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产高端SUV和MPV 神龙汽车第四工厂奠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10月16日上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了其新工厂——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第四工厂的奠基仪式。据悉,新工厂首期投资79.05亿元,设计产能为24万辆/年,预计将于2016年底投产。建成之后第四工厂将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的高端SUVMPV车型。

汽车之家

  仪式现场,来自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穆浩然、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四川省副省长以及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穆浩然』

汽车之家

『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

● 第四工厂介绍

新工厂基本信息: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
总投资:123亿元
设计产能:36万辆/年
竣工时间:2016年
生产车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品牌的高端SUV和MPV车型

  神龙公司第四工厂作为重要战略项目,是成为东风公司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的有力支撑。其项目选址成都市龙泉驿区,规划总投资123亿元,规划总产能36万辆。其中,首期工程总投资79.0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4万辆乘用车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品牌的高端SUV和MPV车型。这也将为神龙汽车2020年产销规模达到150万辆,打下坚实的基础。

汽车之家

  面对为何选择将第四工厂选址成都的问题,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不仅自身拥有广阔的市场,其对整个西部地区市场的发展和开拓都有着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而且目前成都已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以及吉利沃尔沃等整车和相关零部件企业入驻,拥有良好的产业集群效应。将第四工厂建在成都,有助于巩固和强化自身在区域市场的优势。

汽车之家

  目前,神龙汽车拥有位于武汉的三大整车生产基地,目前总产能为60万辆,到2015年将升级扩产至75万辆以上的年产能,加上位于成都的第四工厂24万辆的年产能,未来便可实现近100万辆/年的生产能力。此外,在成都建厂对于神龙汽车未来推进西部地区市场也有很大帮助,第四工厂也必将成为神龙公司“战略西进”的支点。

● 结语:

  可以看出,神龙公司第四工厂的奠基是落实东风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战略联盟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将为神龙公司进军“百万辆级车企”夯实坚实的基础。2012年,神龙公司产销超过44万辆,2013年突破55万辆,今年为70万辆。到2020年,神龙公司产销规模将达到150万辆。可见,第四工厂的建设对其实现2020年战略目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图/文/摄 汽车之家 周楚然)

相关阅读:

神龙暂停导入小型车 聚焦SUV等利润车型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5/802535.html

向编辑周楚然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