰:谢谢何老师,谢谢汽车之家的网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