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汽车之家秦致:汽车电商须线上完成交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前言: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对传统制造业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当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将昔日巨头诺基亚彻底击垮后,特斯拉的横空出世又让人们感受到了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的虎视眈眈。毫无疑问,汽车已经成为了下一个互联网增长的新入口。

  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互联网思维下,车企在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方面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已成为主流,从眼球到交易是否已成为主要衡量标准?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模式,也迅速改变着传统的汽车营销和销售模式,汽车电商时代迅速到来。

  那么,汽车电商会改变目前传统的汽车销售模式么?

  [汽车之家 新闻]  在10月16日举行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互联网冲击传统汽车产业”专题讨论环节,多位企业高管从多个角度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对于互联网时代汽车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意见。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首席执行官秦致对于汽车电商的未来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首席执行官秦致在发言』

  “得益于互联网技术发展,国家政策的趋势、互联网影响用户的购车决策和现在用户在线购车意愿的强烈,通过互联网完成新车的整车销售是一个不太可能逆转的潮流。但是互联网销售汽车不会对汽车行业造成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汽车电商领域最早的试水者,秦致对中国汽车电商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思考。

  他认为,总体来讲目前中国的汽车电商正在经历三个发展阶段:集客、精准集客和真正意义上的电商。而现在的汽车电商更多的是精准集客,即厂商给经销商提供产品和服务,汽车电商平台跟汽车销售企业之间更多的是销售线索的收集和反馈工作。

汽车之家

  “真正的交易和服务是在汽车销售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来完成的,但是集客不等于电商,因为他没有真正完成销售环节。真正的汽车电商平台是厂商向汽车电商平台供货,电商平台和消费者之间最终完成交易。” 

  “现在总体来讲,我们认为汽车电商在经历三个阶段,大部分在第二个阶段。我们最早说汽车的整车企业拥抱互联网是在市场和传播领域,现在有一些整车厂在利用互联网去做精准的汽车,像天猫汽车、汽车之家,做的都是精准汽车,通过互联网就像你买一个家电一样,而现在的汽车零售额,服务企业更多的是做整车的售后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汽车电商这一全新的销售模式是不可逆转的未来趋势,但是传统汽车企业对他的态度有的则相对保守。在交流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倪恺和东风英菲尼迪雷新作为整车企业的代表,都表示企业会在新的销售模式上做更多的尝试,但是不会大踏步的直接迈入网上销售的这种全新模式。

  每一次的产业重塑都会带来行业新的洗牌,“在诺基亚时代是各种各样的,到苹果应该是中国最伟大的公司之一,我认为这一些影响,在汽车行业里也会出现,我不认为说一定会赢,互联网时代到来的时候,在座的诸位企业,当你们成为成功者的时候,英菲尼迪已经是另外一个企业,所以成功的可能还是奔驰,虽然叫奔驰,但已经不是现在的奔驰了,这对我们每一个从业者来讲都是巨大的变化,汽车之家真把汽车电商做成的那一天的管理方式,与现在完全是不一样的。”秦致用这样一番颇有深意的发言,表明了自己对于互联网大潮的看法。(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转型挑战与机遇 2014全球汽车论坛开幕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10/846856.html

汽车之家秦致:汽车电商须线上完成交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行业视角
年终纪事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